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與鋼筋混凝土工程中鋼筋的工程量是怎樣計算的

2021-03-04 05:57:17 字數 1456 閱讀 1274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鋼筋工程,應區別不同鋼筋種類和規格,分別按設計長度乘以單位質量,以噸計算。

(2)先張法預應力鋼筋,按構件外形尺寸計算長度,後張法預應力鋼筋按設計圖規定的預應力鋼筋預留孔道長度,並區別不同錨具型別,分別按下列規定計算。

1.低合金鋼筋兩端採用螺桿錨具時,預應力鋼筋按孔道長度共減0.35m,螺桿另行計算。

2.低合金鋼筋一端採用鐓頭插片,另一端螺桿錨具時,預應力鋼筋長度按預留孔道長度計算,螺桿另行計算。

3.低合金鋼筋一端採用鐓頭插片,另一端採用幫條錨具時,預應力鋼筋按孔道長度增加0.15m,兩端均採用幫條錨具時預應力鋼筋共增加0.3m計算。

4.低合金鋼筋採用後張混凝土自錨時,預應力鋼筋長度增加0.35m計算。

5.低合金鋼筋或鋼絞線採用jm、xm、qm型錨具,孔道長度在20m以內時,預應力鋼筋長度增加1m;孔道長度20m以上時,預應力鋼筋長度增加1.8m計算。

(3)計算鋼筋工程量時,按尺寸計算長度。鋼筋的電渣壓力焊接、套筒擠壓、直螺紋接頭,以個計算,執行相應專案,但不計取搭接長度。

(4)鋼筋混凝土構件預埋鐵件工程量,按設計尺寸,以噸計算。

(5)植筋增加費(不包括鋼筋製作安裝費用)的工程量按實際根數計算。每根埋深,按以下規則取定

1.鋼筋規格為20mm以下,按鋼筋直徑的15倍計算,並應大於或等於100mm;

2.鋼筋規格為20mm以上,按鋼筋直徑的20倍計算。

鋼筋混凝土基礎鋼筋工程量如何計算?

2樓:okhome真真

(1)根據現澆、預製構件分別進行計算,並考慮鋼種和規格,按設計長度乘以單位質量計算工程量,單位為噸。

(2)計算時須考慮鋼筋塔接長度,如未規定塔接長度,則已包括在鋼筋損耗率之內注意不再單獨計算塔接長度。

(3)鋼筋電渣壓力焊接、套筒擠壓等接頭按個進行計算。

鋼筋混凝土如何拆除

1、施工準備:

(1)確保施工現場水通、電通。在切割過程中冷水具有對切割裝置本身進行降溫及避免揚塵的作用。

(2)在切割區域周圍有序組織排水,防止施工用水汙染周圍環境。

2、分塊放線:

(1)依據施工圖紙及現場實體的勘測,技術人員需對將要切除的混凝土實體進行設計排版,將實體分層、分塊切除。

(2)排版過程中必須考慮吊裝裝置的起重能力。排版前計算切割塊的重量,滿足起重裝置的荷載要求,進行合理的排版分塊。

(3)將切割排版圖分發給測放人員及施工人員。要求用墨線彈出準確的切割線並加以保護。

3、切割裝置就位:

(1)根據切割線選擇合理的位置,安裝切割裝置。

(2)固定採用在混凝土實體上鑽孔,用膨脹螺栓緊錮裝置底座的方法。

4、混凝土切割:

對原鋼筋混凝土結構,採用金剛石碟式鋸片切割,將原混凝土全部拆除,採用分段分塊作業,切除時控制切割深度,不切入原結構。對原複雜混凝土結構,採用金剛石繩鋸切割和金剛石筒鋸鑽孔機排孔鑽切組合作業。

鋼筋混凝土工程修改什麼定額才會和綜合單價相同

修改定額裡的哪個工程量才會使綜合單價改變。修改組價定額子目的任意數字綜合單價都會改變吶,不管是材料 還是定額子目內人材機工程量,都會導致綜合單價發生變化的。鋼筋砼工程清單數量和定額數量一般是相同的,所以同時修改定額工程量和清單工程量,綜合單價不會發生改變。定額是在合理的勞動組織和合理地使用材料和機械...

鋼筋混凝土工程的名詞解釋是什麼?大一土木作業急需,十分感謝

鋼筋混凝土,工程上常被簡稱為鋼筋砼。是指通過在混凝土中加入鋼筋與之共同工作來改善混凝土力學性質的一種組合材料,為加勁混凝土最常見的一種形式。按施工方法不同分 1,現澆式,2,裝配式,3,裝配整體式 4,現澆鋼筋砼樓板 現澆鋼筋砼樓板在施工現場通過支模,綁紮鋼筋,澆築砼,養護等工序而成型的樓板.優點 ...

鋼筋混凝土現澆屋面如何防水

1 提高鋼筋混凝土屋面結構層的整體性和密實性。澆築混凝土前,認真檢查模板拼縫是否嚴密,防止混凝土中水泥漿流失。模板支撐要牢固,防止混凝土澆築下滑走模。認真檢查鋼筋的型號 規格 數量,墊塊及鋼筋簦每500 mm放置乙個,確保鋼筋位置正確,避免施工過程中鋼筋被踩低,使鋼筋與混凝土形成骨架,有效抵抗負彎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