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痰怎麼去除?寶寶喉嚨有痰怎麼清除

2023-01-05 07:15:05 字數 1159 閱讀 2839

1樓:閎竹青諫嬋

孩子咳嗽時常伴有粘稠的痰液,使得喉嚨裡呼嚕作響,既咳不出又嚥不下,做父母的總是憂心忡忡。

其實,對於嬰幼兒喉嚨中粘稠痰液,除給予必要的抗感染和對症處理外,也能用一些簡單易行的方法,收到很好的療效。

一、室內的溫度和濕度宜保持在18-22c,相對濕度55%-65%,同時宜多給孩子補充足夠的水分,這樣,喉嚨中的痰液不至於過分粘稠,痰液也就很容易咳出來。

二、配合選用化痰的藥物,使痰液稀釋,有利於痰液的排出。

三、經常給孩子翻身或拍背,一方面可以促進肺部的血液迴圈,另方面拍背可使支氣管內的痰液變得鬆動,易於排出。正確的方法是:病兒應取側臥位或抱起側臥,父母五指微曲成半環狀,即半握拳,然後輕輕拍打病孩的背部,右側臥拍打左側背部,左側臥,反之亦然。

兩側交替進行。叩擊力量不宜過大,從上而下,從外向內,依次進行。每次拍打幾分鐘,每天2-3次。

四、對於孩子口腔粘稠痰液,父母有時可用手指包上清潔的紗布,輕輕地去除孩子口腔深部的痰液,保持呼吸道的暢通。

五、讓孩子吸入熱、潤的氣體,使粘稠的痰液變稀,有助於排出。例如水罐法,即將沸水倒人罐內,讓孩子口鼻對準罐口持續吸入。當然,要注意別讓孩子燙傷。

寶寶喉嚨有痰怎麼清除

2樓:

: 寶寶喉嚨裡有痰不同於兒童急性呼吸道感染,既不是氣管炎、支氣管炎也不是肺炎。因此,

3樓:崔籟封豆

用蘿蔔切成2釐公尺的四方小塊,將上面挖出洞加入蜂蜜,放入鍋內蒸20分鐘即可。

讓你的寶貝吃蘿蔔,喝湯,連續吃上幾天就好了。很管用的,不行再去醫院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給孩子做推拿,兩天就見效了。

寶寶喉嚨有痰怎麼去除小妙招

5樓:house王者李白

寶寶這個情況兩種可能性,乙個是呼吸道感染,有痰導致。乙個有可能是先天性喉喘鳴,為母孕期低鈣,寶寶喉狀軟骨發育不好導致。

意見建議:1、鑑別是否呼吸道感染或喉喘鳴,需要醫生聽診,有必要的話,還要結合胸部x線檢查。

2、如果孩子為支氣管炎症的話,可以給予消炎,祛痰藥物。

3、如果喉喘鳴導致,這個問題不大,多數孩子在2歲前自癒,同時適當補充鈣劑有助於恢復。

祝您的寶寶健康成長!

嗓子有痰怎麼去除有什麼食療,喉嚨癢,咳嗽有痰食療吃什麼好

1 喉嚨有 bai痰怎麼去 du除呢 1.1 多喝水 可以減輕痰對呼zhi吸道的刺dao 激和影響,有利於毒專物的排屬除,將喉嚨內的分泌物加以稀釋,這樣也就容易咳嗽出。在咳嗽的時候用手多拍拍背部,最好是能夠彎下腰。但是拍的時候切記不能用力,否則會適得其反。1.2 不要抽菸 我們發現,那些抽菸的人們咳...

喉嚨感覺有痰粘住怎麼辦,喉嚨裡有痰粘著怎麼辦?

喉嚨感覺有痰粘住多是由於急性咽喉炎引起的上述症狀,建議積極的服用藥物和對症 很快就會好轉的,不必過於擔心。按上述情況建議積極的口服阿莫西林.牛黃解毒片.蒲地藍消炎片.金嗓利咽丸等藥物一塊 同時區域性含服花素片和銀黃含片,期間注意多補充水分,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喉嚨有痰,是...

喉嚨有痰有異味很臭,總感覺嗓子有痰有臭味怎麼回事

記得小編以前也介紹過這樣的事情,其實當人們出現口臭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感覺很噁心,尤其是在跟人交談的時候,一說話散發出的一種臭味,真是讓人受不了,有的人嗓子還會伴有炎症,出現有痰的情況,那麼喉嚨有痰口臭怎麼辦?咽喉發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病症,感冒會引起咽喉疼痛,造成粘膜炎,從而形成痰,當人們的口腔發出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