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哪些土特產

2021-03-03 20:53:13 字數 428 閱讀 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自古物產豐富,名優土特產眾多。山中特產:昌化雞血石,晴田葉臘石,香菇、木耳。

杭州西湖龍井村的綠茶聞名全國。其中以"獅峰龍井"為極品。食品名產有金華火腿、紹興酒和腐乳等。

浙江名果有黃岩蜜桔、溫州蜜桔、衢州紅桔、奉化水蜜桃、塘栖枇杷、諸暨香榧等。盛產大、小黃魚,帶魚、烏賊四大海魚及四大家魚。著名手工藝品有杭州織錦、西湖綢傘、扇子、剪刀,寧波繡衣,蕭山花邊,百麻草蓆,嵊縣竹編,青田石刻,黃陽木雕,東陽木雕等。

浙江絲綢,已有2023年的生產史。諸暨市苧羅山下的浣紗溪,相傳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西施浣紗的遺跡,城內"都民士女,羅綺如雲"。明清以來,不但杭嘉湖平原以產優質絲著稱,杭州更是"機杼之聲,比戶相聞",被稱為"絲綢之府"。

2樓:匿名使用者

龍井茶,絲綢,杭白菊,藕粉...

廣西昭平土特產有哪些,昭平土特產有什麼?

豆豉 黃精酒 昭平茶葉 昭平沙田柚 昭平八角 昭平土特產有什麼?1,黃姚黃精酒是黃姚古鎮著名特產之一,2,昭平綠是廣西賀州市昭平縣的特產。3,昭平銀杉茶,產於廣西昭平縣。銀杉採用優質茶樹的一芽一葉為原料。廣西昭平的土特產有什麼?有很多的特產,不過沒有那麼出名而已 比如 綠茶 紅茶 百香果 豆豉 辣椒...

南京土特產有哪些,南京土特產有些什麼

1 羽毛貢扇 古鎮淳溪,地處固城 丹陽 石臼三湖懷抱之中。湖中蘆葦叢生,是水禽生長 繁殖最佳的棲身之地。古時候,湖中雁鵝 鸕鶿 獐雞等水禽處處皆是,飛起時遮天蔽日,落下時蓋地一片。2 扶餘老醋 以東北特產紅高粱為主料,使用小公尺 大公尺 黃公尺 小麥等五種糧食,採用傳統工藝和現代科學相結合精心釀製而...

昭平縣土特產有哪些,昭平土特產有什麼?

黃姚豆豉,昭平紅茶 昭平綠茶 昭平茶葉是黃姚很有名氣的特產。昭平植茶飲茶活動自古有之。據舊 昭平縣志 記載 象磯山面積極廣,地產名茶,味頗佳。昭平土特產有什麼?1,黃姚黃精酒是黃姚古鎮著名特產之一,2,昭平綠是廣西賀州市昭平縣的特產。3,昭平銀杉茶,產於廣西昭平縣。銀杉採用優質茶樹的一芽一葉為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