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泡菜的做法,南韓泡菜的簡單做法?

2021-04-01 06:46:07 字數 5853 閱讀 8480

1樓:匿名使用者

1。大白菜兩顆(有心的那種)切成四瓣。放如盆中。

2。撒鹽。放一重物壓在上面。一天。

3。撈出白菜。把鹽水攥幹。放在一邊。

4。準備調料:幹辣椒麵用開水調至糊狀;加入鹽、味精、蘋果絲、牛肉粉(不是肉鬆)、蝦油(可用蠔油代替)、搗碎的蒜和姜(一定要搗),用手攪拌。

5。將調料一層一層地抹在白菜上。

6。放如有蓋的容器中。兩天後有少許酸味,即可放入冰箱中。每頓吃時切塊。

除了白菜,還可同時醃蘿蔔。將蘿蔔切成塊

2樓:仇德文剛裳

泡菜主料:白蘿蔔、胡蘿蔔、小紅椒

輔料:姜、八角、花椒、鹽、白酒、白砂糖、泡椒1.蘿蔔用濕毛巾擦乾淨後去皮,切小長方塊。小紅椒去蒂後用溼毛巾擦乾淨。全部蔬菜晾乾。

2.薑片,八角,花椒,鹽,白砂糖,小紅椒,清水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後小火再煮10分鐘,關火徹底放涼。

3.將晾乾的蘿蔔倒入泡菜壇中。準備一瓶泡椒。

4.分別加入泡椒,泡椒水,白酒。

5.晾涼的泡菜調味湯汁倒入泡菜壇中,以完全淹沒全部蔬菜為準。

6.蓋上壇蓋,清水注滿壇沿口,蓋上密封碗。置於陰涼處。

來自豆果網的泡菜的製作方法,分享給您!更多的泡菜的做法也一同推薦給您:http:

//****douguo.***/search/recipe/%20%e6%b3%a1%e8%8f%9c

3樓:悉碧蓉蹉瀅

材料白蘿蔔2根(約3-4斤),鹽2湯匙,糖1湯匙,魚露3湯匙,紅椒粉3湯匙,切碎的大蒜1湯匙,切碎的姜1/2湯匙,蔥4根,切成5釐公尺

做法1.蘿蔔去皮切成2.5釐公尺左右的塊,然後放在乙個大碗裡,加入鹽和糖混合。醃1小時。

2.把魚露、紅椒粉、大蒜末和姜放在乙個小碗裡混好。

3.濾去白蘿蔔的水,然後把魚露混合物灑在蘿蔔上面,攪拌好。再加入蔥混合。

4.最後,把混合好的材料放進可密封的瓶子裡,在室溫下放1天,然後放進冰箱裡儲存。

南韓泡菜的簡單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南韓泡菜

做法最簡單的南韓泡菜做法 第一步,洗菜、泡菜。選取健康(j)的白菜,一整片整片的摘下來,洗淨。選取合適的容器,加入適量的清水、鹽,以比平時炒菜時鹹兩到三倍為宜。

浸泡沫24小時左右。 第二步,調料。選取一般的辣椒麵,最好是自己作的,因為外面賣的辣椒麵都有其他的東西, 不辣。

薑末、蒜泥、蔥段。用溫開水將這四種調料絞勻,南韓那邊一般都是用糯公尺糊來調。 不過用糯公尺糊的話菜會酸得快些,正常的酸哈。

第三步,醃製。將已經泡好的白菜取出,用溫水稍微清洗一下。將白菜一片一片的一層一層的鋪好,將已經調好的調料抹在上面然後再一層一層的鋪好。

直到最後弄完為止。 第四步,食用,24小時後的時候應該是甜味的。三天之後就開始變酸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南韓泡菜做法

1。大白菜兩顆(有心的那種)切成四瓣。放如盆中。

2。撒鹽。放一重物壓在上面。一天。

3。撈出白菜。把鹽水攥幹。放在一邊。

4。準備調料:幹辣椒麵用開水調至糊狀;加入鹽、味精、蘋果絲、牛肉粉(不是肉鬆)、蝦油(可用蠔油代替)、搗碎的蒜和姜(一定要搗),用手攪拌。

5。將調料一層一層地抹在白菜上。

6。放如有蓋的容器中。兩天後有少許酸味,即可放入冰箱中。每頓吃時切塊。

除了白菜,還可同時醃蘿蔔。將蘿蔔切成塊。

南韓泡菜的簡單做法?

