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門面因為樓上的下水管道漏水造成損失由誰負責?

2023-01-09 20:15:08 字數 3647 閱讀 1340

1樓:數碼王子胖

先找物業,物業會叫人前來檢視。明確是**的水管滲漏。一般有以下兩種:

樓上業主自家排水管滲漏。這個屬於樓上業主裝修施工質量造成,是樓上負態笑責維修。物業和開發商沒有義務對其進行維修。

如果確定是公共排水管滲漏而又處於保修期內,開發商又不肯維修,業主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法律途徑解決。如果明確是樓上自家水管滲漏,經物業調解仍然不肯維修,業主要求物業提供樓上業主資料,向法院提出訴訟,法律途徑解決帆戚含。

2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的下水陸局道是物業管的,世棗室內的下水道是業主管的。造成損失輕微的,都是協商解決,損失嚴重的就要賠償了,達不成協議的,可以搜悉拆上法院起訴,由法院裁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絕氏常應該由樓上的房子的產權人負責。

至於是否出租或其他責任人,產權人再追償。

前提碼巨集滲是:樓上下水道遲脊不在你家或者,樓上下水道不是你弄壞的。

租的門面被樓上疏通下面通破管道漏水造成的損失應該由誰來承擔?

4樓:仵任

租的門面被樓上疏通,下面通破管道漏水造成的損失的話,肯定是由上面的那個樓層來負責來承擔責任,因為是他們疏通導致下面的水管破裂,所以這個損失要他們來負責。

5樓:笑友記

只有樓上的這個機構進行處理,因為他們的情況來說是損害人的利益,應該有相關的這個負責人去處理。

6樓:生活幫扛把子

既然是租的門面,樓上疏通下水,把管道弄破了,漏水造成的損失,當然應該由樓上來負責呀。

7樓:吾純丷

管道是由於樓上疏通而損壞的,應該由樓上承擔損失,和租戶沒有關係,讓樓上賠償。

8樓:星雲裳

租的門面被樓上的疏通,下面漏水,當然是要找樓上的業主來承擔責任。

9樓:拾秒致

當然是你樓上的人來負責水桶壞了,誰負責?

樓上因下水管道漏水,造成底樓門市堆放東西受損,誰來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房子有物業麼?你們是否按時交納了物業費用,這種方面門店租戶應該找物業方面協商解決,及時是主下水道堵塞了,這個屬於意外現象,下水道堵塞不是造成漏水的原因,注意:樓門市所在的下水道出現漏洞漏水才是才是造成損失的主要原因。

這個要把出現問題的關鍵點找準。

你們五家只應該賠償管道的維護費用。

11樓:伍冰珍展思

他應該得先找物業的或者是房東,因為不能定性說是誰。

先造成的他人財物受損。

樓上下水道漏水由誰負責

12樓:棉言麻語

衛生間頂部的下水管bai屬樓上業主因排水利用了樓du下業主的zhi不動產,顯然應由樓上業主負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九十二條: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盡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也就是說,如果是樓上的下水管管道出現滲漏到地面主下水管道管壁與樓板接觸的縫隙處滲漏到樓下,導致樓下衛生間頂部下水管漏水,責任是由樓上承擔的,包括相關的維修及賠償。屬於樓上裝修施工單位責任的,由樓上向裝修施工單位追償。

衛生間頂部水管漏水處理方法:

1、上水管質量劣質、鍍鋅管生鏽老化等導致漏水。這種情況只能是哪個地方部位漏水,更換哪個部位的水管。

2、衛生間的淋浴區牆體防水層高度沒有達到公尺,且常年處於潮濕環境更容易受潮。這種情況只能轉換噴頭角度,盡量避免水噴射到牆體上。

最好的辦法是把沐浴區牆體牆磚敲掉再重新做防水處理。

3、如果是外牆出現裂縫,則會造成牆內石棉常年潮濕。牆內石棉吸收雨水後不容易幹,長年累月,內牆就會出現洇水、發霉、掉粉。出現這種情況,業主應及時通知物業進行維修,不應該自己解決,避免發生危險。

這種情況 本來是不用bai樓上也不用樓下的負責 最終du負責任的人是zhi開發商(工地施工隊)因為是dao他們安裝或施工出現的問題 但交房後都會移交給物業 所以應該由物業來負責。

