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算不算應屆畢業生,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算應屆生嗎

2021-03-04 06:59:19 字數 5312 閱讀 3775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確認自己報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

1、本科應屆一般來說不能考非全日制研究生。2、非全日制研究生基本上都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才能報考,其中管理類在職研究生要求本科畢業3年才能報考。3、在職研究生考研內容和全日制考研內容科目一樣,只是單獨劃線。

注意不是所有專業都有在職研究生,除了學碩沒有在職研究生外,多數專碩也沒有,只有少數專碩如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等招收在職研究生。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官網公布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非全日制的是屬於專業碩士且定向就業的碩士,你可以報考,但你有定向單位招你簽訂了勞動協議和定向就業協議了嗎?

如果是簽訂了,那就可以報考非全日制的專業碩士。

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算應屆生嗎

2樓:啊往事知多少

據了解,單證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學員在課程結束後只拿到學位證書沒有學歷證書。學員在報考學習時是通過了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只要有大專的學歷都可以報名參加課程的學習,在課程結束之後符合申碩條件的,可以進行申碩考試,單證碩士在國民教育系列中屬於非學歷教育,因此,單證在職研究生在畢業後不能算是應屆生。

雙證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有些區別了,通過一月聯考的考試(初試和複試)後才能進行學習的,在課程結束之後,考生除了會獲得碩士學位證之外還有獲得畢業證。畢業證是學歷證明的檔案,在國民教育系列之中屬於學歷教育。因此,雙證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在畢業之後是屬於應屆畢業生的。

最後還有一種判別方法,就是是否擁有「派遣證」,派遣證即報到證,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在畢業之後有沒有派遣證,如果有就是應屆生,如果沒有就不認定是應屆生。在這裡特此說明一下,如果考生在報考非全日制雙證專業時選擇「定向」的話,也是沒有派遣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確認自己報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1、本科應屆一般來說不能考非全日制研究生。2、非全日制研究生基本上都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才能報考,其中管理類在職研究生要求本科畢業3年才能報考。3、在職研究生考研內容和全日制考研內容科目一樣,只是單獨劃線。

注意不是所有專業都有在職研究生,除了學碩沒有在職研究生外,多數專碩也沒有,只有少數專碩如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等招收在職研究生。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官網公布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非全日制的是屬於專業碩士且定向就業的碩士,你可以報考,但你有定向單位招你簽訂了勞動協議和定向就業協議了嗎?

如果是簽訂了,那就可以報考非全日制的專業碩士。

本科應屆生考入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後算應屆生嗎

4樓:卡幫浦卡蹦擦

非全日制有報到證的,除了簽訂定向培養三方協議的才沒有報到證

5樓:北風吹雨見花落

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本來就是以前的在職研究生啊,現在管理更加規範了,所以不轉檔案,不發報到證,沒有報到證就不算應屆生了。

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本來就是以前的在職研究生啊,現在管理更加規範了,所以不轉檔案,不發報到證,沒有報到證就不算應屆生了。

全日制碩士和非全日制碩士是什麼意思

6樓:妖精王的祝福

一、定義

1、全日制碩士:全日制專業碩士目的就是培養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應用型人才,按照「全面、協調、可持續」的要求,實現研究生教育的分類培養,實現應用型與學術型高層次人才培養的共同發展。

2、非全日制碩士: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二、區別

1、報名物件

全日制研究生的報名者主要是應屆本科畢業生,而非全日制研究生儘管也允許本科應屆生報考,但其主要報名者還是具有一定工作年限和經驗的在職人員,

2、學習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不用脫產,利用週末或是節假日集中上課;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全脫產學習,上課時間安排在週一到周五。

3、畢業證書

畢業時,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這樣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畢業證書上標有「非全日制」字樣,而全日制研究生畢業證書上標註的是「全日制」字樣的學習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1、為了培養經濟社會發展所急需的應用型人才。如果這樣的專業學位碩士難以就業,那麼學術型碩士豈不是更沒有就業機會?事實上,全日制專業碩士的培養有點類似於「學士後」,重點不在於學術上的研究,而是致力於和社會發展的人才需求接軌。

換言之,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優勢在於能動手解決實際問題,更能適應社會用人單位的需求。

2、高校應該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辦好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強調「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依靠學生」。為此,高校應該摒棄「經濟利益」至上的觀念,切實將學生的發展放在首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碩士的意思就是是按照國家法定工作、學習時間進行全天候學習的一種方式。全日在校學習的學校,稱為全日制學校,學生全天在校上課,以教學為主。

非全日制碩士意思是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碩士。

區別在於:上課方式是不同的。統招研究生是屬於週一到周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最終獲得證書不同。

統招研究生是學位學歷雙證,在職研究生是一種學位再教育,是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同等學力結業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碩士是乙個介於學士及博士之間的研究生學位,擁有碩士學位者通常象徵具有對其專注、所研究領域的基礎的獨立的思考能力。

