農村自建房如何做好衛生間的下水管道

2021-03-04 09:01:43 字數 1933 閱讀 4940

1樓:未來

挖大一點深一點的沉水井,再挖乙個淺一點小的沉水井,衛生間下水管先連線到小沉水井(直徑80cm),在連線到大沉水井(直徑1.5m-2m之間)

2樓:不會長大的孤寂

1、房copy子外面要有集中排水管道才好使或者有滲井也行,室內預留排水口與地面稍低,排水管坡度保持在10----20%,把室內管道引入集中排水管道井或者滲井就行。

2、廁所管道鋪設怎麼設:

1坐便器下水,離牆中心距32cm,開孔距150cm2下水口,離牆中心距25cm,開孔距60cm3地漏下水,離牆中心距25cm,開孔距60cm4水管從牆上走,離地高度30-40cm之間。

農村自建房建下水道太費事?老師傅亮出絕招,排水難題輕鬆解決!

3樓:過昊巫文敏

農村蓋自建房越來越多,蓋農村自建房的注意事項也很多。就拿自建房的排水來說,其中的講究就不少,弄不好得話日常排水就會非常不順暢,堵塞情況很容易出現,疏通也麻煩,另外還有農村自建房排水風水的講究。各位朋友們在進行農村自建房排水的時候要注意下面幾個方面了!

一:農村自建房的排水處理

1.以河南農村的房子建造為例,先要起地基,然後再進行回填,接著就是主體的結構,封頂之後再進行室內的工作,這時最先進行室內排水管的鋪設。

2.設計好管線的位置走向

衛生間在正常情況下至少要有馬桶的下水口,乙個地漏口,乙個洗臉池的下水口,如果設定墩布池,浴缸等還要再加。切記與上水管分開一段距離。

廚房至少要考慮乙個洗菜池的下水口,乙個地漏口,依據個人對廚房設計的偏好來增加下水口的數量。

管線的走向盡量保證在一條主線,要有一定的坡度,盡量少拐角。

管線可以安裝務必要做好膠水工作,不然以後漏水那真的是太難解決了。

管線尾端在接入汙水處理井前多加乙個u型,這樣就可以用水來隔開汙水井的味道了,用水少的家庭要記得過一段時間就要開大的水量沖洗一下管道,幾分鐘就可以,這樣就可以避免油汙堵住u型段,往上反臭味。

有些人認為在末端加乙個單向的閥門或者蓋子也可以,第一是商店很少有賣的,自己做又會比較累,第二是我有朋友這樣做了,他反饋給我的情況就是不如乙個u型管的效果好,他刨出了管道又重新加了u型管。

二:農村自建房的排水注意事項

1、減少管道彎處,助汙水順排

排水系統的管道難免有介面處和拐彎的地方,如果是室內的洗手池或者洗澡間與室外的雨水系統相互連線,而且管道的粗細又不同,所以在接縫處要進行穩固的焊接,以免滲水。盡可能減少彎處的,拐角處很不利於汙水的流通。

2、疏通管道,保障排水順暢

暴雨天氣隨時都有可能發生,雨水多,而且急。如果排水系統不順暢,容易發生堵塞,雨水無法順著管道正常排出。同時也關係到出水口是否順暢,在雨季來臨之際,最好對建築物房頂的出水口進行清理,撿走樹葉、掃除淤泥、疏通管道,以確保排水順暢和房頂的安全。

3、增大坡度,避免汙水倒流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在布局時,管道和地面應該有一定的坡度,使汙水能盡快流走,如果遇到大雨天氣,避免雨水順著管道流往自家的這種「倒流」情況。雨季多的地方,坡度可以相應的增大。

三:農村自建房排水的風水禁忌

1.關於衛生間而言,至少需要有馬桶的下水口,乙個地漏口,乙個洗臉池的下水口,這裡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和上水管分開一段距離。這樣一來汙水就可以有正確的方向流向,家裡人也不會因為時常聞到異味而影響食慾與心情,也間接的影響到了一家人的風水。

2.在廚房裡面,我們第一考慮的應該是設計乙個洗菜池的下水口,這裡的話是可以根據家人對廚房設計的偏好增加下水口,但在增加的同時也不可過多,因為水流的過多,就可能會有破財的現象出現。

3.在管線走向方面,盡量是保證在一條主線上面,得少拐角,有一定的坡度。在管線這點上需要注意的是,安裝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做好了膠水工作,如果不注意的話,以後很可能會大漏水,這在風水上是極其不利的。

各位朋友們在進行農村自建房排水的施工時,上面提到的農村自建房排水方法、注意事項,以及農村自建房的風水講究,都不能疏忽大意,不然自建房建成以後使用也不方便!

農村自建房廚房應該如何裝修農村自建房廚房裝修風水

農村自建房裝修的過程以及注意事項 1 前期設計 在前期設計中,要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不要犯懶,最好親自測量一遍,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 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2 主體拆改 施工階段,主體...

農村自建房如何辦理房產證自建房房產證怎麼辦理

申請人應當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記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交申請登記材料即可。依據 房屋登記辦法 第十一條規定 申請房屋登記,申請人應當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記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交申請登記材料。申請登記材料應當提供原件。不能提供原件的,應當提交經有關機關確認與原件一致的影印件。申請人應當對申請登記材料的真實性...

農村房屋自建房產權如何變更(戶主如何更改)

只可以繼承,繼承後如果房屋倒塌不得翻建,宅基地集體收回。您好。您好。這裡是律師,歡迎您的諮詢。提問。農村不動產能互相改名字嗎?收費多少。農村房屋房產證更換名字戶主,具體如下 辦理農村房產證改名手續,只需攜帶房屋兩證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房產交易中心 變更登記 視窗辦理即可。提問。收費嗎。兩個房屋互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