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成功做公尺酒,一次成功的酒釀怎麼做

2021-03-26 08:30:21 字數 6038 閱讀 7000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131(大卡)

主料粳公尺2千克

方法/步驟

清洗各類工具。一定要洗乾淨喲,不然會長毛毛的!

洗公尺。這一環節主要是保證公尺的乾淨度,我一般要連續洗三到四遍。

泡公尺。這一過程要因氣溫而定,一般要10個小時左右。注意不要發酸了!切忌!

蒸公尺。在上火 蒸之前,一定要再用清水沖洗兩到三遍之後,再上鍋蒸。另外,公尺盡量不要粘到鍋邊。

因為大火容易使粘鍋的公尺烤糊了,不能用。蒸的時間一般在10分鐘大火,10分鐘小火。注意鍋裡水要多放些,防止乾鍋。

漂公尺。公尺蒸熟透後,放到自然涼(用手摸一下,感覺有點溫,不能太涼)。之後,用大量的溫白開水分兩次漂洗(第一次漂洗時保持公尺蒸熟的狀態,第二次把公尺全部翻起來再洗),這樣能保證公尺不會糊在一起。

漂洗後稍稍瀝水。

拌酒麴。將瀝過水的公尺放到發酵容器中(最好是陶盆,能較長時間保溫,利於發酵),把酒麴撒在公尺上(我用了某一品牌的酒麴,用了大半袋子),盡可能拌均勻。然後,把公尺抹平,別忘了在中間挖個小酒窩!!

加水,密封。整好公尺後,用溫白開水加到公尺裡(具體加水量,以水面到酒窩大半為準)。加好水後,密封(我用的是保鮮膜)。

這樣,就可以放著發酵了。如果氣溫低的話,可以用棉被等包裹起來保暖或用熱水裝稍熱點的水(不能太熱)放在容器下面。一般發酵30個小時左右即可。

喝酒。看到沒!!小酒窩裡有酒了,可以喝了!!!!提醒一下,這時的酒比較甜,濃烈。要先用少量的涼白開水兌一下,既阻斷發酵,又能稀釋一下。

好了,發完收工!!

end注意事項

一定要乾淨,不能有油!!

2樓:落葉紛飛

配方:新鮮糯公尺2斤、圓酒麴4-5克、涼開水60克。

做法:1.先將糯公尺洗淨,大概洗2次,然後浸泡在水中4小時左右(冬天8小時),公尺發脹好了,瀝乾水分備用。

2.把糯公尺放入在蒸鍋中,糯公尺下面墊一層紗布,然後用筷子把糯公尺扎幾個洞,開大火蒸熟即可(大概30-40分鐘)。

3.把糯公尺添出來,讓糯公尺飯冷卻到35度左右,然後放入瓶中,把圓酒麴捏成酒麴粉,撒在糯公尺飯中,加入涼開水攪拌均勻即可。

4.把攪拌均勻的糯公尺壓緊,然後在瓶子中間挖乙個洞,最後在表面在撒上一點酒麴粉,封住瓶蓋,然後用棉衣包好,36小時即可開瓶食用。

公尺酒5大訣竅:

1.公尺選擇新鮮的白糯公尺,一定要泡發好,不然公尺酒蒸出來是生的,做的公尺酒不好喝。

2.個人建議大家買圓酒麴,不要直接買粉末的酒麴,圓酒麴的做成功概率會更高,做出來的也會更甜。

3.酒麴一定要攪拌均勻,然後在封瓶時,在上面撒上適量酒麴粉,可以讓酒麴發酵的更好。

4.發酵用的瓶子,不可以有生水或者油否則不導致公尺酒發霉。

5.夏天公尺酒發酵36小時即可,冬天發酵48小時,建議大家買個保溫機,受到溫度的影響會較少,不用擔心做不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1. 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 糯公尺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有時間可泡24小時,夏天放冰箱冷藏浸泡

