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算不算高校畢業生,大專屬於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嗎

2021-06-20 17:01:39 字數 5394 閱讀 3927

1樓:俞梓維原寅

大專屬國民教育,高校畢業生包括所有統招本科大學學生,高職院校學生,自考成考遠端教育,電大,函授等取得學歷的學生。大專同屬於高校畢業生。

2樓:藏誠方嬋

算的,只要是經過高等教育出來的學生都是,比如專科生,本科生,研究生,都是高校畢業生,高中及其以下的就不算了。

3樓:茆秀芳傅巳

算高校畢業生!全日制大專意思是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每年6月(原為7月)的統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各高校通過省一級招辦錄取進入各高校就讀而獲得的學歷。普通高校、民辦院校(有統招資格)、軍事院校、藝術院校、**教育都包括在內。

一般全日制的大專是週一到週五即正常工作時間上課。當然也可能只上4天或居然上6天課。學制:

兩年或三年;

4樓:勵桂花樊綾

大專是算高校畢業生的。

高校畢業生包括普通本科、專科,電大,**教育,遠端教育。

應徵入伍的高校畢業生不包括往屆畢業生及**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類學生、各類非學歷教育的學生。

我國目前國民教育系列的高等教育學歷分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四個層次;學位分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不是學位,而是指獲准進入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博士學位獲得者。本科畢業可獲得學士學位,碩士研究生畢業為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為博士學位。

大專算不算高校畢業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是bai算高校畢業生du的。

高校zhi畢業生包括dao普通本科、專科,電大版,**教育權,遠端教育。

應徵入伍的高校畢業生不包括往屆畢業生及**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類學生、各類非學歷教育的學生。

我國目前國民教育系列的高等教育學歷分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四個層次;學位分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不是學位,而是指獲准進入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博士學位獲得者。本科畢業可獲得學士學位,碩士研究生畢業為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為博士學位。

6樓:莎士比亞

大專屬國民教育,高校畢業生包括所有統招本科大學學生,高職院校學生,自考成考遠端教育,電大,函授等取得學歷的學生。大專同屬於高校畢業生。

7樓:美酒碰咖啡

算的,只要是經過高等教育出來的學生都是,比如專科生,本科生,研究生,都是高校畢業生,高中及其以下的就不算了。

8樓:

毋庸置疑大專是高校生

大專屬於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聽我給你說吧。

大專是一個學歷,包含了,統招大專,**大專。

統招大專就是參加全國每年六月份的高考,成功填報志願並上線被所填院校錄取的,那麼你就是統招的學歷。這部分院校都是全日制的。

**大專就包含太多了,自考,**大專,這個是要參加每年10月份全國**高考,當然這個太簡單了。被所填院校錄取。**大專基本上如果是正兒八經的在學校學習的,又分為脫產和業餘兩種學習形式。

當然脫產比業餘好。

全日制,這其實說的就是學習的形式。就是不是業餘的,他是每週1 2 3 45 都上課的,不像夜大,其他函授的**大專。

一般用人單位,或者事業單位招聘,要求的全日制統招院校的比較多,也就是要滿足兩個條件。

1,必須是參加高考上線的,2就是 全日制學習。

這樣的話像**大專的以及其他的都pass 了

好了 不懂再問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通過高考錄取,並全日制就讀的統招類院校,取得的普通全通日製專科學歷,就屬於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呀你是什麼選手啊,什麼叫大專知道不,大學專科叫大專,我擦的,一看就是菜鳥級別

高校畢業生算大專學歷的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算!高校就是高等級教育學院, 不僅僅是有名的大學 ,還包括高階職業技術學校、大專院校等。

國內不包括高中,高中屬於中等教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算大專以上的,高中是不算的。

大專生算是大學生嗎?

14樓:demon陌

大專生能叫做大學生,大專生也是大學生的一種。

大專生也叫專科生,是在職業技術學校和高等專科學校進行全日制學習的學生。他們也是大學生,只是比本科生少一年的在校時間。

大學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大學專科的目標是實用化,是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

15樓:於海波司空氣

大學專科教育主要有兩種形式:高職(高等職業學院)、高專(高等專科學校)即普通高等學校裡就讀專科的學生,畢業即獲得大學專科學歷。

大學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高等人才為主要目標,是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他們對國家的貢獻巨大,可以說是中國目前就業裡面的中堅力量。

專科是比本科年限短的專業教育(專科3年本科4年研究生是本科的基礎上再上2到3年博士2年以上),同本科、研究生一樣,都是中國高等教育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16樓:打鬥地主會上癮

大專生是大學生。大專,本科高校都屬於高等教育院校。

我國教育制度有關規定:只要參加高考,並被相關高校錄取,即可獲得國家承認得相關大學文憑。

而大學生一稱呼也一個相對的稱呼,初中生、高中生、大學生,而大學裡面又分專科、一本、二本、三本等等。初中高中在全國各地也有好壞之分,省重點中學、市重點跟縣重點之分。大學也是同樣的道理,不管怎樣講大專生還是屬於大學生的。

大專跟本科同屬於高等教育,現在大學的高等教育主要是大專及本科,再上面就是碩士,博士了 。 大專就是專科,是相對本科而言的。跟本科的主要區別如下:

1、就讀時間通常不同。本科通常4年,專科通常2-3年;  

2、證書不一樣;

3、找工作時如果沒有太強特長,招聘公司對你的認識會不同於本科;

