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樊梨花怎麼死,請問歷史中真實的樊梨花是怎麼死的

2022-07-30 03:50:03 字數 5209 閱讀 9061

1樓:七七的小店

樊梨花是中國文學作品中的虛構的一位唐初西涼國(西突厥)女將,寒江關守將樊洪之女,投降唐朝後和薛仁貴之子薛丁山成親。

在薛家被滿門抄斬後,樊梨花率其子薛剛反唐,報仇除奸。

正史上沒有關於此人的任何記載,**裡也沒有寫她是怎麼死的,應該是壽終正寢或者病逝。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看多了吧,沒有這個人的

3樓:終須掠過

是中國文學作品中的虛構的一位唐初西涼國(西突厥)女將,寒江關守將樊洪之女,投降唐朝後和薛仁貴之子薛丁山成親。在薛家被滿門抄斬後,樊梨花率其子薛剛反唐,報仇除奸。

樊梨花在正史中並無記載,該人物最早出現於清朝乾隆年間如蓮居士所作的《說唐三傳》,即《異說後唐三集薛丁山征西樊梨花全傳》,亦稱《征西全傳》,該書記述了薛丁山和樊梨花的愛情故事,後來很多戲劇及文學作品中都出現了樊梨花這個人物,例如《馬上緣》、《三休樊梨花》、《三趕樊梨花》。[1]當代很多作品亦有以樊梨花為劇中人物,例如粵劇《扎腳樊梨花》[2]、無線電視劇集《烽火奇遇結良緣》、民視電視劇集《移山倒海樊梨花》、上海東錦文化傳播****出品的電視劇集《大唐女將樊梨花》(

樊梨花在歷史上真實存在嗎,她最後是怎麼死的?

4樓:微風的輕柔

樊梨花在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其傳奇故事頗多。樊梨花在民間藝術群體和各種形式文藝作品表現尤為突出。特別是近代以後被電影,電視劇集,歌舞戲劇等多次演繹,塑造成家喻戶曉的巾幗女英雄。

一、樊梨花是中國古代四大巾幗英雄之一。

樊梨花,在我國地方史記、掌故稗史中都有記載。在一些文學作品當中,她是乙個敢愛敢恨,胸懷寬廣的大唐奇女子。且武藝高強,神通廣大,是一位文武雙全的兵馬大元帥!

樊梨花在我們印象當中就是一位顧全大局,聰慧勇敢,忠於愛情的形象。在經過數千年的民間傳說演繹、說唱、不斷的加工塑造,她的形象越來越鮮明豐滿,廣為流傳。不僅是中國文學經典形象,也是是我們家喻戶曉的巾幗女英雄。

二、沙山藏營有其人。

歷史上並沒有記載樊梨花嫁給了薛丁山,薛丁山是虛構出來的。但是樊梨花卻和薛仁貴有過交集。沙山藏營說貞觀年間寒江關守將是樊洪,有一女名叫樊梨花,自幼習武練得一身好本領。

太宗寧樊梨花為將率兵西征,途中派一名女兵探路。結果女營遭到埋伏,寡不敵眾全軍覆沒。當樊梨花率大軍趕來把敵軍打跑,才將壯烈犧牲的戰士埋葬於沙山之下。

三、守望千年石人像。

草原保留著花崗岩雕製作的草原石人,這種栩栩如生的人像,寓意它們隨葬墓中或者守護在墓前。位於額敏縣的巴依木扎牧場,距額敏縣城東100公里的中哈邊境。據說巴依木扎的樊梨花草原石人雕像千年來一直保持著微笑。

關於樊梨花死無從考究,個人猜測最終的結局無非就是殉節報國,戰死沙場!亦或守護一方,無疾而終!

5樓:丸子閒談文化

樊梨花在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但是死因卻沒有記載清楚,目前死因不明。

6樓:

樊梨花在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她唐朝時期的人物,樣貌上佳,智勇雙全,英勇善戰。

7樓:小林是吧

不存在,她是薛丁山的妻子,但是薛丁山本身就是虛構的人物,歷史原型為唐朝名將薛仁貴的兒子薛訥。根據民間話本和野史記載,樊梨花應該是壽終正寢。

8樓:好好過看看

我認為樊梨花是真的存在,她還是薛丁山的妻子。她最後應該是走完一生,平靜的離去。

9樓:

樊梨花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乙個人,而且也的確是一位女將,唐朝貞觀年間的人物,是薛丁山的妻子。具體怎麼死的也沒有記載。