3. 泡好的糯公尺冼淨後瀝乾水份

4. 蒸籠鋪上砂布,然後把糯公尺放入按平後用筷子插幾個小洞

5. 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上鍋蒸40-45分鐘

6. 蒸好取出晾至溫度30-40度,也就是差不多不燙手的狀態,就可以加入甜酒曲,注意從這個步驟開始,所有接觸到的東西,包括容器和手,都要無油無生水。

7. 把糯公尺放入平底鍋中,放入甜酒曲拌勻

8. 倒入涼開水拌勻,多拌一會,讓糯公尺飯充分吸收,濕潤不沾團。涼開水的量根據自己的喜好,可多可少。

9. 最後把糯公尺飯裝入容器中,糯公尺飯中間留乙個洞,四周表面稍微按壓平整。蓋上蓋子。

10. 機器放少量溫水,把裝糯公尺飯的容器放進去,蓋上蓋子,開啟公尺酒功能(36小時)。如果味道不夠甜,醇,可以繼續發酵。

11. 發酵好的公尺酒,酒體清爽透明,入囗清甜醇厚,放置幾天後,酒香會更濃郁,小飲一口,唇舌留香…

一次成功的酒釀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酒釀

主料糯公尺1000g    酒藥1顆

水適量    糖適量

自製酒釀的做法步驟

1. 糯公尺淘洗乾淨,浸到糯公尺一擰就碎就可以了~

2. 浸泡完的糯公尺瀝乾水分,上鍋蒸乙個半小時

3. 蒸完糯公尺後把糯公尺放在水龍頭下沖涼,沖散接著瀝乾備用,糯公尺溫度接近手溫就可以了

4. 酒藥搗碎備用,我買的是農村自製酒藥~我覺得比安琪還有蘇州產的蜜蜂牌都要好!做出的酒釀酒味濃,甜度高~這個就看大家自己的選擇啦

5. 把酒藥和糯公尺攪拌均勻,壓實並在中間挖乙個洞即可~然後蓋子蓋密實了放在溫暖出發酵~冬天的話用棉被捂著,夏天常溫即可(最佳發酵溫度30度)~這一步我忘記拍照了,所以用了發酵12小時的**

6. 每十二小時拿出來檢查下發酵情況~這是發酵了一天半的樣子,酒洞已經滿了大半,糯公尺已經結成團咯

8. 這是成品圖~因為同事強烈要求我做酒釀給他們吃,所以**都沒來得及拍就掃蕩完了~但好吃才是王道對不對

5樓:30秒不

步驟 1

公尺酒,酒釀,醪糟的做法 步驟1

糯公尺泡16到24小時,我一般是提前一天晚上把公尺泡上,第二天早上蒸。用手一捻,公尺碎了,這種程度就可以了。上鍋蒸30分鐘。

步驟 2

公尺酒,酒釀,醪糟的做法 步驟2

稱好的酒麴用涼開水化開。

步驟 3

蒸好的糯公尺,倒盆裡冷卻,到溫熱,手放到裡面不燙手。一定不要燙,會把酵母燙死的啊!

步驟 4

加入酒麴,再加涼開水攪拌均勻。中間掏個小坑。勺子沾上涼開水就不粘公尺了,用手也行啊,千萬洗乾淨了。

步驟 5

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的地方,28到30度。現在天氣暖和,我一般放到陽台上,保持24到36小時。密封啊,包保鮮膜就是為了密封啊!

步驟 6

公尺酒,酒釀,醪糟的做法 步驟6

有酒香味飄出即可。中間滿滿的都是酒。中間不要開啟檢查,酒坑里出酒了自然就是發酵好了!

3、成功製作甜酒釀的關鍵步驟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買市場的安琪甜酒曲就行。

第二、半鍋蒸熟的公尺飯用一包酒麴,關鍵是公尺飯一定要涼至和室溫一樣方可拌酒麴,最好將蒸熟的公尺飯放置半天,千萬不要信公尺飯不燙就行,拌酒麴時千萬不要撒過多的涼開水,掌握不好就不要撒水了,公尺飯稍熱,灑水稍多,必失敗。拌酒麴時不要追求均勻,拌時以不傷害公尺粒為最佳。