4、本科生直接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而專科生一般需要2年工作經驗才可。

大學是繼高階中學後更高一級的接受高等教育的學校。大專是三年學制的大學,無學位。本科是四年學制的大學,部分專業為六年學制,有學士學位。

17樓:滿滿愛

大專生屬於大學生。

大學生定義是,在高等學校註冊入學和畢業的群體統稱。

而大學,學院,藝術院校,職業技術學院,高等專科學校,都屬於普通高校。所以大專學歷也是大學生。大學包括高等專科學校、學院、綜合性大學等。

對於找工作來說:1,區別還是有的,有的職位要求就是本科以上,專科沒希望,可是要求專科以上呢,本科有希望,本科的就業機會比較大! 2,工資比專科高,同等職位,本科薪資要高好幾百呢。

應屆生在畢業時,未能與企業簽訂就業協議的情況下,高校將為其發放待就業報到證。 因未有接受單位,待就業報到證上的報到單位為該生原籍的教育局人事部門或是戶籍所在地人才中心,其檔案、戶籍也將會被高校所在省教育部門派回原籍。 持待就業報到證的應屆生,報到期限內辦理落戶、轉檔、報到手續後,可在戶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託管,檔案託管後即成為人事檔案,該機構會為應屆生辦理一切人事管理事宜:

轉正定級、職稱評定、工齡計入、繳納保險等等。 已有就業單位的應屆生,報到證的報到單位為用人企業,檔案、戶籍將根據就業協定商定辦理轉接手續,辦理報到手續後,該用人企業或是企業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為應屆生辦理人事管理事宜。 持待就業報到證的應屆生,如在回戶籍所在地教育局人事部門辦理報到手續期間,及時落實了就業單位,可根據就業單位是否具備人事管理權,可根據報到證派發的教育單位辦理報到手續後,再將檔案由教育部門轉至就業企業或是當地人才交流中心,即可辦理轉正定級等人事管理事宜。

待就業報到證與就業報到證的主要區別在於畢業前是否與就業單位簽訂就業協議,對應屆生就業並無重大的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也屬於大學生只是它是在職業學校完成

19樓:手機使用者

大專,是大學,也就是大學專科,是高等教育學歷層次之一,大專沒有學位證,只有畢業證。(前提符合畢業條件,不掛科)

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段分為兩種形式:大學本科(簡稱本科)和大學專科(可以分為高等專科高等技術高階職業)。

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

1、學制:大學本科4-6年(5年的為醫學類建築類雙本科6年),大學專科3年是主流(部分地區有2年的那個是3加2的也有雙專科4年)。

2、學位: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而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形式:高等專科學校(簡稱高專)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簡稱高職),兩者只是側重不同,無本質差別,前者重能力(如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後者重技術(如城市職業技術學院)。高專和高職同屬大專。

大專生出路都有哪些?

1、專升本

這個是屬於全日制的,但是隻有一次機會,在大三畢業的時候,考入本科後一般讀3年,合格後頒發畢業證和學位證。之後和本科待遇一樣。(極個別除外)

2、考研

考研需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參加。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3、考公職考試

由於我國地域遼闊,不同地方招考條件不同,有些地方沒有專科的崗位,但是中西部還是比較多的,尤其是中西部的縣區,如果想入編,考可以考的公職也是不錯的。

4、教師

這個前提是有教師資格證,另外就是公告中有專科的崗位,這個和上個相似的地方,是地域不同,招考條件不同,目前還是有地區有招大專教師的,目的就是吸引人才到偏遠或者基層地區。

5、就業

關於就業,我一直說,個人能力,有些企業要求本科以上,有些企業要求大專以上,不同的企業,招聘的條件也不同,但是企業畢竟是也盈利為目的,只要你能夠符合崗位要求,並且給公司創造利潤,這個是可以的。

20樓:花淺陌微涼

大專是學歷的一種,大專學校也是大學。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在中國,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又稱普通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5年,學生在校學習。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遠端教育、業餘教育、開放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大學的本質是一種功能獨特的文化機構,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它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大學文化。

什麼叫高校畢業生 什麼是全日制高校畢業生?

這個同學好像比較年輕吧?高校畢業生一般是指大專和本科畢業生,高中只能算中等教育。高校就是高等級教育學院,不僅僅是有名的大學 還包括高階職業技術學校 大專院校等。國內不包括高中,高中屬於中等教育。就是所有接受過高等教育,並得到所在教育機構頒發的結業證書的人的統稱。什麼是全日制高校畢業生?全日制普通高校...

應屆高等院校畢業生包含大專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學歷包括大專生嗎

我是吉林人,但不是你的學哥,剛從strathclyde回來,我覺得我比較有發言權,確實如樓上所說,那是個好大學,每年strathclyde都有很多internationals,國內也不少,大都是學商科的,因為好畢業,雅思最低也得6.5,7.0最穩,我不知道電力學院和我們的協議是什麼,但是我得告訴你,...

高校畢業生「慢就業」算不算「啃老」?

慢就業是不是啃老,得看你多慢,還有怎麼個慢法。如果長時間的遊手好閒,只是向父母伸手要錢的話,那不是啃老是什麼?不要以慢就業作為自己啃老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對於正常的慢就業現象,我認為對畢業生多多少少還是有好處的,如果還沒有真正找到喜歡的工作,不要盲目急切地投入到就業大軍,給自己一點時間審視就業 和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