10樓:泡泡小果奶

樊梨花是真實存在的,她是樊元帥俗名樊梨花,薛丁山的妻子。她的形象是超常的,美麗的,深刻的,至於她的死法沒有明確的說法,所以我也不知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樊梨花,唐太宗貞觀年間人,父樊洪為西涼國(西突厥)寒江關守將,後投唐,與薛丁山結為夫婦。二人智勇雙全,登壇掛帥。

請問歷史中真實的樊梨花是怎麼死的

12樓:紳士披掛館

當是自然終老的。

民間記載

據《神明聖紀》記載:樊元帥俗名樊梨花,唐太宗貞觀年間人,父樊洪為西涼國(西突厥)寒江關守將,兄長樊龍、樊虎協助鎮守。樊梨花自幼隨驪山老母習藝,歷時八載,道法高強。

當藝成下山之際,驪山老母告之約:「 將嫁與大唐小將薛丁山協助征西。」

唐初西涼國興兵作亂,進犯邊境。唐太宗為宣揚國威,任命薛仁貴為天下都招討四郡兵馬大將軍及徵太宗遂親領密旨,由魯國公程咬金攜返長安,令監國殿下李治(太宗駕崩後登基為唐高宗)出兵救西大元帥,同時御前親征,率兵馬三十萬直搗西涼,連取三關,後來不幸中計被困於鎖陽城待援。殿下李治即任命薛丁山(薛仁貴之子)為二路元帥領兵增援,解鎖陽城之危。

後兵至寒江關時,樊梨花遵從師命開關降唐,並與薛丁山結為連理,協助大唐繼續平西。於薛仁貴身亡後,繼任征西大元帥,終至西涼之亂敉平,因居功厥偉,高宗時加封為威寧侯。

樊梨花顧全大局、聰慧勇敢、忠於愛情的藝術形象,經過民間的傳說、說唱、**等不斷的再加工、再創作,愈加鮮明、豐滿,廣為流傳,是中國古典文學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

遼陽、河北蔚縣縣志等地方史誌都有對巾幗樊梨花的記載,更多資料正在收集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薛仁貴3代內有名的都是正常死亡,評書中武則天殺薛丁山一家那天刮大風,樊梨花被驪山聖母趁監斬官不注意救了,當了老道,正常老死 。

14樓:ak47愛國

你看這個網頁吧

歷史上樊梨花怎麼死

15樓:阿陽的瓶子

國文學作品虛構位唐初西涼國(西突厥)女寒江關守樊洪之女投降唐朝和薛仁貴之子薛丁山成親薛家被滿門抄斬樊梨花率其子薛剛反唐報仇除奸

樊梨花正史並無記載該人物早出現於清朝乾隆年間蓮居士所作《說唐三傳》即《異說唐三集薛丁山征西樊梨花全傳》亦稱《征西全傳》該書記述了薛丁山和樊梨花愛情故事來多戲劇及文學作品都出現了樊梨花人物例《馬上緣》、《三休樊梨花》、《三趕樊梨花》[1]當代多作品亦有樊梨花劇人物例粵劇《扎腳樊梨花》[2]、無線電視劇集《烽火奇遇結良緣》

歷史上薛丁山和樊梨花是怎麼死的?

16樓:飛過太平洋

薛丁山是**人物,是根據歷史原型演繹出來的,自然也不存在樊梨花這樣的人物。

薛仁貴長子薛訥亦是唐朝大將,也是《說唐演義》人物薛丁山的原型。薛訥字慎言,唐玄宗時大破突厥,復封平陽郡公(薛仁貴封平陽郡公),諡號昭定,年七十二卒。《新唐書》說他:

「性沉勇寡言,其用兵,臨大敵益壯。

這就是壽終正寢的

歷史上樊梨花是真實人物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樊梨花,大唐貞觀年間人,中國古代四大巾幗女英雄之一,她因與薛丁山平定西北邊亂、沙場揮戈與共的故事而家喻戶曉,在後世影響深遠。其傳奇故事被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所表現,尤其是電影、電視劇集、歌舞戲劇等多次演繹,是中國古代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

樊梨花,在我國地方史記、掌故稗史中都有記載,她是乙個敢愛敢恨、胸懷寬廣的大唐奇女,武藝高強、神通廣大、文武全才的兵馬大元帥。

《隋唐英雄3》歷史上的楊藩簡介及最後的結局是怎麼死

18樓:暮靜雨

楊藩,《薛丁山征西》中的人物,西番國的大將。任白虎關的總兵,相貌醜陋,但是力大無窮,掌中一口合扇板門刀,有萬夫不當之勇。

因為其父楊虎和寒江關總兵,樊梨花的父親樊洪有交情,所以沒出生前就和樊梨花指腹為婚,長大後樊梨花嫌他樣貌醜陋,寧死不嫁。薛丁山征西,殺到寒江關,樊梨花愛上了薛丁山,獻關嫁給薛丁山。