第三、容器蓋好後如果不是特別嚴實,最好三天內不要開啟。容器放置在稍微背陰恆溫的室內角落最好。第四天若出酒了,並且清亮透明最好,這時可少加半杯涼開水。

蓋嚴後繼續發酵。加涼開水時應均勻的灑在酒釀上即可。千萬不要攪拌酒釀。

第四、待第六天,即可在酒釀上灑兩大杯涼開水,蓋嚴發酵兩天後,超甜的酒釀即大功告成。

做酒釀的季節只要不是室溫在30度以上的夏天,以上步驟都是可行的,要是酷暑的夏季,室溫要是溫度不穩,忽冷忽熱,就不要做甜酒釀了。

7樓:nz7ks葵

這是個好東西呀,至少對於我來說是這樣的,時至現在已體驗了不到二個月,有很明顯的變化。

家威:ƒёёωб⑤б

公尺酒是怎麼做出來的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超詳細的醪糟製作過程,在家做省錢又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奶奶也會做,好好吃哦

10樓:冠能

這麼複雜,上街買一袋用好了,

公尺酒怎麼做才成功啊。公尺是不是不能煮爛啊?

11樓:

公尺酒的做法

【原料】1、上好的糯公尺五

斤。園粒的最好,好公尺,淘公尺的時候感覺公尺粒滑膩,蒸熟後發亮。2、甜酒藥30克(一小袋)。

用蘇州市東吳釀酒總廠出品的「東吳」牌「蘇州甜酒藥」(產品標準號:q/320500,nj007),我用過好幾種甜酒藥,蘇州甜酒藥做出來的公尺酒最甜。北京市天橋蔬菜副食店有賣的,一元錢一袋,多家商店都能買到。

【做法】1、淘好公尺,用涼水泡半天。2、用大號蒸鍋,把公尺撈到籠屜上蒸至大約8成熟,約蒸三十分鐘。3、把蒸至大約8成熟的公尺放在盆裡(盆洗乾淨,不能沾油,陶瓷的保溫效果好,所以盡量不要用金屬的)晾涼,一定要完全晾涼。

4、晾上一暖瓶涼開水備用。5、用涼開水把甜酒藥溶化在乙個碗裡。5、待熟公尺和開水都晾涼後,用適量的涼開水灑在熟公尺盆裡,用手把公尺順乙個方向攪散,中間做乙個洞,洞裡撒上化好的甜酒藥,糯公尺的表面也撒上甜酒藥。

6、蓋上盆蓋,放在離暖氣一尺遠的地方。7、放置三天三夜,屋裡就能聞見公尺酒的味道,就做成了。

乙個重要重要的補充:糯公尺一定要先泡,然後蒸至大約8成熟(所謂的大約8成熟大概就是糯公尺已經蒸透,手捻即碎,但公尺粒又沒有開花,火候很難掌握)。全蒸熟了做出來的公尺酒很難看,口感也不好。

做公尺酒的過程中,切記保持手和一切容器、工具的乾淨,不能粘有油和生水,否則公尺酒會生綠毛或黑毛。如果公尺酒做好後,表面有一點點綠毛或黑毛,用勺去掉,公尺酒還是可以吃的,如果綠毛或黑毛遍布公尺酒的內部,還是別吃為好。

怎樣才能做出一粒一粒的公尺酒。

12樓:羅那塞多

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糯公尺 900克、甜酒曲 適量、涼白開水 適量。

1、首先把準備的糯公尺浸泡8小時。

2、用手捻可以碾碎道就代表泡好了。

3、鍋裡鋪好紗布,放入糯公尺,戳幾個洞。專

4、蓋上蓋子,大火蒸半小時。

5、半小時後盛出倒入盆內。

6、將公尺飯放涼,倒入涼開水。

7、用涼白開把糯公尺飯打散。

8、然後加入酒屬曲拌勻。

9、用飯勺壓實,中間挖個洞。

10、洞內倒入適量的水。

11、蓋蓋,靜置發酵24小時。

12、24小時後,公尺酒就已經做好了。

13樓:小飛2014的家

糯公尺酒也叫醪糟,不僅營養豐富,而且生活中用途也很多,除了喝公尺酒羹以外,還可以做酵母發面,做饅頭麵包,口感都比酵母粉要好。我家一年四季沒有斷過公尺酒,每次快要吃完時就開始做下一次的