6樓:小強盜

1、把大白菜

切4等分。

2、用2大匙鹽均勻抹在大白菜的根部,然後把菜泡放在濃鹽水裡泡1個晚上,第二天把菜撈起來,快速沖洗一下,擠乾水分,白蘿蔔去皮切絲,用鹽醃30分鐘,擠出水分。

3、蘋果、梨切成小粒。因為沒有機器,機器最好打成汁。

4、 蒜,姜一起切成末。

5、加水和糯公尺粉一起攪拌在一起放在火上慢慢攪拌均勻。然後關火。

6、然後冷卻之後,放入蘋果、梨,姜、蒜,海椒面攪拌均勻。

7、帶上手套,然後一層一層的摸上原料。放在乙個密封的玻璃瓶裡。放上4天左右就可以了。下飯和炒年糕都可以。

南韓泡菜最簡單的做法?

7樓:

南韓辣白菜

(南韓泡菜) 主 料: 大白菜35公斤。泡菜醬、粗鹽。

泡菜醬,胡蘿蔔、白蘿蔔、粗辣椒粉、梨、蒜,洋蔥、白糖、味精、雪碧、魚露、粗鹽、韭菜、糯公尺粉適量(根據醬的稠度調整)。 泡辣白菜分兩部分,首先製作泡菜醬

一、 【製作過程】 泡菜醬製作方法: 1、胡蘿蔔、白蘿蔔去皮切絲,梨去皮、去核、切絲,洋蔥切絲,蒜切末,韭菜切寸段,姜榨汁。 2、在盆中按量放入胡蘿蔔絲、白蘿蔔絲、洋蔥絲、梨絲在放入調味料、蒜末、白糖、味精、雪碧、魚露、薑汁、粗鹽攪拌,後放入粗辣椒粉邊放邊搓,醃製一會兒讓其入味。

3、用火將糯公尺粉加水熬成稠狀與韭菜一起放入盆中,拌均勻冷藏備用。 泡辣白菜製作方法: 1、將大白菜去掉爛葉,從中一分為二,用粗鹽將大白菜分葉灑均勻,後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清水,讓大白菜在粗鹽水中浸泡3—4小時,(大白菜上用重物壓住) 2、取出後用清水沖洗一遍,瀝乾水,把大白菜晾半小時,然後將白菜分葉分層均勻拌上泡菜醬,裝入容器中放置.

後冷藏發酵,二至三天即可食用

南韓泡菜的詳細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泡菜世界知名,基本上成了南韓的招牌,想吃泡菜就自己動手吧!

配料:大白菜、蒜、鹽、魚露、辣椒粉、糖。

注意: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在南韓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中國人不吃這個東西,不過在大的超市裡面有賣的,大約8-10元/瓶,多半是泰國的魚露。

準備材料:

1、白菜

白菜綠葉多,表皮薄,葉子密實,沒有過多需要去除的外層葉子,看起來既乾淨又新鮮的為上選。

2、蘿蔔

蘿蔔主要由水分組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消化酶-澱粉糖化酶素,若生吃,則有助於消化。與蘿蔔心相比,維生素c主要分布在蘿蔔皮上,因此最好不要削皮,洗淨後食用。

3、辣椒

辣椒除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多種成分。辣椒素具有殺菌及除菌作用,能夠促進唾液或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此外,還具有提高體內各種代謝作用。