儘管樊梨花被薛丁山三次休回,但是楊藩依舊深恨薛家父子和樊梨花,認為他們和自己有奪妻之仇,在白虎關大戰唐軍,殺死了薛仁貴的結義弟兄,打傷了薛仁貴,打敗了薛丁山。

唐軍受阻,薛仁貴也被薛丁山誤傷射死,萬般無奈之下,薛丁山三請樊梨花,二人正式結為夫妻。楊藩擺下白虎陣,結果被樊梨花打破,自己也遭樊梨花活擒,最終被樊梨花的義子薛應龍殺死。

歷史上薛丁山怎麼死的?

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這個人嗎

19樓:虛空月舞

樊梨花,是中國文學作品中的虛構的一位唐初西涼國

(西突厥)女將,父樊洪為西涼國(西突厥)寒江關守將,樊梨花投降唐朝後和薛仁貴之子薛丁山成親。在薛家被滿門抄斬後,樊梨花率其子薛剛反唐,報仇除奸。在民間傳說中,她是乙個敢愛敢恨、胸懷寬廣的大唐奇女,武藝高強、神通廣大、文武全才的兵馬大元帥

20樓:寶貝公主汐汐

在歷史上這個人不存在,樊梨花只是文學作品中虛構的乙個偉大的女性角色。

21樓:真是糾結噢

應該沒有

在正史上,有薛仁貴的傳記,也有薛丁山的傳記, 不過在正史不叫薛丁山而叫薛訥,正史記載,他最初擔任 田的縣令 ,後來突厥入侵,武后知道他是薛仁貴的兒子,任命他為左武威將軍,安東道經略,鎮守邊疆,戰功很大.開元年間,他奉命去打丈,全軍覆沒,單身逃回 ,被**革職, 爵位都沒了,成了乙個普通的百姓.後來吐蕃侵臨洮,他又被任命為隴右防禦使,打退敵人,被封為左羽林軍大將軍,後又被封為平陽郡公,死後追諡昭定.

正史對他一生的評語只「沉勇寡言, 大敵而益壯」幾個字。

所以他跟貞觀年間的樊梨花根本扯不上關係,薛氏忠於武后的,樊梨花是民間傳說話本中虛構的演藝人物,就像什麼八賢王、穆桂英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是寫出來的

23樓:胖了就是可愛

樊梨花形象最早出現在清代,乾隆年間如蓮居士作《說唐三傳》,又名《異說後唐三集薛丁山征西樊梨花全傳》,後人亦稱《征西全傳》。書中敘述樊梨花與薛丁山馬上訂親及薛一丁山三休、三請樊梨花的故事,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故而在民間有很大影響。戲曲中一些劇目即取材於此。

如《馬上緣》、《三休樊梨花》(或《三請樊梨花》)。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多少歷史沒有被記載的,只能通過野史,戲曲,**等方式口口相傳。

25樓:欽鑠漫傲雪

應該是有的,不過可能有實事,但人不一樣

歷史上真有樊梨花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這個人嗎

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此人。樊梨花,中國古代女英雄,以她與薛丁山平定西北邊亂 沙場揮戈與共的故事而家喻戶曉,在後世影響深遠。其傳奇故事被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所表現,尤其是電影 電視劇集 歌舞戲劇等多次演繹,是中國古代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樊梨花,在我國地方史記 掌故稗史中都有記載,她是乙個敢愛敢恨 胸懷寬廣...

歷史上張飛怎麼死的?歷史上張飛是怎樣的人

講歷史 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歷史上張飛是怎樣的人 按照三國演義的說法,張飛是個燕頷虎鬚,豹頭環眼的彪形大漢,戲曲中更是給了他黑臉的形象。但根據現在的最新調查,特別是在四川一帶出土的文物中顯示,張飛很可能是個面如美玉,神采飛揚的美男子。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樣是個彪悍的粗人。而且歷史上的張飛也算是河北的乙...

張飛怎麼死的歷史,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張飛 三國演義 是大家喜愛的一部大作,其中的張飛以其勇猛忠義 直爽率性頗受大家喜愛,然而他的死卻給我們留下了太多感嘆和沉思。為了給關羽戴孝復仇,張飛重責了製衣官後,又下令三天時間趕製三萬套孝服,違令便斬。兩位製衣官商無良策,只好取了張飛項上人頭叛逃東吳。可憐一世勇猛戰將,沒有戰死在沙場,卻死在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