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榴蓮要買什麼樣的才好,什麼樣的紅棗不要買?

2021-04-08 23:16:35 字數 5294 閱讀 3579

1樓:19910210晨曦

買榴蓮挑選技巧:

1、看榴蓮殼的顏色

如果打算買回家以後馬上就吃,要挑選那種顏色偏黃的榴蓮,黃色越深越純正成熟度就越高,顏色暗黃的甚至偏褐色的則是很甜的榴蓮。如果打算買回家以後過幾天再吃,可以挑選偏青綠色的榴蓮,回家放上幾天就會自然成熟了。

2、看榴蓮殼的外觀

從榴蓮殼的外表可以看到很多鼓起來的「小山」,這些「小山」的下面就是榴蓮果肉,有乙個「小山」就代表有一瓣榴蓮果肉,「小山」越多則榴蓮果肉的瓣數越多,「小山」越鼓則果肉的成熟度越好。

如果尖刺粗大平緩,就說明榴蓮的果肉較多成熟度高,而且這樣的榴蓮肉厚而細膩。如果尖刺又尖又細,則榴蓮的果肉較少且不太成熟,而且這樣的榴蓮肉薄而粗糙。

看外觀的時候還要留意一下果柄,如果果柄粗壯而且新鮮,則是營養充足又新鮮的榴鏈。

3、看榴蓮殼的個頭

成熟的榴蓮每只大約有3~5斤,個頭越大的榴蓮水分越足越甜。

4、看榴蓮殼的開裂度

很多人認為開裂的榴蓮就是好的,但購買開裂的榴蓮要注意以下要點:

裂度大到能直接看到果肉的榴蓮最好不要買,天知道有沒有蒼蠅或其它的髒東西進入過這個裂口呢。而且,裂度過大的榴蓮有可能是成熟度剛剛好的,也有可能是已經成熟過頭的榴蓮,而成熟過頭的榴蓮果肉會軟爛發苦,基本等同於變質的榴蓮。

5、聞聞榴蓮的氣味

成熟的榴蓮有香濃馥郁的氣味,沒有成熟的榴蓮則有類似青草的氣味,已經變質的榴蓮則有酒精的味道。另外,沒有成熟的榴蓮也是可以買的,因為榴蓮具有後熟的特點,買回家放上幾天就會自然成熟了。

6、捏捏榴蓮的尖刺

捏捏榴蓮的尖刺就可以知道榴蓮的成熟度了,用手指捏住相臨的兩根尖刺,稍稍向力讓它們向內靠攏,如果感覺很輕鬆就是成熟較好的榴蓮,如果捏不動就是還沒有成熟的榴蓮。

7、拿起榴蓮搖一搖

雙手拿起榴蓮輕輕搖晃,如果感覺裡面有輕微碰撞的感覺,就說明果肉已經和果殼分離了,這是成熟度較好的榴蓮。

8、按一按榴蓮的外殼

如果打算購買已經成熟的榴蓮,還可以用手指按一下它的外殼,如果感覺榴蓮殼有彈性,就是皮較薄的好榴蓮,如果按不動就是皮厚的。這種方法不適合挑選未熟的青榴蓮,青的榴蓮外殼較硬,無論皮薄皮厚都是按不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榴蓮挑香味濃的,稍微裂開一點的,看得到裡面的果肉軟軟糯糯的,又絕不濕漉漉的,果肉相對細長、金黃的,果形較豐滿的外殼比較薄些,果肉的瓣也會多些。那種長圓形的,一般外殼較厚,果肉較薄。

挑選時殼以黃中帶綠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榴蓮時一定要先問清品種,不要用金忱的價買了甲侖或青尼。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時間不能太久,當嗅聞時有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了質了的,千萬不要購買。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

初吃者可用軟物塞住鼻子,只找口中的感覺,千萬不要嗅聞其味,三、四次後再大膽地嗅聞,那時感到只有醉人的芳香。

輕搖榴蓮有聲音時,代表它已可以吃了 。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來的.小山越多肉越多.

殼有點開了的是熟了的,比較甜比較好吃,但殼開的時間不能太長,熟過頭了就是腐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光買果肉(如果你覺得買一整個的話太多,果肉就不能一次吃多,不然會上火)

買來連果殼的(小心果殼,很刺,可以殺人的,呵呵)切開果殼,挖出果肉,大塊朵頤吧! 不過吃完了,一定要注意的是:

在果殼裡倒上鹽水,晃一晃,喝掉鹽水。

這樣可以避免上火,充分吸收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1「金枕頭」,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一種,肉多且甜,果肉呈金黃色,經常其中有一

瓣比較大,稱為「主肉」,因為氣味不太濃,很適合初嚐者「入門」吃這種又臭又香的水果。現在金枕頭一年四季都可吃到,可是隨季節**不一,旺季時**最便宜,也是最好吃的時候;2.用果殼去刺後燉雞湯..

