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什麼時候可以播種,百香果種苗種下多久可以結果?

2021-04-10 21:23:10 字數 3167 閱讀 2013

1樓:風翼殘念

通常情況下春季3~4月播種最好,而南方熱帶地區可在1~2月時播種,百香果在6月時開花結果,11月時將成熟果實中的種子取出,並晾乾儲存到適合播種時,只將種子取出進行播種繁殖。

一般百香果在溫濕度適宜的環境下播種成功率最高,所以在春季3~4月播種最好,每個地區的播種時間都有一定差別。

百香果在正常環境下養護,大概在6月時開花結果,到冬季11月果實中的種子就可以取出,這時氣候比較寒冷,如果直接將其播種到土壤裡,種子會很難生根發芽,所以需將其自然晾乾,然後放入沙土中等待來年的3~4月播種。

一般在南方熱帶地區,百香果的種子取出後,儲存到來年的1~2月時,就可以開始播種百香果了,如果南方熱帶地區在3~4月播種也可以,但不利於幼苗時期管理,所以在播種百香果時,一定要注意播種時間。

每次將百香果播種到適合生長的土壤裡後,大概等待半個月種子就會生根發芽了,需養殖1~2年左右,播種後的百香果就可以開花結果了,在養殖百香果的過程中,一定要給其充足的光照,並給其提供充足的養分,使百香果結出美味的果實。

2樓:曲桂花芒淑

百香果種植時間是3月-5月,9月-10月,如果是大棚種植可以冬季種植。

百香果適應性廣,對土壤要求不高房前屋後,牛棚豬欄周圍零星種植,只要有空間可搭棚架均可種植。生產基地應選土層深厚,土壤疏鬆,排水良好,通風透氣的園地為佳。

3樓:盧有福巫俏

溫度在25度的時候種植最適宜。

百香果適應性廣,對土壤要求不高房前屋後,牛棚豬欄周圍零星種植,只要有空間可搭棚架均可種植。生產基地應選土層深厚,土壤疏鬆,排水良好,通風透氣的園地為佳。百香果種植時間是5月,如果是大棚種植可以冬季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情況下,春季二月或三月份種植,採用優質扦插苗定植,如果水分、肥料充足,整形、防蟲等管理適當,則大約在5月底可以開始陸續開花。經自然授粉或人工輔助授粉後,果實經發育50-60天,大約在7月底以後就成熟,可以開始採收了。但如果採用種子播種而得的實生苗種植,在春季種植後,管理適當,大約在9月份以後才會有少量的花朵開放,果實發育需70天以上,因此,要到11月份 西番蓮以後才會有少量的果實成熟可供採收。

百香果種苗種下多久可以結果? 10

5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春季種植的百香果,當年7月即可開花,9月可收果。第二年以後,每年4月開始開花,一年可開5-6批,每批花相隔20天,從開花到果實成熟需60-70天,果實收穫4個多月。

百香果適應性廣,不僅能果園規模種植,還可庭院綠化栽培。當年種植當年結果,投產後每畝產量2500公斤以上,可連續收益10年左右。

百香果適應在冬季最低溫度0℃以上地區種植。南方地區2-3月始花,邊生長邊開花,基本上全年有鮮果成熟。在冬季溫度低於0℃的地區,需用大棚保護地栽培。

也可在寒冷季節將百香果苗木短截集中移到塑料大棚裡,到清明前後移到露地栽培,當年即掛果,冬季再移入大棚裡。

百香果漿果卵球形,**,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原產大小安的列斯群島,現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

果瓤多汁液,加入碳酸和糖,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碳酸飲料),也可以做成西番蓮果派。入藥具有興奮、強壯之效。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飽腹感,減少多餘熱量的攝入,還可以吸附膽固醇和膽汁之類有機分子,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因此,長期食用有利於改善人體營養吸收結構,降低體內脂肪,塑造健康優美體態。

百香果超纖維能夠促進排洩,緩解便秘症狀,清除黏附滯留在腸道的刺激物質,避免刺激腸道和被人體再吸收,從而減少結腸癌的患病率,超纖維還具有抗腫瘤活性。百香果中的vc參與膽固醇代謝,能降低膽固醇,淨化血液。另外,百香果中富含的vc、胡蘿蔔素、sod酶能夠清除體內自由基,起養顏抗衰老作用。

百香果是以汁用為主的水果,成熟果實含汁30%以上。其果汁色澤鮮豔,天然色澤介於檸檬黃與橙黃之間,濃郁的香味集番石榴、菠蘿、芒果、香蕉等多種熱帶**帶水果的香味於一體,有果汁王之美稱,以百香果為原料還可製成果子露、冰淇淋、果醬、果凍、果酒等加工品。

百香果一年結幾次果?

