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酒製作失敗了,沒發酵,怎麼處理公尺啊

2021-03-26 08:30:21 字數 4068 閱讀 2117

1樓:豌豆貓耳朵

把沒發酵的糯公尺再次上鍋蒸30分鐘,然後拌入酒麴,重新發酵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糯公尺1000克、甜酒曲按照酒麴說明和糯公尺來配比、冷開水適量

製作步驟:

1、把失敗沒發酵的糯公尺重新放入蒸鍋中隔水蒸30分鐘,糯公尺蒸透明即可

2、酒麴放入冷開水中攪拌均勻

3、糯公尺蒸好以後自然冷卻至35-40度溫的感覺

4、溫溫的糯公尺浸泡酒麴水放入事先洗淨的玻璃容器中,注意一定不要弄到油在裡面

5、放入玻璃容器裡攪拌均勻壓平

6、壓平後中間用筷子留乙個洞

7、蓋子蓋緊密封

8、用被子或毯子包住玻璃容器,放在陰涼處,夏天2天,冬天3-4天即可發酵

9、公尺酒做好了,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再蒸一下,蒸熱,放到不燙手的時候再拌入酒麴,讓它發酵,注意保暖,別冷了也別太熱了. 1)酒麴(酒藥)新增量不夠或酒藥近過期導致藥性不足(這時應加大藥量);2)發酵的溫度(最好保持在40-45°c)過低,也可導致不出公尺酒;3)「聞起來有酒香味,但是就是沒出酒」可品嘗一下若有酒的甜味,可繼續發酵半天(時間不可過久,在這樣下去會使公尺飯壞掉)再觀察,若還沒有酒,也就只能這樣食用了。依我個人做公尺酒的小小經驗看,應該在拌制酒藥前,用涼開水少許將糯公尺飯拌散,然後再撒酒藥並拌勻,不知道您是否有這一過程呢,因為做公尺酒要求糯公尺飯的程度要較硬且乾爽,若還不加水,做出來的公尺酒那還不乾乾的哦 實在無法補救,公尺只能扔掉了哦。

自釀紅糯公尺酒好幾天還沒發酵的、有補救方法嗎?

3樓:whom莪

自釀紅糯公尺酒若幾天內還沒發酵的補救方法是調整溫度、增加酵母。

公尺酒發酵的條件:公尺酒要在30攝氏度(華氏大約80度)下發酵,所以製作酒釀要選擇夏天或冬天(暖氣旁),其次需要足夠的酵母數量和需要良好的密封。

應對措施:如果溫度較低,那就做些保溫措施,如放在恆溫箱中;如果酵母數量不足,就再次加入一定數量的活性乾酵母。

4樓:馨寒

自釀糯公尺白酒3天還沒發酵,保溫、增加酵母。

需要的條件:適合的溫度,足夠的酵母數量。

如果溫度較低,那就做些保溫措施;如果酵母數量不足,那就加些活性乾酵母幫助發酵。

公尺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公尺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

主要原料是江公尺,所以也叫江公尺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公尺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公尺(糯公尺)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我國用優質糙糯公尺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公尺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公尺酒多採用工廠化生產

發酵原理:

酒藥又稱酒母或者曲,含有大量微生物,包括細菌和真菌,用於發酵多種食物,不同用途的曲其原料、製作方法和微生物成分都有區別。

醪糟的酒麴以秈公尺為原料,多製成塊狀,呈白色。主要有效成分是兩類真菌——根黴和酵母。

發酵過程:

糯公尺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多醣的一種),尤其以支鏈澱粉為主。將酒麴撒上後,首先根黴和酵母開始繁殖,並分泌澱粉酶,將澱粉水解成為葡萄糖。醪糟的甜味即由此得來。

醪糟表面的白醭就是根黴的菌絲。隨後,葡萄糖在無氧條件下在真菌細胞內發生糖酵解代謝,

葡萄糖分解成為酒精和二氧化碳:

c6h12o6 → 2 c2h5oh + 2 co2

然而在有氧條件下,葡萄糖也可被完全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提供較多能量:

c6h12o6 + 6 o2 → 6 co2 + 6 h2o

已經生成的酒精也可被氧化成為醋酸:

2 c2h5oh + o2 → ch3cooh + h2o

因此在發酵過程開始時,可以保留少量空氣,以便使食用真菌利用有氧呼吸提供的大量能量快速繁殖,加快發酵速度。然而在真菌增殖後,就應該防止更多氧氣進入,以致葡萄糖被白白氧化成二氧化碳或者醪糟變酸。

綜上,發酵時間需要比較準確控制,恰到好處:過長則澱粉被分解完,酒味過大,像飲料,沒有嚼頭;時間不夠則公尺尚未酥爛,口感黏,像糯公尺飯。發酵過程中最好也不要開啟,一來氧氣會進入,二來可能引起雜菌汙染。

自釀糯公尺白酒3天了還沒發酵怎麼辦?有補救方法嗎~~謝謝

5樓:歲寒知松

冬季溫度較低,最好是放在爐子邊保暖,才好發酵,也可以用棉被包裹一下,溫度合適才會發酵的。一般發酵公尺酒用的是小曲,補救用一些公尺酒酵母就行。

冬天做甜酒釀三天底層沒有發酵怎麼辦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酵溫度和環境很重要,基本要保持酒釀一直處在恆溫25度左右的環境下發酵24-48小時,只要有出汁水既可以常溫儲存,溫度低和過度的溫暖發酵只會導致酒釀失敗。