營養很高

什麼樣的紅棗不要買?

6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技巧:

1、看顏色。顏色越深的越甜。不少人誤以為棗的顏色深淺跟其新鮮度有關,顏色越深的越陳。通過表皮的顏色,可以判斷棗的甜度。顏色越深的,成熟度更高,也就越甜。

2、看飽滿度。小的棗,吃起來沒有太多的果肉,味道也一般。而大個的棗,果肉很厚,很多,看起來也很胖。

可以用手捏一下大棗,如果感覺外皮很柔軟,而裡面的果肉卻很飽滿,那麼就是好大棗了。

3、有沒有蟲洞。頂端有柄的沒蛀蟲。紅棗的含糖量通常在60%-80%,很容易被蟲蛀。頂端沒有柄的就需注意了,如果再有小孔,就是被蟲蛀過的了。

4、看外表。優質大棗整體很飽滿,裂紋的地方也較少。大家在挑選的時候多挑選外皮光滑,沒有傷痕的就可以了。

5、看棗肉。可以將紅棗掰開看看裡頭的棗肉,劣質或軟化的紅棗,掰開後壞掉的部分棗肉是褐色的,而完好的紅棗,掰開來整個棗肉就一種色調。

6、嘗味道。買的時候可以先嚐乙個。如果很甘甜,那麼是很好的大棗了。

春季3種吃大棗的方法

1、大棗茶將大棗洗淨切碎,每日取適量用沸水沖泡,代茶飲。最後將碎棗一起吃下。

功效:健脾胃、補氣血,尤其適合女性在春天食用。

2、大棗粥大棗10-20枚,大公尺100克,淘洗乾淨後入鍋加水適量,同煮至粥爛棗熟,加入冰糖或白糖調味,早晚溫熱食用。

功效:健脾胃、補氣血,尤其適用於病後胃弱者。

3、大棗山藥粥大棗10枚、山藥30克、粳公尺100克放入砂鍋,加水適量,煮爛成粥,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即可,早晚溫熱食用。

功效:健脾益氣、和胃止痛,年老體弱者可多吃。

7樓:科普中國

外表艷麗的紅棗可能有問題,千萬別再買了!

紅棗幹了以後,它的表皮會很皺褶,可能有的還有一些的斑點,不好看。那麼用硫磺燻蒸以後,這個棗就會變的很飽滿,外表很光鮮很亮麗,然後像打了蠟一樣,特別好看。因為這個硫磺它本身有一種漂白的作用,所以它會使這個棗變得顏色很鮮豔,同時這個硫磺在燻製的過程中,它也起到一種殺菌的作用,也就是它可以防腐,實際上經過硫磺燻製的這個棗,它就是不太容易腐敗變質。

如果長期食用這樣的紅棗,會引起人的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問題,所以大家特別要注意,尤其是小孩和老人更加要避免。

那麼我們該如何分辨這些紅棗呢?

1、看外表:何麗稱,其實要分辨硫磺的紅棗其實是很簡單的,因為正常的紅棗,曬乾以後,表面是有皺褶的,而且有的可能還會有一些自然的斑點,不可能是清一色的,圓滾滾的,那麼樣的飽滿。

2、看顏色:硫磺薰過的紅棗又「紅」又「鮮」,顏色非常一致;沒被薰過的紅棗顏色有深有淺,不一致。

3、看裡層:如果看到這個紅棗顏色特別的亮麗,肉特別的飽滿,皮都是脹開的,上面一點斑點都沒有,然後掰開以後這個肉發白,那麼這樣的紅棗就不要去購買。

4、嘗味道:其實還有乙個特別簡單的辦法,就是把這個肉掰開以後嚐一嚐,正常大棗味道清香甘甜;硫磺薰出來的「紅棗」味道有點酸且有刺鼻的氣味 。還有如果這個肉發苦,基本上也可以判斷,是用硫磺燻蒸過的。

買榴蓮選什麼樣的才好?

8樓:命中註定的

竅門一:捏尖刺

成熟度好的榴蓮,才能又甜又糯;如果不小心買到不成熟的榴蓮,它的果肉往往又硬又澀,無法下口。想知道榴蓮成熟度怎麼樣,通過乙個「小動作」就能知曉。這個胖胖的「狼牙棒」上面,佈滿了密密的尖刺,選兩根相臨的尖刺,用手捏住尖刺的尖端,稍稍用力將它們向內捏攏,如果比較輕鬆就能讓它們彼此「靠近」,就證明榴蓮較軟,成熟度也比較好;如果感覺手感非常堅實,根本就無法捏動,就證明榴蓮比較生

竅門二:看大小

通過辨識果實的大小和外觀顏色,也能識別榴蓮是否成熟。和挑西瓜的原理一樣,一般來說,體型比較大的榴蓮成熟度會好一些。從外殼的顏色來看,成熟的好榴蓮呈較通透的黃色,如果青色比較多,則證明不夠成熟。

