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感覺有痰粘住怎麼辦,喉嚨裡有痰粘著怎麼辦?

2021-04-08 21:33:29 字數 3511 閱讀 1398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喉嚨感覺有痰粘住多是由於急性咽喉炎引起的上述症狀,建議積極的服用藥物和對症**很快就會好轉的,不必過於擔心。按上述情況建議積極的口服阿莫西林.牛黃解毒片.

蒲地藍消炎片.金嗓利咽丸等藥物一塊**,同時區域性含服花素片和銀黃含片,期間注意多補充水分,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喉嚨有痰,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導致。大多是抵抗力下降,或平時沒注意飲食、生活習慣引起的,可以口服羅紅黴素和甘草片等**。注意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可以多飲水,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進食高蛋白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東西,忌菸酒,注意保暖,及時加減衣服,避免受涼感冒。

堅持每天早晨用鹽水漱口,可以對症適當的應用一些含片,比如金嗓子或者西瓜霜噴霧,效果是很好的。

2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感覺喉嚨管老是有痰,是由於患上了慢性支氣管炎,由於細菌在咽喉部出現了繁殖就會容易引起咽喉部的黏膜產生紅腫充血,就會出現喉嚨管有痰的症狀,以後就會分泌很多的液體達到消炎的作用,可以採用口服化痰止咳

喉嚨裡有痰粘著怎麼辦?

3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感覺喉嚨管老是有痰,是由於患上了慢性支氣管炎,由於細菌在咽喉部出現了繁殖就會容易引起咽喉部的黏膜產生紅腫充血,就會出現喉嚨管有痰的症狀,以後就會分泌很多的液體達到消炎的作用,可以採用口服化痰止咳

4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通過你的描述可能是急性咽喉炎,建議你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讓大夫用喉鏡看看。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有異物感,咳不出嚥不下,這些是慢性咽炎的症狀,**應該以清肺化痰的中藥為主,平時要多喝湯水,少挨夜,這些會對病情有很大的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一直有痰粘著,咳不乾淨也嚥不下是什麼原因,抽菸喝酒影響大嗎?

喉嚨裡面總有痰,總卡在喉嚨裡,怎麼辦?

7樓:格仔裡兮

嗓子有痰可以吃:

1、蘿蔔

當嗓子痰多的時候可以多吃點胡蘿蔔,因為胡蘿蔔可以化痰,使痰容易咳出,對嗓子痰多是很有效的。

2、竹筍

竹筍具有化痰作用,也能有效預防咳嗽。而且竹筍味道比較清脆,寶寶會很喜歡吃的。

3、生薑

生薑的味道更濃,但生薑驅寒的效果是大家都知道的。當寶寶因咳嗽感冒引起痰多時,或者可以選擇食用少量生薑驅寒,更能有效緩解感冒症狀。

4、大蒜

大蒜可以幫助消除細菌。一些感冒是由細菌或病毒引起的。他們要緩解咳嗽痰多的症狀,首先要治本。使用大蒜消除體內細菌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5、枇杷

枇杷的鎮咳祛痰作用非常好,如果感覺喉嚨痰多的時候可以吃幾個新鮮的琵琶,可以緩解喉嚨不適。

8樓:採十哥

咳嗽有痰嗓子疼主要是急性咽喉炎的表現,可能是感冒受涼、勞累等引起病毒或細菌感染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患者可多喝點熱水和休息,讓身體慢慢恢復。如果症狀較嚴重,也可適當口服消炎藥或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

另外,柑橘冰梅片、清熱散結膠囊等中成藥的療效也很好。

9樓:採八哥

喉嚨裡一直有痰,主要見於如下疾病:1、慢性咽炎。患者由於咽黏膜充血,咽後壁淋巴濾泡增生,咽後壁滲出增多,導致患者經常有痰的感覺。

2、反流性咽喉炎或者反流性食管炎,由於胃酸反流的刺激,導致咽喉部黏膜水腫,黏膜水腫致咽喉部滲出增多,導致患者反覆頻繁的清嗓子,從而出現咽喉部痰多的表現。3、有的患者有慢性鼻炎、鼻竇炎,鼻涕倒流進入口咽部,使患者總感覺咽後壁有痰,有分泌物流下來,患者會因為感覺有痰而反覆咳嗽。總而言之,咽喉部有痰多見於慢性咽炎,也有反流性食管炎、反流性咽喉炎以及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等誘發導致。

老是感覺喉嚨有痰粘著但咳不出來是怎麼回事?