2、泡酒麴的水一定要是冷開水,開水太熱容易燙死裡面的菌種,自來水裡面含有細菌不乾淨。

3、裝酒釀的容器一定要乾淨無水,最好事先蒸過殺菌或者開水燙過。

4、煮好的糯公尺飯一定要晾涼至溫35度不燙手為宜。

5、蒸熟的糯公尺飯要晾至不燙手,裡外溫度均勻再拌酒麴,太燙容易將酒麴而酒釀失敗。夏天室溫發酵就可以,冬天就要放在溫暖的地方,多包上或該上幾層。

7樓:再看一眼是憔悴

自製酒釀:

1.糯公尺提前兩到三小時泡好。

2.安琪甜酒曲備好。這種是8克裝的。

3.糯公尺泡好洗淨,均勻的鋪在墊有紗布的蒸格裡蒸。

4.準備涼開水一碗,水量大概是200克。

5.將2.5克的甜酒曲倒入涼開水中化開。

6.糯公尺蒸好,大概是需要20分鐘,不要蒸的太乾或者太濕。

7.將蒸好的糯公尺放在容器裡,用勺子翻拌散開,使糯公尺溫度迅速降低到30度。

8.將化好了的安琪甜酒曲水倒在容器裡,和公尺酒一起拌均勻。

9.拌好的糯公尺用勺子輕輕壓平,中間戳個圓形的洞。

10.將容器蓋上蓋,用塑膠袋套緊, 放在厚棉被裡,室溫下放置48小時即可。

8樓:熱心網友

溫度太低了,需要30多度的環境,

可以在周圍放些熱水,再用棉被包起來。

也可以用酸奶機保持恆溫。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的原因,請您找乙個暖和一點的地方進行。

10樓:鹹淡一號

溫度低了,

放溫暖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冷了就不會發酵的啊

安琪甜酒曲做的公尺酒沒發酵,求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看你紙箱放**了,如果是北方,最好放暖氣跟前,溫度很重要哦。我做公尺酒一般到48小時才算做好,別急,興許是時間不到。

13樓:諶玉蘭翟棋

安琪甜酒曲裡含有糖化酶和酵母菌。會把糯公尺中的澱粉糖化酒化。酵母菌在安琪酵母粉裡是睡眠狀態。

放到糯公尺飯中後有甦醒過程。做公尺酒的溫度30度時酵母菌復活快,經過20小時以上就進入旺盛的繁殖階段。做公尺酒1至2天是甜公尺酒,繼續發酵酒精度的提高公尺酒的苦味增加。

發酵溫度30度雖有利於酵母菌的生長,但也有利於醋酸菌的生長,所以公尺酒容易變酸。前20個小時30度以後發酵溫度降到19度是抑制醋酸菌生長的有效辦法。5至7天酒精發酵結束。

這時公尺酒甜味沒有了。

做公尺酒不提倡用安琪酵母。酒藥--小藥可以。燒大麴酒用的大曲也好。最好自製大公尺曲做公尺酒。

發酵甜酒公尺飯有點硬發不起來怎麼辦呢?

14樓:大道至簡

發酵甜酒,公尺飯有點硬,發不起來怎麼辦呢?應該保暖加溫。

15樓:優秀吶

發酵甜酒,公尺bai

飯有點du硬,發不起來怎麼辦呢?

zhi應該保暖加

dao溫。發酵甜酒版,公尺飯有點硬,發不起來怎權麼辦呢?應該保暖加溫。

發酵甜酒,公尺飯有點硬,發不起來怎麼辦呢?應該保暖加溫。發酵甜酒,公尺飯有點硬,發不起來怎麼辦呢?

應該保暖加溫。發酵甜酒,公尺飯有點硬,發不起來怎麼辦呢?應該保暖加溫。

做好的甜公尺酒,已經發酵2天了,也有水流出來了,但是公尺粒上面的大部分還是比較硬,該怎麼辦?公尺是蒸熟的

甜酒曲可以發酵黴豆腐嗎,用來製作公尺酒的酒麴可以製作豆腐乳嗎?

做甜酒時不能用酵母粉來代替甜酒曲,兩者的成分是不一樣的。用來製作公尺酒的酒麴可以製作豆腐乳嗎?用來製作公尺酒的酒麴,想要做豆腐乳的話是不可以的,畢竟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食物,如果非要強行的將這兩種加在一起的話,是很很容易讓食物變質的。不可以,因為製作豆腐乳是不需要酒麴的,就是直接把豆腐切成塊放到陰涼的...

甜酒沒有發酵怎麼辦,甜酒都三天了還沒發酵,怎麼辦?

1.選擇公尺色正常,顆粒飽滿,大小一致,不含雜質,氣味良好的當年產優質糯公尺為主要原料。2.將選擇好的優質糯公尺置於瓷盆中反覆淘洗,直至淘洗到淋出之水不帶白濁為止。3.將淘洗乾淨的糯公尺注入清水,使水浸過糯公尺為宜,浸泡4 5 h至可以用手碾碎即可。4.把飯蒸好,達到 硬內軟,內無白心,疏鬆不糊,透...

我失敗了,我該怎麼辦,我的人臉識別失敗了該怎麼辦?

好吧樓主,我認真的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有過類似的過往經歷。我03年開的服裝店,生意一般,結果碰上了非典,小店被迫破產關門。我開店和進貨的錢,都是借來的。所以我也有過一段負債的經歷。我只能跟家裡坦白,跟父母借了點錢。因為總是要還的,是逃不過去的。後來我進了一家公司上班。因為我學歷不高,所以從底層開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