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鍋一直會生鏽,洗乾淨之後用紙巾擦了還是髒的

2021-04-10 21:24:15 字數 3051 閱讀 6188

1樓:專屬sss丶

鐵生鏽主要是有兩個因素作用:水和空氣。為了防止鐵鍋生鏽,只要杜絕這兩種東西聚合在一起發生作用就ok啦。

具體做法如下1 簡單點的。 鐵鍋用過之後,將其懸掛於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

2 長久不用的。 在鐵鍋上抹點油。或者煎肥豬肉,豬皮等東西,之後用柔軟的抹布,或者絲瓜絲等洗鍋,再將其懸掛於陰涼通風的地方。

避免陽光直射。3 平時注意的。 用鐵鍋燒湯,燒開水後,要末點油。

鍋鏟不用太硬的。 避免用鋼絲球等堅硬的東西大力刷鍋。只要按照上面的做法,基本可以保證鐵鍋不生鏽啦。

鐵鍋洗了很多遍看著乾淨,但用紙或手一擦有一種黑黑油油的東西,有毒嗎?然後怎樣能弄乾淨?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鑄鐵鍋必須清洗多次,為了安全起見並且要用酸性液體(如醋等)煮洗,目的是要把鑄造時使用的鉛類物質洗掉。鉛是有毒物質。

3樓:哆啦缺夢

1.可以採用倒扣火燒法去油垢。開啟點燃煤氣,調到最大火候,然後把鐵鍋倒扣到火焰上,燒到鐵鍋稍稍發紅後,就停火,用鍋鏟猛剷鍋底的油垢,很快就脫落了。

2.如果家裡有廢棄的食用油,例如炸魚後的廢油,則可以把鐵鍋倒扣在猛火上乾燒,燒到鐵鍋冒黑煙快要通紅後,就把廢油往油垢處潑,廢油會燃燒起來,快要燒完了再潑,潑個兩三次即可,然後停火,用鍋鏟等東西敲一下鐵鍋(不需要怎麼用力),那個油垢就掉啦。

3.厚實黏硬的鍋底油垢,還可以用刀來削掉。菜刀等普通刀具都可以用來除垢,不過,這些刀具不容易把握力度,容易傷著鍋,也比較費力,建議用削皮刀來刮,效果很好,操作容易。

對於粗質生鐵鍋和粗砂鍋,還可以用熱肥皂水和鋼絲球擦洗油垢,但這樣洗乾淨後,容易導致鐵鍋底生鏽,因此,洗乾淨後最好塗油層保護。其他鍋不建議用鋼絲球擦,容易刮傷鍋底,形成劃痕,導致以後更多油垢積在劃痕裡。

如何保養鐵鍋:

如每次使用完畢後,用火烤幹,再塗上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可延長鐵鍋使用壽命,並且也可防止生鏽。

鐵鍋在使用時,可先反扣在火上烘烤一下,再正放爐上使用。這樣鍋底裡外熱膨脹基本接近,鍋底不會出現剝離、開裂現象。

清洗:3.鐵鍋使用一段時間後,其鍋底常附有一層難以去除的黑漬,可用鐵刷沾去汙粉,反覆刷洗去除。如果在使用前在鍋底先抹上一層肥皂,以後即使鍋底變黑,只需輕輕一擦即能去掉。

4.鐵鍋炒製雞蛋而留下的蛋跡,不易清洗,只要在鍋內放少許鹽,然後用布擦洗,蛋跡即可去除。

5.使用完畢的鐵鍋要馬上用清水洗淨,用抹布擦乾水分,不要留下水漬,以免生鏽。

4樓:熱情的

我也是,我的鍋到現在都是一層黑色的,我的是鑄鐵鍋,聽說現在鐵鍋是用廢鐵做的,我也不敢用了

5樓:東嶽

你好,肯定沒刷乾淨,用專用的蔬果清洗劑刷,還有炒菜的鍋一般都刷不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應該是沒刷淨,是炒菜時的油跡。

7樓:heart啦啦啦

沒毒,不用清洗乾淨 。可以保護鍋

8樓:6落寞年華

沒毒,鐵鍋就這樣,刷的在乾淨也是有黑色的水,要想沒有黑色的水就不要用鐵鍋。

不鏽鋼鍋為什麼用紙擦有黑的痕跡

9樓:百叮噹度

不鏽鋼用普通辦法清潔完後,表面的一些與水發生變化的物質並沒有被洗掉,因內此表面會有黑的東西容

。鍋邊因為溫度不夠高,所以生成的物質不多,一般的清洗能夠洗掉,所以鍋邊不黑。如果過裡外黑的東西不多,用牙膏和一般的刷鍋海面就可以清洗乾淨。

如果黑色物質比較多,而且確定鍋是不鏽鋼的,那可以用刷鍋鋼球和牙膏清潔。不鏽鋼是不會被一般的物質擦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去給廠家打**問問··

鐵鍋上擦下來的黑色物質是什麼?