10樓:一冷眸丶

您好:喉嚨裡感覺有痰,但是咳不出來很可能是咽炎。咽炎的主要症狀喉嚨裡感覺有東西,好像是有痰,也好像是有東西一樣,咳不出來也嚥不下去,老是想一直清理嗓子。

跟生氣、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抽菸、喝酒都有一定關係。建議可以去當地公立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讓大夫看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選擇對症**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慢性咽炎 多吃甘草片 不過很苦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咽炎吧,可能不厲害。

13樓:採十哥

喉嚨裡面經常有痰,一般考慮是慢性的咽炎。同時還可能有咽部的異物感。症狀時有時無,當生活學習壓力大的時候可能就會加重,比較順心的時候,咽部的異物感和痰液就會明顯的減輕。

在臨床上,患者常常可以口服藍芩口服液或者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口服,蒲公英膠囊也有很好的療效,在生活中一定要成良好的習慣,盡量避免著急上火,在飲食上要清淡。

喉嚨裡一直有痰,吐不乾淨怎麼辦?

14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喉嚨一直有痰的時候,咳出來觀察一下痰液的性狀。比如:痰液有無異味,痰液的顏色,白色的還是黃色是否有血絲等。

正常的痰液會有少量的白粘痰,這種情況不要擔心。注意多飲水,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潔和濕潤

15樓:日常養生調理

喉嚨有痰,老是咳不乾淨?提醒:3個祛痰小妙招,可以了解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裡面感覺一直有痰咳不出來可能是咽喉部有炎症,最好還是去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對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免疫系統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鼻炎?可以試試一種免疫抑制劑噴鼻劑,可以去醫院問問

請問喉嚨乾有痰怎麼辦?

18樓:左青雅

你好,嗓子總是感覺有痰和有異物感,主要是是因為患有了慢性咽炎所導致的情況,慢性咽炎首先是建議可以吃一些含有消炎成分的藥物來環節的,最好是一些中藥成分,以及平時要緩解對於嗓子的運動,在近期內不要大聲說話,最好盡量不要說話,以及可以吃一些清熱的食物來進行調節的,比如說是一些胖大海,苦瓜之類的,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高糖的刺激性食物。

19樓:採七哥

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

可以使水濕停留,凝聚為痰。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濕停留,聚集為痰。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濕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

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於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20樓:採十哥

這種情況下一般考慮過敏的因素,因為過敏性鼻炎十分常見,尤其是在空氣**不好,過敏物質較多的情況下。過敏性鼻炎患者鼻腔內有較多的分泌物,一些過敏物質很容易從鼻腔後面流下去。此時刺激咽喉部就會造成發癢,有痰的症狀。

患者一方面需接受消炎**,同時也需重視抗過敏**。

喉嚨裡總有痰,怎么辦,喉嚨裡總有痰,怎麼辦?

喉嚨一直有痰的時候,咳出來觀察一下痰液的性狀。比如 痰液有無異味,痰液的顏色,白色的還是黃色是否有血絲等。正常的痰液會有少量的白粘痰,這種情況不要擔心。注意多飲水,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潔和濕潤 咳嗽,喉嚨裡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喉嚨總是有痰怎麼辦 痰多有很多原因 第一,體質虛弱,...

喉嚨癢咳嗽怎麼辦,喉嚨癢咳嗽有痰

喉嚨發癢時,可以多喝白開水,或者喝一些綠豆湯 西瓜汁 雪梨汁 苦瓜汁等,可以減輕發癢。喉嚨發癢時喝上一勺純蜂蜜,不要兌水,也可以緩解發癢的症狀。可以用乙個小熱水袋放在脖子上,熱敷喉嚨,能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症狀。你好 這種情況考慮是咽喉炎引起,建議服用山香園 含化草珊瑚含片 平時多喝水,禁辛辣食物。親...

痰中帶血,喉嚨痛,喉嚨痛痰裡有血是怎麼回事

蘇格拉沒有底96 朋友 你好,依據你的述說 咽東西時喉嚨很痛,一開始右邊痛,後來兩邊都痛,吃消炎藥 洩火都不沒用,而且今天早晨發現痰中有血。你的這種情況,當前已經較重了,還在發展著,用當前的藥未能有效控制,說明對當前的藥已經有了較強的抗藥性,會更加困難一些,建議你中藥 好處是不易產生抗藥性,經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