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或者胃疼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2021-04-09 08:46:49 字數 3453 閱讀 7643

1樓:花膠燕窩

可以的。這個沒什麼問題。但是盡量燉久一點,這樣比較好消化。

萌發花膠 · 專注您所關注的養生。

胃病可以吃燕窩嗎?

2樓:甜甜的小星

胃病不能吃的食物:

1、生洋蔥

洋蔥、大蒜、韭菜裡面充滿了多種營養元素,它們對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護心臟,但是它們也會導致腸胃不適,比如脹氣、腹部絞痛等。但是通過烹飪似乎可以使引起腸胃不適的營養混合物不起壞的作用。

2、冰激凌

像冰激凌、冰棍、冰冷飲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過多,就會影響腸胃功能的正常運轉,造成食物很難消化,容易損傷脾胃。吃的時候雖然美味無窮,但之後卻會導致食慾下降,也會刺激脾胃,形成腹脹、腹痛的惡性迴圈。

3、炸食品

像炸雞塊、炸薯條之類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這兩種物質堆積在胃裡就會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溫下會產生一種叫"丙烯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很難消化。

3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1、補血益氣

燕窩能益氣補中,調理補血,而枸杞可補氣養血、促進睡眠。

2、滋陰潤肺

燕窩其性甘、平,入肺、胃、腎三經,補而不燥,潤而不滯,枸杞也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3、健脾補腎養胃

《本經逢原》寫到:「燕窩,能使金水相生,腎氣上滋於肺,而胃氣亦得以安,食品中之最馴良者。」現代科學表明,燕窩可以調補虛勞,健脾養胃,每兼冰糖食,往往獲效。

4樓:德宜草堂小寶

燕窩的營養價值極高,有「能吃一口燕窩,不枉白活一生」的說法。中醫學認為,燕窩具有養陰潤燥、益氣補中、治虛損、咳痰喘、咯血、久痢的功效,非常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良、久痢久瘧、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氣腫、肺結核、咯血**和胃痛病人食用。

5樓:可旎瑞茂才

燕窩有養陰潤燥、益氣補中、治虛損、咳痰喘、咯血、久痢,妥善於體質虛弱,營養不良,久痢久瘧,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延伸、肺氣腫、肺結核、咯血**和胃痛病人食用。

6樓:呼盼夏淡復

促進身體受到損傷後的恢復。燕窩的營養價值很高,水溶性蛋白質、鉀及對促進人體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鈣、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吃燕窩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磷,因此胃病的患者可以吃、鐵、鈉可以吃燕窩的,燕窩主要成分有

7樓:佴韋褒冰嵐

慢性胃炎是可以吃

來燕窩的。

燕窩補源元氣,治虛勞咳嗽。養肺陰,化痰止咳,補而能清。燕窩滋陰潤肺,補而不燥;養顏美容,使**光滑、有彈性和光澤;益氣補中,促進血液迴圈,增進胃得消化和腸道吸收力。

燕窩有助於肺陰虛、咳嗽、盜汗、咯血等症和胃氣虛,胃陰虛所致反胃、乾嘔等症以及氣虛、多汗、尿多等症**。燕窩作為天然滋補食品,男女老少都可食用。

腸胃不好的人能吃燕窩嗎?

8樓:太攀

燕之屋為您解答:可以的,燕窩本身對胃病也有改善效果。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可以吃燕窩。燕窩補虛養胃、止胃寒性、嘔吐。緩解胃陰虛引起之反胃、乾嘔、腸鳴聲,所以燕窩可以養胃,腸胃不好可以吃燕窩。

燕窩其他禁忌人群:

1、疾病急性期和感冒的人。疾病急性期和感冒時,免疫系統功能下降,自身各個器官功能都受影響,特別是呼吸道和消化道最明顯,此時吃燕窩不但吸收效果不好,而且會使外邪難以疏散驅除。

2、癌症晚期的人。燕窩中含有一種非常重要的多肽類物質——表皮生長因子,能刺激多種細胞的**增強,促進細胞分化,對受損**進行快速修復,促進手術創口和創面的癒合,使**變得光滑而有彈性。但這類物質同樣可能作用於晚期癌細胞,促進其進一步生長。

10樓:你要的我這有啊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

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乙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乙個**胃病的方法。

11樓:德宜草堂小寶

燕窩的營養價值極高,有「能吃一口燕窩,不枉白活一生」的說法。中醫學認為,燕窩具有養陰潤燥、益氣補中、治虛損、咳痰喘、咯血、久痢的功效,非常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良、久痢久瘧、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氣腫、肺結核、咯血**和胃痛病人食用。

12樓:燕傾天下馬來燕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燕窩,燕窩是水溶性蛋白質燉煮至溶化可以不需要經過消化直接吸收。腸胃不好的人可以以石斛調製成石斛茶,加些天然野蜜飲用對胃有一定的幫助。注意必須待石斛茶晾涼至60°c以下方可加新增蜂蜜,以免破壞蜂蜜的營養物質。

胃不舒服的人可以喝燕窩嗎?

13樓:德宜草堂小寶

醫學認為,燕窩具有養陰潤燥、益氣補中、治虛損、咳痰喘、咯血、久痢的功效,非常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良、久痢久瘧、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氣腫、肺結核、咯血**和胃痛病人食用。

胃寒的人適合吃燕窩嗎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燉燕窩嗎

14樓:來份骨頭磨磨牙

1.燕窩獨特的蛋白質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體組織生長發育,病後復原,可以養陰,潤燥、養顏、延緩衰老,並且清虛熱,治虛損,對咯血**、久咳痰喘,陰虛發熱等導致津液脫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

2.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 ,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此外,燕窩具有養陰潤燥、益氣補中之功,是**虛損癆嗽、久痢久瘧之品;紅棗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的營衛與和解藥毒之效。從兩藥的藥性與功用來看,都是性質平和的補益之品,也沒有相反與相畏存在,應該說共同使用還具有一定的協同性。只是要掌握好量的搭配。

胃不好可以吃燕窩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胃病患者飲食主要是禁忌辛辣,刺激生冷油膩的食物,燕窩是可以吃的。

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紅牛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酸奶嗎?

如果說是有腸胃不好的話,那麼最好是不要喝紅牛的,因為紅牛是屬於功能性飲料的,含有過多的礦物質以及其他元素的,如果消化功能不是很好,那麼很容易對消化系統有影響的,建議的話就是最好是不要喝紅牛的,應該注意多喝白開水,吃一些清淡細軟的飲食,其他就沒有什麼了 不可以如果說你是有腸胃不好的話,那麼最好是不要喝...

胃疼吃點紅棗會不會對胃有傷害,胃疼的人可以吃紅棗和蓮子嗎

胃痛吃點紅棗是不會對胃造成傷害的。吃紅棗對人體的健康很有好處,胃痛要及時的到醫院就診檢查,希望您身體健康!胃疼的人可以吃紅棗和蓮子嗎 可以的。紅棗能補脾和胃,蓮子也有補脾功效,所以兩者食用對胃能起到一定的食療作用的。紅棗的功效 1 健脾益胃 脾胃虛弱 腹瀉 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 白...

胃脹可以吃紅薯嗎胃不好的人能吃紅薯嗎?

不能。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 呃逆 放屁。紅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 燒心 胃由於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胃酸即可倒流進食管,發生吐酸水。營養價值 薯是一種營養齊全而豐富的天然滋補食品,富含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