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山牆的安妮》故事梗概,綠山牆的安妮梗概400字左右

2021-03-25 10:48:34 字數 2760 閱讀 6511

1樓:9點說史

在美麗的愛德華王子島上,未娶未嫁的兄妹馬修和瑪麗拉住在一棟有著綠山牆的房子裡,隨著年事漸漸轉高,準備去孤兒院收養乙個男孩,便於將來替他們打理農莊上的活計,可是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乙個滿頭紅發、滿臉雀斑,又喋喋不休的女孩兒安妮。

一天的相處後,馬修和瑪麗拉決定留下這個能說會道的女孩兒。後來這對兄妹發現安妮生性倔強勤懇、活潑樂觀、酷愛幻想、待人真誠;她有著強烈的好奇心,頻繁地闖一些無傷大雅的禍,讓人不忍責難,反而忍俊不禁。

她不似任何意義上的傳統女孩兒,從此馬修兄妹刻板的生活被徹底顛覆了。安妮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略帶叛逆的個**染了身邊的每乙個人。她聰明勤奮,很快就在學校嶄露頭角,並贏得了上大學的獎學金。

然而她知恩圖報,當馬修突然去世,綠山牆農莊面臨困境時,她毅然放棄去遠**王學院上大學的機會,在附近當了教師,以便照顧年邁體弱的瑪麗拉。

擴充套件資料

《綠山牆的安妮》講述了純真善良、熱愛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11歲時被綠山牆的馬修和瑪麗拉兄妹領養,但她個性鮮明,富於幻想,而且自尊自強,憑藉自己的刻苦勤奮,不但得到領養人的喜愛,也贏得老師和同學的關心和友誼。

**的意義:

安妮的經歷是每乙個人都要走過的人生過程—成長、求學、戀愛、結婚、生子、工作。在這一意義上說,《綠山牆的安妮》是一部供少男少女們閱讀的成長**,指導他們像安妮那樣用熱情、純真、堅韌和坦誠去而對生活中的困苦與磨難。

以樂觀開朗的人生觀去追求人世間比金錢財富、名譽地位更寶貴的東西;教育他們熱愛人和自然,從大自然中、從想象中尋找快樂和滿足,敞開心胸去體會世界的關好與生活的喜悅,用活潑自然的心靈,照亮自己和周圍的人們。

教會他們如何在缺乏關愛和足夠的物質生活條件的逆境中堅強地站起來,敢於擁有滿載希望和理想的翅膀,化期待為前進的動力,用知識和修養來充實自己,用無盡的想象滋潤自己的生活、造就自己的人格,使人生煥發出智慧型的光輝。

2樓:迷你大咖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的內容如下:在寧靜的綠山牆農莊裡住著一對兄妹——馬修和馬瑞娜。

為了給患有心臟病的馬修找乙個好幫手,兄妹二人便想從孤兒院領養乙個小男孩。誰知陰差陽錯,馬修領回了乙個有著一頭紅色長髮,滿臉雀斑的小女孩——安妮。所以,只有男主人馬修喜歡她。

可後來,因為安妮的天真、可愛,女主人也非常疼愛她了。幾年後,安妮經過刻苦的學習,考上了女王專科學校。但因為馬修突然死去,安妮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在阿馮裡當了一名老師,和馬瑞娜一起生活。

合上書本,我很佩服安妮的想象力。她會給自己喜歡的東西、地方起乙個很有個性的名字。比如把一片茂密的森林叫做「幽靈的森林」,把乙個小池子叫做「森林女神的水泡」……並且,她還把花兒、果實、樹木當做自己的好朋友,常常對著它們自言自語、發呆。

不僅如此,這本書還告訴我許多道理。「學校裡的小風波」告訴我即使是大人,做事也要三思而後行,不要傷害孩子們純潔的心靈。「**會、災難和坦白」告訴我乙個人要敢作敢當,不連累朋友……

