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早餐一喝豆漿就會拉肚子,為什麼空腹喝豆漿會拉肚子呢?

2021-04-09 08:54:54 字數 1083 閱讀 6361

1樓:姜陽

有的人對蛋白質過敏。你可以去醫院看看是否有這方面的

豆漿是我們經常見到的飲品,

它作為非常傳統的早餐已經被很多人們所接受

喝豆漿容易拉肚子嗎

2樓:通瑞才天欣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拉肚子的,如果喝豆漿容易拉肚子可能是屬於脾陽虛的症型,豆漿是屬於性寒,服用後對於脾陽虛的人來說容易引發脾虛寒加劇而出現腹瀉等消化系統症狀。

1.喝豆漿後腹瀉,與豆漿本身的特性、腹瀉的種類、個人的體質、與豆漿一起吃的食物、喝豆漿的時節等多方面的原因有關。

2.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本來就會促使腸道蠕動。所以,脾胃虛寒的人一般不應大量飲用,尤其要少喝涼豆漿。而如果是寒性腹瀉的人,也要少喝豆漿,以免雪上加霜。

3.要掌握好喝豆漿的時間。可以把豆漿放在中午喝。另外,也要避免在濕氣太重的季節喝太多豆漿。

3樓:ぁ尐熙

豆漿是我們經常見到的飲品,它作為非常傳統的早餐已經被很多人們所接受,但是豆漿雖然非常好也有一定的養生功效,可使它還容易出現拉肚子。

中醫認為,喝豆漿後腹瀉,與豆漿本身的特性、腹瀉的種類、個人的體質、與豆漿一起吃的食物、喝豆漿的時節等多方面的原因有關。

首先,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本來就會促使腸道蠕動。所以,脾胃虛寒的人一般不應大量飲用,尤其要少喝涼豆漿。而如果是寒性腹瀉(比如因為著涼而拉肚子)的人,也要少喝豆漿,以免雪上加霜。

當然,要是正上火或者本來體質偏熱,那就沒有這類禁忌了。

其次,要掌握好喝豆漿的時間。一般來說,早晚較涼,寒氣較盛,如果腹瀉或者脾胃虛寒,可以把豆漿放在中午喝。另外,也要避免在濕氣太重的季節喝太多豆漿。

最後,講究食物搭配。一方面不要空腹喝豆漿,也不要搭配瓜果等本來就濕涼的食物一起吃;另一方面可搭配一些溫熱的食物,不說太複雜了,就平常的包子、油條、燒餅都是可以的。

順便說一句,豆漿還有產氣的作用,所以有腹脹、打嗝煩惱的朋友最好也少喝點。

為什麼空腹喝豆漿會拉肚子呢?

為什麼一喝涼啤酒就拉肚子?

為什麼早上喝豆漿會拉肚子

一直拉肚子,肚子疼,早餐還可不可以喝豆漿

拉肚子能喝豆漿。腹瀉常是胃腸炎導致的症狀,胃腸炎一般是大腸桿菌引起。分急性和慢性兩種。喝豆漿容易拉肚子嗎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拉肚子的,如果喝豆漿容易拉肚子可能是屬於脾陽虛的症型,豆漿是屬於性寒,服用後對於脾陽虛的人來說容易引發脾虛寒加劇而出現腹瀉等消化系統症狀。1.喝豆漿後腹瀉,與豆漿本身的特性 腹瀉...

為什麼有人喝牛奶就會拉肚子 為什麼有些人喝牛奶會導致拉肚子

為什麼有人喝牛奶會拉肚子。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蛋白。有的人就對乳糖蛋白不耐受。就會喝了拉肚子。有的人還有腸漏症。喝了不吸收。像我就是不能喝牛奶和酸奶喝了就不舒服。首先為乳糖不耐受,這類患者先天體內缺乏乳糖代謝酶,而牛奶中存在大量乳糖成分,因此這類患者在飲用牛奶以後,無法將牛奶內...

為什麼每到下雨天就會拉肚子

每到下雨天就會拉肚子是因為下雨天更容易著涼,從而導致拉肚子。很多人喝涼飲料 吃冷飲或陰雨天著涼了都愛拉肚子,這其實是腸道功能紊亂。如果出現過這個症狀,最主要的是要做好肚子腸胃的保暖,老百姓所說的 肚臍眼別著涼 建議市民雨天時刻做好小腹部位的保暖,夏季切勿貪涼,涼西瓜 飲料 冰淇淋都要慎重吃。可能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