11樓:看破三日**

我的也是在實體店399塊買的蘇泊爾,一直能擦出黑色,用手指抹,白抹布擦非常明顯,煮飯燒水都有黑色。而且使用體驗很差,以前懷疑是假冒偽劣,現在更懷疑是電鍍毒鍋,感覺很多304不鏽鋼都是假的毒的,電鍍不鏽鋼。小鍋乾燒幾分鐘可以見異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買的還是蘇泊爾鍋呢 炒出來的菜都他媽發黑的玩意 就算你刷上二十分鐘 還她媽有黑水 煩死 都想砸了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不管清洗得再乾淨,加熱後紙巾沾點油擦擦鍋內,紙巾必定是黑色的,用布還擦不出來。試遍所有型別的鐵鍋了,都會,只是程度不一樣,煩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一樣,怎麼洗都洗不淨,一擦又黑。煩人

15樓:

經常煮酸性物質,如醋、番茄等,或煮含鞣酸(單寧)較多的食物,如藕、綠豆等;容易生成黑色的鞣酸鐵,對人體是無害的。

例:1、蘋果被鐵質小刀切了之後,蘋果中的鞣酸會與鐵反應形成鞣酸鐵,那將蘋果放入鹽水中,可以防止蘋果變色,除了與氧隔絕之外,能抑制鞣酸鐵的形成嗎?如果不能,為什麼鐵質小刀切過之後的蘋果放入鹽水裡,也不變色呢?

2、用不鏽鋼切於用鐵切一樣嗎?為什麼不一樣?不一樣在哪?

氯化鈉對鞣酸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加之鹽水中的鞣酸鐵分散在鹽水中,所以看上去不會變色,不鏽鋼切的有較小的差別,因為不鏽鋼的化學反應活潑性比普通鋼鐵差,所以變色的程度較輕。

16樓:盼與未來

黑色物質是碳黑,是由有機燃料不完全燃燒後產生的,遇到較冷的鐵聚集在上面,由於鐵鍋底部是與燃焰接觸氧氣不足,無法把上面的碳氧化,日漸累積成一層厚的黑色碳黑,此原理與古時候製造墨黑一樣,不會浪費燃料。

最好把它除去,因為碳黑會吸水,使鐵鍋生鏽,減短鍋的使用壽命。

17樓:匿名使用者

碳黑,是由有機燃料不完全燃燒後產生的,遇到較冷的鐵聚集在上面,由於鐵鍋底部是與燃焰接觸氧氣不足,無法把上面的碳氧化,日漸累積成一層厚的黑色碳黑,此原理與古時候製造墨黑一樣.不會浪費燃料.

最好把它除去,因為碳黑會吸水,使鐵鍋生鏽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開鍋/煉鍋,上網搜一下,拿白肉煉鍋,新鐵鍋都要煉鍋

夢見自己在井邊洗衣服,一直洗一直洗,有什麼預兆

井邊,洗衣服 這其實是夢裡常見的,我也有過,就是不停的做一件事,這時候要麼是不想起床,要麼是心裡一直有東西在那堵著 你洗衣服,這是要去了汙垢,讓髒衣服變乾淨,那麼你想想,是否有一件事你覺得做的不對,想要彌補或者是後悔做了某事,事實上現實中卻不可能實現。夢反應現實,可以從中有啟示,卻不能代表。結合自己...

洗牙之後就一直流血牙齒怎麼止血?

你好,一般洗牙後都會有少量的流血,但若是流血不止已經三個小時了還是去醫院檢查下排除血液方面的疾病。洗牙後牙齦一直出血,可以使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交替沖洗牙齦邊緣 沖洗掉牙齦的血液 然後進行紗布壓迫止血。在壓迫以後,如果仍然出血,可以選擇注射凝血酶 這樣有利於止血,另外建議測量血壓控制血壓在正常範圍之內...

怎樣洗白衣服才能一直亮麗如新

您好!建議當天的衣物當天徹底清洗乾淨,避免發黃 發霉。白衣服可以使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洗滌,含突破性高效潔淨粒子,去汙力更強,新增色彩調理技術,使白衣更潔白 彩衣更鮮豔。用法 手洗2 3件衣物用量約10g,可按瓶蓋上的刻度線來量取。注意事項 因亮白洗衣液濃度較高,請勿將洗衣液原液與衣物直接接觸,使用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