醃製泡菜時使用的辣椒粉宜選用在陽光底下曬乾的色澤鮮紅、肉質厚、表皮光潤的尖椒。

4、大蒜

製作泡菜時多使用味道辛辣的多瓣蒜。蒜中的主要刺激成分———丙亞硫酸鹽的殺菌力為碳酸的15倍,具有促進新陳代謝,鎮痛、便秘、解毒等各種作用。

5、蔥普通蔬菜是鹼性,但蔥含有豐富的硫磺,屬於酸性食品。蔥是難以儲藏的蔬菜,含水量為80%左右。蔥的綠色部分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

因為蔥的刺激成分中含有硫磺和丙化合物,具有殺菌、殺蟲效果。大蔥挑選根莖粗大而新鮮的,細蔥挑選葉子短而新鮮的。

6、生薑

生薑與食醋、醬油、鹽、蜂蜜等相合,不損傷食品固有的味道。水分佔80%左右,含有豐富的無機物。具有特有的香味和辛辣味道,其中辛辣味出自名為生薑素的物質,具有健胃發汗的特效,還有助於**。

7、刺海松

寄生在淺海邊的綠藻類,整體呈深綠色,觸感較光滑,鈣和磷的含量比適中。醃製儲藏白菜時使用。

8、鹽鹽不僅調節食品的鹹淡,在營養或生理等方面都是其他物質無法代替的。人體吸收的鹽轉化為鈉和氯氣,進入血液、消化液、組織液發揮滲透作用,並參與酸度調節和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調節。

9、魚蝦醬汁

是一種儲藏發酵食品,儲藏期間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生成固有的味道和香氣。鮮魚的刺分解為易於吸收的鈣,脂肪轉化為揮發性脂肪酸,生成醬汁特有的味道和香氣。魚蝦醬汁作為優質的蛋白質和鈣、脂肪質的**源,是鈣含量高的鹼性食品,具有中和體液的重要作用。

步驟: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找乙個能翻得轉的大鍋,把蒜磨細(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攪和,像餃子餡就可以了。

第三步: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第四步: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不要放得太久,建議單身的朋友做好以後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乙個人吃不完放壞了就可惜了。

9樓:營養天下

是這些嗎?

南韓泡菜的正確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泡菜,歷史悠久,享譽世界。一九九六年十月,南韓農村振興廳金博土及夫人來到正定,親手傳授了白菜、蘿蔔、黃瓜、雪裡紅等六種精品泡菜加工工藝。

現以白菜為例,講一下南韓泡菜的製作過程。

一、選菜和預處理:選色澤鮮豔,無病蟲危害,嫩綠的新鮮白菜,去根後豎切至白菜的三分之一處,用手輕輕將白菜分開。2—5公斤的分成兩半,5公斤以上分成4半。

然後放入容器中,均勻地撒上大海鹽。上面用平板壓住,使其鹽漬均勻。6小時後上下翻動一次,再過6小時,使用清水沖洗,沖淨的白菜倒放在冷盤網上自然控水4小時備用。

二、配製調料:將小蔥斜切成絲狀,洋蔥切成絲狀,去皮生薑、大蒜搗碎成泥,韭菜切成1—2釐公尺小段,白蘿蔔擦成細絲。將以上調料在容器中混勻,把稀糊狀的熟麵粉加入,然後放入適,量的辣椒麵、蝦油、蝦醬,攪勻壓實3—5分鐘

三、泡菜製作:把控好水的白菜放在菜板上,用配好的調料均勻地抹入每層菜葉中,用白菜的外葉將整個白菜包緊放入壇中,封好,發酵3-5天便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南韓泡菜了。

