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當兵的在部隊裡面天天都做什麼啊

2021-03-04 05:27:44 字數 4231 閱讀 1501

1樓:搞基了嗎盆u売

當兵的天天在部隊做什麼?這很難回答.各兵種性質與任務不同,做的事當然不同,但是最起碼有一些共同做的事.

比如部隊三大條令的內容是天天要做的.舉例說,紀律條令規定每天要早晚點名;佇列條令規定每天要出操;內務條令規定每天要做好內務(如清潔衛生,床鋪整理等等).學習文化知識和軍事知識等等,規定時間內的文體活動等等.

-----當兵的在一天內個人自由支配的時間很少,但總還是有的.當兵的當然可以學自己喜愛的知識,你要學高中文化知識當然可以,叫家人寄書給你自然不成問題,部隊裡支援還來不及呢,你不必顧慮.有一點是要提醒的,那就是學習一定要有恆心,要堅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廢!

抓緊時間學習,卻也不能影響部隊生活和訓練.犯紀律與錯誤.------祝願你雙豐收!

請問當兵每天都是在幹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連隊一日生活

起床聽到起床號(訊號)後,全連人員立即起床(連值班員應當提前十分鐘起床),按照規定著裝,迅速做好出操準備。

各類值班(值日)人員按照規定認真履行職責;衛生員檢查各班、排有無病號,對患病者根據情況處理。

因集體活動超過熄燈時間一小時以上時,部隊(分隊)首長可以確定推遲次日起床時間。

早操 除了休息日、節假日之外,連隊通常每日出早操,每次時間通常為三十分鐘,主要進行佇列訓練和體能訓練。除擔任公差、勤務的人員和經醫務人員建議並經連首長批准休息的傷病員外,都應當參加早操。

聽到出操號(訊號)後,各班、排迅速集合,檢查著裝和攜帶的**裝備,跑步帶到連集合場,向連值班員報告。連值班員整理隊伍,清查人數,向連首長報告,由連首長或者連值班員帶隊出操。

結合早操每週進行一至二次著裝、儀容和個人衛生的檢查,每次不超過十分鐘。 營每月、團(旅)每季組織一次會操。

在城市居民區街道出早操時,應當避免影響居民休息。

整理內務和洗漱

早操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和洗漱,時間不超過三十分鐘。班值日員協助檢查並整理本班的內務衛生。連值班員檢查全連的內務衛生。

連首長每週組織一次全連內務衛生檢查。

開飯 按照規定時間準時開飯。開飯時間通常不超過三十分鐘。

聽到開飯號(訊號)後,以班、排或者連為單位帶到食堂門前,由連值班員整隊,按照連值班員宣布的次序依次進入食堂。

就餐時保持肅靜,餐畢自行離開。

休息日和節假日堅持三餐制

操課 操課前,根據課目內容做好準備。聽到操課號(訊號)後,連(排、班)迅速集合整隊,清查人數,檢查著裝和裝備、器材,帶到課堂(訓練場、作業場)。

操課中,按照計畫要求周密組織,認真聽講,精心操作,遵守課堂(訓練場、作業場)紀律,嚴防事故。

課間休息(操課通常每小時休息十分鐘,野外作業和實彈射擊時根據情況確定休息時間),由連值班員發出休息訊號;休息完畢,發出繼續操課訊號。

操課結束後,檢查裝備,清理現場,集合整隊,進行講評。

操課往返途中應當佇列整齊,歌聲嘹亮。

午睡(午休)

聽到午睡號(訊號)後,除執勤人員外均應當臥床休息,保持肅靜,不得進行其他活動,連值班員檢查全連人員午睡情況。午休時間由個人支配,但不得私自外出,不得影響他人休息。

課外活動

晚飯後的課外活動時間,每週除個人支配二至三次外(人員不得隨意外出),其餘由連隊安排。

點名 連隊通常每日點名,休息日和節假日必須點名。點名由一名連首長實施。每次點名不得超過十五分鐘。

點名通常以連為單位於就寢前或者其他時間列隊進行(也可以排為單位進行)。點名的內容通常包括清點人員、生活講評、宣布次日工作或者傳達命令、指示等。

點名前,連隊首長應當商定內容;由連值班員發出點名訊號並迅速集合全連人員,整隊,清查人數,整理著裝,向連首長報告。

唱名清點人員時,可以清點全體人員,也可以清點部分人員。

如以排為單位點名,連首長和連值班員應當進行督促檢查。

就寢 連值班員在熄燈號(訊號)前十分鐘,發出準備就寢訊號,督促全體人員做好就寢準備。就寢人員應當放置好衣物裝具,聽到熄燈號(訊號)立即熄燈就寢,保持肅靜。

休息日的前一天可以推遲就寢,時間通常不超過一小時。

休息日和節假日可以推遲三十分鐘起床。起床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早飯後至晚飯前,主要用於整理個人衛生,處理個人事情。

院校學員隊,擔負施工、生產、營建等任務的部隊(分隊)和在外執行其他任務臨時組建的分隊的一日生活,參照本條令第一百一十八條至第一百二十七條的規定執行。

3樓:檸檬的情緣

在部隊訓練啊,有訓練的地方!

每天訓練什麼,這得看你當的是什麼兵種了!

當然不會挨打啊!