在我國碩士研究生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主要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2023年全日制與非全日制開始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在學位劃分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兩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碩士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大致可分為在職攻讀和全日制學習兩類。比較簡單的區分辦法是:招收在職人員、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的專業學位考試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招收全日制學生的專業學位考試與每年年初舉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一起舉行。

非全日制碩士:可以理解為業餘性質或特定時間情況下的,一般對於非正規高等教育或職業培訓而言。

文憑上有單雙證區別。

希望幫到你

9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全日制碩士是統招研

究生的一種,所以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學術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專業碩士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全國統考/考研)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內。

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1、上課學習時間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利用非工作時間,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非全日制的學習,需要在職工作,所以其一般利用週末或工作之餘進行學習;而全日制研究生是脫產全日制學習,其主要時間是在校學習。

2、錄取制度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參加研究生課程班不需入學考試,學分修滿者可由辦班院校發給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滿足申碩條件者可以通過在職聯考或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並完成學術**答辯後獲得碩士學位。

而全日制研究生則是通過統考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其錄取制度為淘汰選拔制,修滿學分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3、獲取的證書有所不同。

不同形式的非全日制研究生申碩獲得的證書有所不同,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通過考核都可獲得與統招研究生一模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最後能夠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兩種。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途徑

隨著我國研究生教育方式的多樣化,人們接受研究生教育的途徑也靈活多樣,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和目的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這些方式大體上可歸為兩種型別: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

1、研究生學歷教育

研究生學歷教育是指: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碩士生入學考試(含應屆本科畢業生的推薦免試和部分高等學校經教育部批准自行組織的單獨入學考試),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

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碩士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研究生學歷教育大致有以下幾種:普通研究生、單獨考試研究生、參加一月統考的法律碩士和mba。

研究生學歷教育的招生工作由教育部高校學生司負責。

2、非學歷研究生教育

非學歷研究生教育是指:不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碩士生入學考試,沒有學籍。畢業時也不能獲得畢業證書,學歷不變。

研究生非學歷教育大致有以下幾種:參加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在職攻讀專業學位,高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中等職業學校教師攻讀碩士學位。

10樓:迷失春秋

非全研究生沒人要 連事業單位招考報名都報不了 國企私企只要全日制研究生 我就是第一屆非全研究生

11樓:軒轅六藝

1、招生物件不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物件以在職人員為主,尤其是同等學力申碩形式,考生只有獲得本科學士學位滿三年,才具備申碩資格。而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專業中,一些專業和全日制研究生報考要求是一致的,也允許本科應屆生報考的,但大部分專業也是對報考者有畢業年限要求的。如mba要求專科學歷畢業滿五年,本科畢業滿三年,碩士、博士畢業人員具備兩年的工作經驗才能報考。

2、學習方式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就是需要脫產,週一至周五在校完成學習,所有非全日制研究生學習時間都安排在週末或者是節假日,甚至一些課程不用面授,直接遠端授課,通過網路來學習。相比較的話,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上課方式更為靈活。這也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最明顯、最容易理解的不同之處。

3、報考形式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每年招生考試進行一次,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形式則是一年多次,改革後報考形式減少,只有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但在職人員面臨的選擇還是比較靈活的,想獲得學術型碩士學位就報考同等學力申碩,想獲得專業碩士學位就報考一月聯考。

4、入學方式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先考試後入學,雙證專業與此是一樣的,屬於選拔淘汰制,只有經過初試和複試被錄取的人員,才能在畢業時獲得相關證書,考試難度比較大。但選擇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形式的話,符合條件的報考者可以免試入學。進行課程學習,保持多次參加考試機會的同時,考試合格即為通過全國統考,如果完成**階段,即可畢業。

5、所得證書不同

同等學力申碩可以獲得學位證書,屬於非學歷教育,而非全日制雙證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畢業證和學位證。但是從2023年以後,非全日制研究生獲得的畢業證上將註明學習方式,但含金量與全日制是一樣的。

總而言之,在職人員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早日通過考試獲得證書。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嗎

容易。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考兩門功課,一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另乙個是英語 二 關於初試成績 每年國家都會釋出國家線,一般院校和專業的進入複試的條件都是只要成績超過國家線就可以進入複試。但是有些院校或者比較熱門的專業會根據報名人數提高分數線。所以考試之前要到目標院校目標學院的 上了解招生人數,了解能不...

全日制專公升本畢業當年 是否屬於應屆畢業生

這要看你幹什麼,如果是找工作就叫應屆生,如果是考研按國家規定只能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只有領上畢業證後才能以本科生身份報名。舉個例子,如果你是2008年入學,3年制,那麼2010年,你大三還沒畢業時,你報考專公升本,屬於應屆畢業生 也就是還沒拿到畢業之前 2011年7月你正式畢業,你已經拿到畢業證了。...

非全日制研究生找工作和全日制研究生有區別嗎

當然有區別了。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第一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不一樣的地方主要是在學習方式上。另外,在職研究生學員學術深造的時候在報考方式 最後頒發的證書方面也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第二在職研究生主要是利用週末節假日的業餘時間來完成學習的不用脫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