6樓:在看孤獨

百香果第一年就結一次果,第二年可以結六到七次。

百香果,果實成熟所需的時間因開花季節的不同而異,一般5-6月開的花,花後40-60天成熟,7-8月開的花需60-80天成熟,9月開的花需要80-90天成熟,10月或以後開的花則需要90天以上,果實才能成熟。

資料拓展;

百香果,俗稱巴西果,學名西番蓮,形狀似雞蛋,又名「雞蛋果」。因其果肉氣味芳香,可散發出石榴、芒果、香蕉、菠蘿、士多啤梨、檸檬、芒果等很多種水果的濃郁香味,故被稱為百香果。百香果微酸但營養豐富,富含10多種氨基酸和蛋白質、維生素、鈣、磷鐵等各種對熱體有益的物質,有潤肺化痰、安神除煩、生津止渴、涼血止痛等功效,常吃好處多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百香果一年只結一次果,但是百香果的花期和過期都很長。除了每年的1月~5月間其他月份都在開花結果。

百香果,果實成熟所需的時間因開花季節的不同而異,一般5-6月開的花,花後40-60天成熟,7-8月開的花需60-80天成熟,9月開的花需要80-90天成熟,10月或以後開的花則需要90天以上,果實才能成熟。

8樓:嘉濡訾年

百香果—果汁之王  百香果原產南美洲,因其果汁散發出香蕉、菠蘿、檸蒙、士多啤梨、番桃、石榴等多種水果的濃郁香味而被譽為「百香果」,也是其英文名「passionfruit」的譯音,在國外還有「果汁之王」、「搖錢樹」等美稱。

百香果是多年生常綠藤本水果,粗生易管,不擇土質,耐熱耐寒,能經受-3.4c的低溫,四季可種,自花授粉率高,抗蟲抗病可免噴農藥,真正「綠色」水果品種。當年種當年收果,連收多年,收果期一般從6月底連續採收到來年1月長達8個月,高產穩產,百香果果重80-120克,當年果樹單株平均產量可達30斤。

百香果的果汁色、香、味、營養極佳,富含人體必需的17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160多種有益成份,適合生產果汁、果凍、果露、果醬等產品,具有消除疲勞、提神醒酒、降脂降壓、消炎祛斑、護膚養顏等神奇功效。

9樓:校和雅洪羨

百香果當年春季種植,7月即可開花,9月可收果。從種植第二年以後,每年的4月開始開花,一年可開5到6批,每批花相隔20天,從開花到果實成熟需60到70天,果實收穫四個多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4月份種下,6月份開花,然後一直結果,直到次年的2月份!

怎樣吃百香果百香果的幾種吃法,百香果皮可以吃嗎怎麼吃 百香果的四種吃法介紹

教你百香果的四種吃法 把百香果切開,把裡面的果汁和籽放到酸奶裡,或放蜂蜜裡,一起吃。直接吃,榨汁,做雞尾酒都可以 百香果皮可以吃嗎怎麼吃 百香果的四種吃法介紹 1 直接鮮食 將百香果剖開,用湯匙挖出瓤包直接食用 籽可食用,富含高階蛋白,高階脂肪。2 製成果汁 取一個百香果,切開,用勺子將果肉舀入杯中...

百香果什麼時候移栽最容易活,百香果種植時間?現在6月能種嗎?

春季 秋季 1 百香果生長 春季 秋季營養生長快速,開花結果多,盛夏高溫少量結果,寒冬極少開花結果。開花結果期,晴天比陰雨天坐果率高。百香果從開花至果實成熟一般要60 80天,春季比秋季需要時間短。2 百香果外形 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長約6公尺 莖具細條紋,花瓣5枚,與萼片等長 基部淡...

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圖解

百香果果汁氣味芳香 營養豐富。除了生吃 做飲品,夏天還有一種更涼爽的吃法 做成冰棒!酸酸甜甜,一口一口嗦到停不下來。模具可以選擇可愛的造型,更加討人喜歡。關鍵是健康無新增,吃的放心。百香果又名愛情果,有 果汁之王 的美譽,大人小孩都愛吃!百香果肉加檸檬片 冰糖熬煮密封冷藏 果皮切碎加檸檬汁 水,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