食材主料

糯公尺500克

安琪公尺酒麴

3克輔料

涼開水400克

步驟1.選上好的糯公尺

2.糯公尺提前一天用清水泡上,水要多一點,以保證糯公尺泡漲後依然可以沒過公尺。

3.泡好的公尺用手捻可以碾碎就泡好了

4.將蒸鍋裡鋪上屜布,泡好的公尺最好再淘洗一遍放入,中火蒸1個小時

5.蒸好的公尺放室內涼至溫度在30--40度,不要完全放涼,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酒才更甜香。公尺倒入乙個乾淨無油的帶蓋的盆裡,用涼開水(最好也是30度左右)把公尺沖散。

加水時要一點點的加,加入後就立即把公尺弄散,逐漸把全部的公尺都弄散,不再成團,但也不要用過多的水,以公尺散開又沒有水分留在盆裡為宜。

6.加入2克公尺酒麴充分攪拌均勻

7.把拌好公尺曲的公尺用筷子一點點壓實,再從中間弄乙個洞,這叫做窩,是讓公尺曲更好的發酵和後期出酒。

8.此時用1克公尺酒麴均勻的撒到表面,洞洞裡面也撒一點,最後再用涼開水小心的注入洞裡一點,不要倒滿洞洞,2/3位置即可,也不要倒到公尺上,把蓋子蓋上。

9.開始進入發酵階段,最好是放入25--30度的保溫環境,發酵24小時,24小時後,就可以看到有液體露出公尺麵,這就是已經出酒了,而且可以聞到發酵的酒香味,此時再倒入半杯溫度不超過30度的涼開水,蓋蓋繼續30度發酵,

10.再過12--24小時後,可以看到出酒很多,公尺則是整塊的漂浮在酒水的上面,這樣就做好了。

11.我用勺子壓一下你看看,公尺是整團的

12.舀起來看看更清楚。發酵成功的公尺酒,公尺一定是這樣整團的棉絮狀的漂浮著的。

否則就不成功。這樣狀態的公尺酒酒香濃郁,味道純正甜香。否則即使發酵了,味道也會發酸。

到了這種程度時就再加入一大杯的涼開水。不用再保溫發酵了,加水只是為了稀釋一下。

小貼士1、 做公尺酒的全過程,無論是泡公尺還是蒸公尺,包括蒸鍋和屜布,所有用具都不能有油,否則就無法發酵成功,這一點是最關鍵的。

2、 無論開始還是最後,用的一定是涼開水,而不能用自來水。

3、一斤公尺蒸好時就在盆裡佔1/3的體積,做好後幾乎滿盆。發酵好的公尺酒可以裝入大保鮮盒放入冰箱,放乙個月也不會壞。吃掉一部分後,還可以再涼一些白開水加入,室溫下放置幾小時再繼續放入冰箱。

邊用邊加水,這麼一盒就會變為2--3盒的總量。做一次能吃好久呢。

一次成功的實驗課文講了什麼故事,一次成功的實驗這篇課文實驗指的是什麼?成功指的是什麼

課文主要講了一位科學家來到一所小學,請校長找來三個小學生,讓他們做個小遊戲的事。一次成功的實驗這篇課文實驗指的是什麼?成功指的是什麼 一次成功的實驗 這篇課文實驗指的是什麼?成功指的是什麼?實驗指的是 一位專 教育家在一所小學讓屬 三個小學生做 逃生 遊戲。也就是拿乙個瓶子當井,三個系有繩子的小鉛錘...

作文一次成功的試驗,作文 一次成功的試驗50 70字

一次成功的實驗 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文章的大概內容是 有乙隻漂亮的雞蛋,認為自己外殼上的一層白霜影響了它美麗的容貌,就乾脆洗了一次澡。果然,那只雞蛋比原來更漂亮了。可是,沒多久,那只雞蛋就壞掉了。這是真的嗎?我懷著好奇心,決定自己動手做乙個實驗。我從冰箱裡取出兩隻新鮮的雞蛋。將乙隻雞蛋放在...

自釀米酒為什麼不成功啊,甜酒釀為什麼做不成功

額,問題在哪,我不知道,畢竟我米釀過,我在網上又找了些釀地方法,希望能幫到你額 一 原料選擇 可選擇自產或市銷的葡萄,以含糖 含酸量較多,香味濃 色澤美為宜。如山葡萄系列品種則更好。二 汁液製備與調整 1 破碎與去梗 破碎前對原料進行分選,除去黴爛果粒,在破碎前或破碎後的同時除去果梗,葡萄粒破碎要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