安妮從小失去父母,可她面對什麼事都懷有樂觀的心態,於是,她才有了那麼多的親朋好友。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可成長的路上充滿歡樂和希望。我們應該也像安妮,用樂觀的心態面對一切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叫做安妮的孤兒,被馬修和瑪利亞兄妹從孤兒院領回。他們本想領乙個男孩幫助農場幹活,卻領了乙個女孩。她差點被退回孤兒院,但她的想象力把兄妹倆迷住了,於是她留下來了。

安妮給綠山牆的所有景點都起了名字,她還與一位名叫黛安娜的小姑娘成了知心朋友。安妮在朋友、老師、馬修和瑪利亞的關懷中幸福地生活著,最終成了一名教師。

綠山牆的安妮梗概400字左右

4樓:童年永遠

【內容梗概】

《綠山牆的安妮》,一部最甜蜜的描寫兒童生活的**,一本讓兩位英國首相都為之著迷的美妙故事,一本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乙份紀念中國與加拿大建交35周年的文化交流精品。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瑪麗以清晰流暢、生動幽默的筆觸,講述了純真善良、熱愛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在朋友和老師的關愛中沒被生活的困難所挫敗的感人故事。

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歲時被人領養。小孤女個性鮮明,擅於幻想。她自尊自強,憑自己的刻苦勤奮,不但得到領養人的喜愛,也贏得老師和同學的敬重和友誼。

這部加拿大兒童文學名著自一九零八年問世以來,已被譯成數十種語言,在全球銷售達幾千萬冊,並在加、美、英、法、德等國相繼被搬上銀幕或拍成電視劇集,風靡歐美。馬克·吐溫高度評價這部**,稱「安妮是繼不朽的艾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形象」。

馬修與馬莉拉兄妹倆在綠山牆過著平淡從容的生活。為了給患有心臟病的馬修找個幫手,他們打算從孤兒院收養乙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的竟是乙個滿頭紅發、喋喋不休的十一歲女孩安妮。

小安妮天真熱情,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會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

然而,由於酷愛想象以及「愛美之心」,安妮給自己惹來了一連串的麻煩,她不斷地闖禍,也不斷改正錯誤。在朋友、家人和老師的關愛中,小孤女安妮漸漸變成了綠山牆裡快樂成長的小主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用心去看那一本書,就能寫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認真看書,就會比別人寫得更好,加油吧

7樓:中國兔德國草

自己動手比別人動手更有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6666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綠山牆的安妮理由,綠山牆的安妮推薦理由

世界暢銷兒童文學名著 系列之一,綠山牆的安妮 一部最甜蜜的描寫兒童生活的 乙個讓兩位英國首相都為之著迷的美妙故事,一本讓家長 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乙份紀念中國與加拿大建交35周年的文化交流精品。加拿大女作家露西 莫德 蒙哥馬利以清新流暢 生動幽默的筆觸,講述了純真善良 熱愛生活的女...

為什麼叫綠山牆的安妮,綠山牆的安妮 中安妮的全名是什麼

綠山牆的安妮 讀後感 當我們生活是黑色的時候,我們應該幻想著七彩的彩虹 當我們生活在黑暗的時候,我們應該幻想著陽光 當我們生活在悲痛的時候,我們應該幻想著微笑 用樂觀去面對世界,生活總有一天會充滿了陽光!書中的安妮就是這樣乙個愛幻想的女孩,經常在做瑪麗拉給她的工作時,常常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而忘記了...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

內容來自使用者 馬登紅 記 綠山牆的安妮 讀書筆記 在這一星期裡,讀書也成為了我閒暇時消遣的家常便飯。同學推薦給了我一本書,就是它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叫 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長著滿頭特別的紅頭髮,一雙大大的眼睛,小臉蛋上長滿了雀斑,身體瘦小的小姑娘 安妮 雪梨,來到了綠山牆之家。她以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