但根據實際情況 往往物業也不大愛理這類似的事情 而樓下的業主又刻不容緩 所以一般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有物業,樓上下業主協議處理 不追究由誰負責任的問題 只是協商誰多出些錢誰少出些錢罷了 通常是樓下的多出些 樓上和物業少出些 畢竟最終是樓下的要求修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下水道漏水主要負抄責人應該是bai樓上的業。

主。不過這個也是要視du情況而定zhi

的,可以先找到樓上的業主進行協商dao,找個師傅來檢測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漏水的,到時業主也會根據具體漏水的原因來判定是誰的責任。

如果當時購買的房子是屬於精裝修,那麼這個下水道漏水出現問題了,應該是要由開發商來負責。如果影響到樓下使用者的話,那麼開發商也需要對樓下使用者進行賠償。

14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情況樓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可樓上樓下沒有關係。如果堵塞影響了內。

各層住戶的容正常生活,發生漏水的問題,應該由整個使用的使用者來共同協商維修。另外房屋裝修都是有保修期,也可以先去找裝修部門,讓他們來給檢測找原因,使用的使用者一起來解決問題。

15樓:知道

樓上漏水賠償標準是什麼。

16樓:就是困了吐了

由樓上住戶負責,自己家漏水就應該及時請人修理,不然的話只會破壞鄰居關係。

17樓:執子

樓上下水道漏水,可以可以找物業一起查一下漏水的原因,如果是開發商施工的問題導致的,就找開發商負責。如果是樓上業主自己裝修改造導致的,找樓上業主負責。

18樓:中間主人

查明原因,正常應該是樓上負責,如果有特殊情況另說。樓上應當賠償因漏水給樓下鄰居帶來的財產損失並取得樓下鄰居的諒解。

1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依據是《民法bai通則》第83條:給du相鄰方zhi造成妨礙或者損失dao

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

回妨礙,賠償損失答。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所以,如果不是你樓下人為造成的滲漏水,都是樓上責任,樓上有責任維修到不再漏水到樓下及賠償樓下相應的損失。

有些人你就是到法院一告就軟了,再不行,呵呵,當我沒有說,把上水管截了裝個開頭,這年代不就玩狠的嗎!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向你所在的小區物管諮詢,或向住建局諮詢。

我租門面做餐飲樓上下水道漏水造水損失該誰負責?

21樓:法律小組長

要看管道性質,如果樓上私用,樓上負責。如果屬於公共管道,所有用這管道的負責。

樓上下水道管子漏水維修所產生的費用該由誰負責?

22樓:匿名使用者

該管道的直bai接受益人是樓上du的業主,zhi同時漏水又侵害了樓dao下業主的權益,根據版權利與權義務對等的原則,理應由樓上業主負責修繕,並支付修理費用。若產生漏水後樓上業主拒不修理,漏水對樓下的業主的財物造成了較大的損失,也應由樓上業主一併負責賠償。

一樓門口有一井蓋影響風水不,正對商鋪門前有兩個井蓋對店面風水有影響嗎

不吝是什麼井蓋,如果位於住戶的東南,對一樓影響很大,主要就是失財。要是信,就看是上水還是下水,上水的好,同理 住一樓,客廳外的空地上有兩個汙水井蓋的下水管井,在風水上有什麼防害嗎?客廳窗戶放兩個綠色植物就徹底化解了 對人有害無利。用塑料薄膜蓋住壓著。汙水井蓋 在哪個方向 汙水井,當然是味煞,就是氣味...

關於房子風水問題 我家想在一樓上二樓的樓梯之間開一扇門,而且那扇門旁邊還有房簷突出來,可以開嗎

一般情況不建義開門。開門後二樓氣會變弱。不全面,看不明白,發個仔細的圖紙啊 進入一樓大廳能看到上二樓的樓梯,在風水角度上好不好 如果有平面圖和 的就聯絡我。不是太好,氣流直對太強 我剛買的房子二樓 客廳朝南的窗戶前面20多公尺正對著兩樓之間的一條過道 這樣風水有問題麼 天斬煞是古時候兩座大山中間形成...

可以在小區樓上裝水塔嗎,水塔在一樓怎樣給樓上供水

可以,只要許裝太陽能,就能裝。呵呵 你家的樓難到沒有自來水嗎?水塔在一樓 怎樣給樓上供水 用個水幫浦呀,水幫浦呢有兩種,一種是 離心幫浦,就是一根入水管進入水裡,另一根水管可以打到樓上去。還有一種是潛水幫浦,就是把水幫浦放在水裡,一根水管直接可以把水打到樓上。那需要增加電機 也就是水幫浦了 網上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