附窩撐繼續做下去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4樓:滕州好男人

當兵平時有兩項任務。

1、軍事訓練。

2、工作。技術兵種除了正常基本軍事訓練外,還要工作。例如垂事員要做飯,醫生要看病,汽車駕駛員要開車拉東西,地勤兵要修飛機。

修理兵要修坦克、修**、修汽車等。雷達兵要開雷達,值班。工程兵要搞建築,修鐵路。

3、值班、站崗、放哨。

4、政治學習。開會。

5、星期天,一般都休息。官兵自由活動。可以到城裡溜著玩。

5、每天都安排休息時間,休息時間可以自由活動。例如洗衣服,洗澡等。

6、平時訓練在軍營,大的訓練及演習,在軍營地方不夠,要到外面、外地去。

7、部隊不許打人罵人,這是我軍鐵的紀律。部隊有指導員、教導員、政委,負責教育工作、戰士的思想工作。

8、武警部隊還要擔負看監獄、防暴、抓犯人等戰鬥任務。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主要有陸軍、海軍、空軍、二炮、武警這幾大軍種,而且每個軍種的任務也都是不一樣的,在不同軍兵種你見到的**也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訓練的內容也不太一樣。

但是無論是那個軍兵種都是由解放軍總參謀部制定的訓練大綱進行訓練,年終有年終考核。新兵連的時候訓練基本上都是一樣的,要進行諸如佇列、體能、槍械、射擊等的訓練,現在新兵一般的集訓時間適兩個月左右了,下連隊後你也會被分到不同的部隊,但是不管你被分到了**,一般來說訓練都是差不多的。要進行的訓練有不少都是要進行年終考核的,要進行的科目也就是槍械、體能之類的,比如射擊、越野跑等等。

另外還有像擒拿以及相關的配套練習等等,我有個在武警部隊的朋友以前寫信給我說起那配套練習一天天的摔的迷迷糊糊的,可見部隊的訓練還是很嚴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軍我不知道,如果是武警,剛進去挨打是肯定的,而且訓練的地方也不是固定的,有的是在軍營,有的,像守監獄的武警,就在監獄旁邊住和訓練。

7樓:嘩啦啦

你要當兵了嗎?當兵可是我的夢想。不管是什麼兵都是很累的。祝你好運。

至於每天做什麼 你可以加乙個**軍群問問。

8樓:

新兵訓練完了後,除了力行訓練或演習,一般就是帶著馬扎去院子裡聊天

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當過兵。但是根據我所知道的好象不是在專用的軍營,訓練不一定非要回早軍營答,普通的大馬路也可以訓練的。只要找人少的地方就可以。

每天跑步啊,打掃衛生啊,打拳啊等等什麼的,這要根據兵種而說。當兵不會挨打會挨罰比如大熱天在太陽底下一站五六個小時不許吃飯等等,俯臥撐硬做會怎麼樣?你問的這個問題好奇怪,能怎麼樣呢?

想想都知道,硬做下去會很累,一直累到沒勁做為止,呵呵

10樓:老百姓問

沒個兵種不同,訓練和學習生活方式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和我以前軍訓一樣嗎?`、

12樓:司恩烏雅書蘭

起床,夏季通常五點三十分;早操,半小時左右;整理內務和洗涑;開飯;上午操課(訓練);午休或午睡;下午操課;晚飯;開班務會看新聞;晚點名,洗漱就寢。

很緊張,軍種不同,訓練內容也不一樣,除此之外還要加體能訓練。部隊通常跑五公里,先是徙手跑,而後是武裝越野(負重跑)

如果是武警部隊,新訓期四個多月一過,還有乙個月專勤專訓,而後正式執勤,不執勤的時候按規定訓練。

雖然很苦很累,但只要能夠堅持,應該是沒問題的。

當兵的時候在軍營裡兩年都幹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軍bai四總部:第一年du,三個月新兵連集訓,分培下連zhi複訓乙個

dao月,到第二年三月份下一批新版兵集訓權完,這一年之間就是部隊裡的勤務公差,搞軍事、佇列訓練,然後當你第二年三月份是老兵了,才開始接觸各項部隊業務,訓練就少了……這是四總部的基本趨勢……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軍區:三個月新兵訓練,下連強化訓練,反正就是以訓練為主的,

當兵能學到什麼技能,當兵在部隊裡能學到什麼東西

當兵能學到什麼技能呢?1.學會觀察,並從中有所悟。新兵到達部隊以後,要學會觀察所接觸的戰友和所處的環境。而班長作為新兵的 老師 以及直接管理者,對新兵以後的生活 訓練 評定等方面將起到決定性的作用。2.交流與溝通技能。當兵過程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事情,一定要建立與班長之間的溝通與交流。要學會表達,但說...

我在部隊當兵,部隊裡面戰友愛上了我,我該怎麼辦

你可以告知對方你的想法,向上級請示,還可以找其他的戰友來幫助你。具體介紹如下 1 告訴對方你的想法 戀愛要雙方願意,如果你願意和他發展下去,那就試著接觸接觸,如果不願意,就直截了當地告訴他,不喜歡他。2 了解部隊規定 義務兵一律不准在部隊內部或駐地找物件,服現役期內不得結婚 士官原則上不得在部隊駐地...

當兵的多大可以在部隊裡結婚有年齡限制嗎

當兵的人結婚與普通人一般情況是一樣的,根據我國 婚姻法 第6條規定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選擇只做近視手術的眼科醫院會更好些。現役軍人幾歲能結婚?部隊因為其工作性質的特殊性,要求男軍人結婚年齡在25周歲以上,女軍人結婚年齡在23歲以上,此規定是特指男女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