竅門三:看開裂度

很多人認為,自然開口的榴蓮就是好榴蓮,其實也不盡然。如果喜歡使用這種方法,則要注意辨識幾種情況。一般來說,已通過上面「竅門一」和「竅門二」兩種方法檢驗過的榴蓮,都會比較不錯,不一定非要開口不可。

如果你要挑選外殼已經裂口的,那最好選擇裂口不要太大的,也就是剛剛開始裂口的,因為如果果實早已裂口,那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汙染,也容易變質。如果挑選到比較成熟又剛剛開口的榴蓮,那最好回到家後盡快享用,不要再長時間放置,否則容易變質。

9樓:抽菸屁的哥哥

01   看大小:挑選榴蓮時一定要選大個的,外表像狼牙棒,有一條條丘陵狀凸起來的,這樣的榴蓮小山丘越多,肉越多,而且水分很足。   02   選擇自然開裂的榴蓮:

經常吃榴蓮的人都知道,榴蓮成熟後會自然裂開,所以我們挑選時要選擇裂開的榴蓮。但是最好選擇裂口不要太大的,也就是剛剛開始裂口的,因為如果果實早已裂口,那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汙染,也容易變質。

03   聞氣味:好的榴蓮氣味非常濃烈,我們在挑選榴蓮時可以在開縫的地方聞一聞,如果味道非常大就說明是好榴蓮。如果聞到榴蓮有一股酒精的味道時,就千萬不要購買了,這樣的榴蓮肯定已經變質了。

04   聽聲音:小心地將雙手的手指分別放在榴蓮兩側的尖刺之間的凹陷處,把榴蓮輕輕地拿起來,拿穩後,用手輕輕搖晃榴蓮,如果感到裡面有輕輕的碰撞的感覺,或稍稍有聲音,則證明果肉已成熟並脫離果殼,這樣的榴蓮,就是成熟的好榴蓮。

10樓:佟素琴庾乙

1「金枕頭」,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一種,肉多且甜,果肉呈金黃色,經常其中有一瓣比較大,稱為「主肉」,因為氣味不太濃,很適合初嚐者「入門」吃這種又臭又香的水果。現在金枕頭一年四季都可吃到,可是隨季節**不一,旺季時**最便宜,也是最好吃的時候;

2.用果殼去刺後燉雞湯..營養很高

11樓:學曦夏笑槐

榴蓮:榴蓮挑香味濃的,稍微裂開一點的,看得到裡面的果肉軟軟糯糯的,又絕不濕漉漉的,果肉相對細長、金黃的,果形較豐滿的外殼比較薄些,果肉的瓣也會多些。那種長圓形的,一般外殼較厚,果肉較薄。

挑選時殼以黃中帶綠為好。

買榴蓮時怎麼選好?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購買榴蓮時,應選擇外形多丘陵狀、果形完整端正、果皮呈深咖啡色且味道濃烈的果實,如果搖晃起來感覺有物,便是上品。千萬不要以為越重越好,其實比較輕的榴蓮往往核小,但不要選擇顏色看起來發青的榴蓮。買回家的榴蓮應用報紙嚴密包裹起來,免得它的刺扎傷小孩。

榴蓮具有後熟作用,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儲存,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這時可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裡儲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

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裂口處撬開即可食用。

榴蓮樹長什麼樣,榴蓮苗長什麼樣

榴蓮樹常綠喬木,高可達25公尺,幼枝頂部有鱗片。託葉長1.5 2釐公尺,葉片長圓形,有時倒卵狀長圓形,短漸尖或急漸尖,基部圓形或鈍,兩面發亮,上面光滑,背面有貼生鱗片。苞片托住花萼,比花萼短,萼筒狀,高2.5 3釐公尺,基部腫脹,內面密被柔毛,具5 6個短寬的萼齒 花瓣黃白色,長3.5 5釐公尺,為...

我要買什麼樣的路由器啊,我應該買什麼樣的路由器

好點的用d link咯,或者tp link也行100m的當然好些了,訊號強度大些,覆蓋範圍也大些,簡單的說無線傳輸的距離比54m的要遠些,嘛好像比54m的貴不了多少。組區域網的話速度肯定快些了,兩台機互傳檔案的時候100m的快很多,我家的54m的,用飛鴿傳書傳檔案速度是2.3m s左右 不過家用,1...

什麼樣的紅棗不要買,什麼樣的紅棗最好 怎麼挑選

挑選技巧 1 看顏色。顏色越深的越甜。不少人誤以為棗的顏色深淺跟其新鮮度有關,顏色越深的越陳。通過表皮的顏色,可以判斷棗的甜度。顏色越深的,成熟度更高,也就越甜。2 看飽滿度。小的棗,吃起來沒有太多的果肉,味道也一般。而大個的棗,果肉很厚,很多,看起來也很胖。可以用手捏一下大棗,如果感覺外皮很柔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