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一文中,為什麼說這小小一方的空白是神奇的 用文中的例項說明

2021-04-02 00:53:27 字數 678 閱讀 5596

1樓:藺富貴扈培

天窗只是屋頂上的乙個小方洞,通過它孩子們只能看到很少的景物,而它卻給孩子們帶來了那麼多的想象,那麼多的慰藉。小小的天窗不僅給鄉下的房子帶來光明,還放飛了鄉下孩子的心靈。

2樓:鄢新蘭毋嫻

因為:活潑的孩子們會知道

怎樣從「無」看出「

有」,從「虛」中看出「實」,比專他們所看到屬的一切更真切,更廣闊,更複雜,更確切。所以說是「神奇」的。例如:

從那小玻璃上看面略過的一條黑影,想象到這也許是灰色的蝙蝠,也許是會唱歌的夜鶯,也許是惡霸似的貓頭鷹

3樓:滿元修倫庚

因為:bai活潑會想的孩du子們會知道怎樣從「無zhi」看出dao「有」,從「虛內」中看出「實」,比容他們所看到的一切更真切,更廣闊,更複雜,更確切。所以說是「神奇」的。

例如:從那小玻璃上看面略過的一條黑影,想象到這也許是灰色的蝙蝠,也許是會唱歌的夜鶯,也許是惡霸似的貓頭鷹。

4樓:寧誠嵇娟

因為:活潑會復想的孩子制們會知道怎樣從「無」看出「有」,從「虛」中看出「

實」,比他們所看到的一切更真切,更廣闊,更複雜,更確切。所以說是「神奇」的。例如:

從那小玻璃上看面略過的一條黑影,想象到這也許是灰色的蝙蝠,也許是會唱歌的夜鶯,也許是惡霸似的貓頭鷹。(我們也剛做)

在茅盾的短文《天窗》裡,為什麼說「這小小的一方空白」是「神奇

因為天窗是孩子們在夜晚和下陣雨是唯一的慰藉,又能使孩子們的想象豐富起來。五年級上冊的課文 天窗 的內容是什麼?天窗 一文主要描寫了在鄉村裡乙個小方洞般的玻璃天窗在不同的天氣和時間裡給孩子們帶來的歡樂和慰藉。無論是陣雨時對外面世界的想象和嚮往還是晚上對小小天窗外的星空和雲彩的渴望和聯想,都是通過了小小...

《天窗》的寫作特點,天窗一文中作者通過什麼的寫作手法?

夏天陣雨來了時,孩子們頂喜歡在雨裡跑跳,仰著臉看閃電,然而大人們偏就不許,到屋裡來呀 孩子們跟著木板窗的關閉也就被關在地洞似的屋裡了 這時候,小小的天窗是唯一的慰藉.從那小小的玻璃,你會看見雨腳在那裡卜落卜落跳,你會看見帶子似的閃電一片 你想象到這雨,這風,這雷,這電,怎樣猛厲地掃蕩了這世界,你想象...

匆匆一文中,為什麼要以問句做結尾

是因為在此看似在問,實際上是表達了作者對時光逝去而無法挽留的無奈和對已逝日子的深深留念。雖然是問句,卻顯得憂傷 淡漠,使全文有了靈動的生命,使作者的情緒和感受更能引起讀者共鳴。匆匆 裡後面為什麼要連續用六個問句,這樣表達有什麼好處 你好!匆匆 裡後面連續六個問句,看似在問,實際上是表達了作者對時光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