家庭製作泡菜,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反覆除錯,反覆品嚐,直到滿意為止。

作好的泡菜最好存放於3—5℃的環境中,在3-15℃常溫下能保鮮三個月。

12》泡菜泡製期間應注意的問題

(1)罈子一定要晾下,個能加生水。

(1)泡菜壇宜放在溫度較低的處所。

(3)取食時應注意保持清潔衛生,防止油脂髒汙的東西混入壇內,否則易使泡菜水腐敗發臭。

(4)水槽要保持水滿並注意清潔,經常清洗更換。為了安全起見也可在水槽中加入15%~20%的食鹽水。

(5)如發現液面有白膜,應立即除去,並加入少量燒酒和鮮薑片、大蒜等抑制雜菌生長。同時將壇內裝滿蔬菜,創造無氧條件即可制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山東白菜1顆,蔥40公克,韭菜60公克,蘋果1/2顆,新鮮蚵仔100公克,新鮮蝦子80公克,鹽1茶匙,鹽200公克,姜30公克,蒜仁80公克,細辣椒粉50公克,粗辣椒粉50公克,熱水適量,辣椒醬60公克,砂糖45公克,魚露60公克

做法: 1.山東白菜根部用菜刀劃一刀,用手剝開成2瓣;再將剝開的兩瓣白菜根部對半用菜刀劃一刀,用手剝開,共將山東白菜均分成4瓣。

2.翻開每一片葉片,將鹽均勻的由白菜的根部至葉面上撒。

3.將作法2的白菜放入盆中,上方壓上其他重物,置於陰涼處醃漬約2天,期間須翻轉葉片3次,幫助白菜內的水份滲出。

4.待約2天後,檢視白菜是否已軟化,可將葉片最厚的部分對折,若折不斷即可倒掉鹽水,取出葉片;反之,則繼續壓至折不斷即可取出。

5.用清水清洗作法4的白菜,去除白菜多餘的鹹味。

6.擠乾作法5白菜的水份,備用。

7.新鮮蝦子剝殼去除腸泥,剁碎成蝦泥,備用。

8.新鮮蚵仔加入材料中1茶匙的鹽清洗洗淨,切小塊備用。

9.細辣椒粉及粗辣椒粉加入適量的熱水調勻成煳狀,備用;姜去皮洗淨切小塊;蘋果去皮和蒜仁一起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蔥和韭菜切成2公分小段,備用。將辣椒煳、薑塊、蘋果泥、蒜泥、蔥段和韭菜段和辣椒醬、砂糖和魚露,一同攪拌均勻即成藥念;將藥念加入作法7的蝦泥拌勻,塗抹於作法6的每片白菜葉片上。

取作法8的蚵仔碎,放入作法10的每一片白菜葉片內。將完成的白菜成品放入容器中,用力壓緊白菜不留空隙,依序完成4瓣後,加蓋儲存置於冰箱冷藏即可。

南韓泡菜的做法流程,南韓泡菜的正確做法?

準備泡菜壇子乙個。辣椒 青菜 大頭菜 白蘿蔔 胡蘿蔔 豇豆 姜 萵筍等。菜洗淨風乾。準備老鹽水。可以用以前的泡菜壇裡的 母水 如果沒有 母水 就重新製作,方法是 八角 花椒 胡椒薑片等,裝成包放入鹽的冷卻清水中。加入作料,花椒 茴香 白酒 壇裡的泡菜水就治好了。如果吃帶辣味的,放幾個辣椒就行。將準備...

南韓泡菜做法

不難,我也以為非常難,不過做一次就會了。是用白菜。材料 白菜300克,白蘿蔔 紅蘿蔔 青蘿蔔 水蘿蔔 辣椒 豇豆 子姜。調料 姜 八角 桂皮 花椒 白酒 香葉 泡菜母水 開水 鹽 冰糖 各適量。做法 第一天 所有青菜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第2天 泡菜壇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

南韓泡菜炒年糕的做法,南韓泡菜炒年糕怎麼做

用料主料 柿子椒1個 香菇3朵 洋蔥1 3個 香腸1根 胡蘿蔔1 2個 調料食鹽適量蒜 適量調和油 適量南韓泡菜炒年糕的做法 1.年糕用水煮開,不要煮的太黏,用筷子扎一下能穿透就可以,撈出用冷水泡著備用 2.泡菜切小塊,洋蔥 青椒切小條 胡蘿蔔切薄片 香菇切絲 火腿腸切長條 蒜切末 3.熱鍋倒油 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