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得了頸椎病,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頸椎病?

2021-03-27 09:28:48 字數 1862 閱讀 4085

1樓:品牌資訊社

這個自己還是不太好判斷的,如果出現頸椎不舒服還是建議檢查一下的,上海的話開元這類的就是骨科,都可以的。

2樓:青島天道中醫

患者會出現一些比較複雜的頸椎病嚴重的症狀表現。具體來講,如果影響到頸椎內部的脊髓,患者還會出現一些四肢無力、兩腿發軟、肌肉僵硬、行走困難等症狀。

3樓:阿k第四季

答:頸椎病是可以自行判斷的。方法如下:

▲凡是有以下其中一條者,即表明患有頸椎病。

1.後頸部疼痛,用手向上牽引頭頸可減輕,而向下加壓則加重者(大多為頸型頸椎病)。

2.頸部疼痛的同時,伴有上肢(包括手部)放射性疼痛或/與麻木者(大多為神經根型頸椎病)。

3.閉眼時,向左右旋轉頭頸,引發偏頭痛或眩暈者(大多為椎動脈頸椎病)。

4.頸部疼痛的同時,伴有上肢或(與)下肢肌力減弱及肌體疼痛者(大多為脊髓型頸椎病或是合併頸椎椎管狹窄症)。

5.低頭時,突然引發全身麻木或有過電樣感覺者(大多為脊髓型頸椎病,尤其是合併有嚴重頸椎椎管狹窄症者)。

▲具有以下症狀中一兩條者,僅僅可能患了頸椎病,明確診斷,還需要作進一步檢查。

1.單純性頸部不適,頸部置於任何位置都有一種不舒服感覺(可能為頸型)。

2.不明原因的上肢麻木,尤其是指尖明顯者(可能為脊神經根型)。

3.手指有放射性疼痛者(可能為脊神經型)。

4.身上有束帶感,即好象身上被布帶纏繞一樣(可能為脊髓型)。

5.走路時突然跪下,或是行走時腿部有打漂的感覺(可能為脊髓型)。

6.手中持物突然落下(可能為脊髓型)。

7.心電圖正常的心臟病、內科檢查不出異常的胃病(可能為椎動脈型)。

8.伴有頸痛的吞嚥困難(可能為吞嚥困難型)。

通過全文的了解,對大家自己來診斷疾病是不是有點簡單了呢?其實每個人的症狀都是不一樣的,只有接受正規的檢查才能判斷疾病的名稱。祝您身體健康!

4樓:hio百度

還是不建議自己判斷,頸椎病嚴重程度不一樣,恢復的方法也就不一樣,還是應該先檢查一下看看,開元這類的就都是骨科,可以的。

5樓:毓郵性侔對坎

如果出現頸椎不舒服還是建議檢查一下的

6樓:析田承深

通常如果有頭暈,上肢僵硬,手指麻木,還伴有耳鳴,心悸,乏力等這些都要考慮早期的頸椎疾病,可以檢查頸椎病的方法有拍片,ct,核磁共振,**是逐個增加,效果逐個清晰,不過早期拍片是最常用的手段,也不是很有必要上來就ct,核磁共振。

7樓:休真解宇文

一般頸椎病的臨床表現有:頸肩感覺僵硬或者痠痛,影響至頭枕部和上肢,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感覺減退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注意頸椎這個部位的保暖,有些人經常不注意,吹冷風,吹空調,這是可以導致頸椎這個部位的無菌性的炎症的,從而加重或者誘發頸椎病

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頸椎病?

9樓:方多好貼

不要長時間的低頭,如果長時間的低頭工作,也盡量休息幾分鐘。

飲食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

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

盡量不要吃辛辣的,刺激的油膩的食物。

10樓:健十**醫生

頸椎bai病是神經根以引起手

du指麻木為主zhi要表現,如果是椎動脈dao型主回要是腦供血不足,頭答

暈等為表現,還有就是脊髓型,主要是四肢麻木行走不穩為表現,就說明自己已經患有頸椎疾病,平時避免長期伏案工作,看電視,用手機。

如有不適可用祛風溼、活血化瘀、通絡止痛的中藥噴劑,如川烏、草烏、紅花、一支蒿、苦參,來緩解和預防頸椎病的發生。

我得了頸椎病,悲催,頸椎病如何自我治療?

如果是頸椎關節錯位或者軟組織問題之類的,應該做下手法 或者理療。確診為頸椎病,不要驚慌,保持平常心態。因為頸椎病等。是一種常見的病發症,並非疑難雜症。積極配合 很。重要,常用的 方法有牽引口服活血化瘀或者神經根。營養藥 理療 推拿按摩針灸等 方法。還是有很大。的幾率能達到 從國外 朋友那裡得知加拿大...

頸椎病如何康復,頸椎病如何防治?

頸椎功能很多,經常是出於緊張狀態,同時也最容易受到損傷,有些人不對頸椎進行保護,引起頸椎損傷,這種損傷日積月累,到時肯定將會引發頸椎病,給康健帶來居多不便。1 排除疑難雜症,雖然如此,但是頸椎病的表現以癱瘓為主的或合併有其它病症的患者還要請醫生診斷,以排除一些疑難雜症,確診為頸椎突出,本法只適用頸椎...

如何預防頸椎病,如何預防頸椎病的方法

預防頸椎病有 七辦法 第。一 有研究表明,長期壓抑感情,遇事不外露,多愁善感的人易患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會影響骨關節及肌肉休息,長此以往,頸肩部容易疼痛。所以,要經常保持樂觀向上的好心情。第。二 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保持頭頸正確的姿勢,不要偏頭聳肩,看書 操作電腦時要正面注視,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覺時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