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有主標題 副標題,就是有主題

2021-06-19 18:06:02 字數 2455 閱讀 1943

1樓:穎

戰勝困難我最棒!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假期我讀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懂得了:做人要自尊自強,刻苦勤奮,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和友誼,另外我們還要多幫助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和家人一起分擔一些事情。

一個夏天,綠山牆的那個村莊裡住著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兩個和一些村民,馬修因為上了年紀,手腳不像以前那麼敏捷靈便了,他的心臟也給他帶來不少麻煩,所以他決定從孤兒院領養一個男孩子,幫他做些雜活,可是領養的時出了點差錯領回一個骨瘦如柴的小女孩―――安妮 雪莉。領回後妹妹瑪麗拉想把她送回去,可是安妮的那張喋喋不休的小嘴還是讓瑪麗拉把她給留下來了,小安妮天真熱情,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像。在她的想像中,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會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像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安妮每天的工作是幫瑪麗拉幹些針線活,瑪麗拉還讓安妮上了學,在那裡安妮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她最好的朋友是戴安娜,每次都和她在浪漫的“情人小徑”“柳池”“紫羅蘭溪谷”“白樺小道”玩耍,日子就這樣在酸甜苦辣中一天天過去了,安妮快二十歲了,她考上了大學,可是不幸的是馬修因心臟病去世了,瑪麗拉的眼睛快看不見了,安妮為了照顧她放棄了上學,留在家裡做了一名老師,小孤女終於變成綠山牆的主人。

這本書主要讓我體會到做人要有自信,不能放棄自己的理想,要刻苦勤奮,

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和友誼,沒有我們不能做到的事情,就怕自己不用心去做,我們一定會成為自己的主人。

一個農舍,(書中的綠山牆農舍)一個女孩。這個女孩叫“安妮·雪莉”,是個天真、可愛的孩子。我在這本書裡第一次“遇見”安妮,對她並沒有半點好感,倒覺得她令人厭惡。

因為她的那張嘴一路上幾乎沒停過。而且在當時的我看來,她講的都是些廢話。書中有段話這樣寫道:

“馬修就像大部分沉默寡言的人一樣,喜歡聽那些能言善辯的人說話。如果對方只是要他做一個聽眾,他是絕對不會拒絕的。”我雖說不像馬修那樣沉默寡言,但也不很愛說話,特別是以前。

這句話說得對,但有時並不是這樣,就像當時我捧著書看安妮說的整整幾頁話時。不過,身臨其境也許會比當時的感覺要好些。

但是,事實證明,我對安妮的第一印象並不完全正確。書看到一半不到時,我已習慣了安妮的“嘮叨”,那充滿幻想的語言。我覺得她很可愛。

安妮的學習成績很好,但有一個強勁的對手——吉爾巴德·布賴森。吉爾巴德學習也很好,但卻因為一開始嘲笑安妮的紅頭髮,兩人為敵,但最終化解恩怨,成為好友。但吉爾巴德曾經向安妮道歉過好幾次,都沒有得到原諒。

安妮覺得他狠狠地傷害了自己的自尊。由此看來,安妮也是個固執、有個性的人。

安妮雖然十分可愛,但我特別不喜歡她的虛榮心。我承認,人都有虛榮心,我也有,但安妮把虛榮看的很重。就拿上面和吉爾巴德的事來說。

吉爾巴德不過開個玩笑而已,安妮卻覺得被傷害了自尊!我不理解,覺得太誇張了。安妮雖然有缺點,但還是令人喜愛。

她說的話總透著純真。雖然許多人覺得安妮是個怪孩子,但她的許多話並不缺少道理。安妮最擅長天馬星空的想象,論想象力,沒人能超過她。

她幾乎每分鐘裡都能幻想。這也是她的一大可愛之處。

被世人稱為“紅頭髮安妮”的安妮,小腦袋裡冒出的各種念頭,現出的各種幻想都令人感受到她的純真。這本書也給了我很多幻想的機會.我也被這本書和安妮深深地感染了。

2樓:沉默的灰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綠山牆的安妮》,讓我受益匪淺。安妮的笑聲像一束燦爛的陽光射進我的心裡。

讀完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這確實是一個關於友情、責任和愛的感人故事。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瑪莉拉決定領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安妮。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

她愛生活、愛自然、愛周圍的每一個人。

她對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都充滿了愛心。 她對親人,朋友,同學,師長,都懷揣著一顆善良,純潔,熱忱的心。她對知識和學習都有一股狂熱的勁頭,那種積極向上,拼搏奮鬥的精神令人感動她改變了兄妹倆,牽動著兩人的愛心。

安妮聰明、勤奮,憑著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莉拉,她又放棄了學業。這本書讓我看到了安妮的樂觀、積極,但更多的是她的堅強與感恩。

安妮從小失去父母,被孤兒院收養,可是她並沒有成為一個性格孤僻內向的小孩,而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美麗的夢幻和想象中。看到鏡子中的倒影,就想象那是另外一個被魔法捆住的小姑娘;聽到山谷中傳來的回聲,就想象那是一個叫維奧萊特的喜歡重複她說話的好朋友。

安妮,她樂觀、積極向上,憑著自己的刻苦、勤奮考取了女王學校,還獲得了艾費裡獎學金,她憑藉自己的努力,讓夢想一個個變成現實。

你相信生活有陽光,它就會有陽光,你向生活微笑,它也會毫不保留地向你微笑。給你帶來真正的快樂。只要你時刻用一顆樂觀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對世界,你就會發現,原來天空中那些陽光是多麼的燦爛!

要相信,生活中的陽光與微笑無處不在。讓我們向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著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又一個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朝著我們美好的夢想奮進吧!

3樓:瑜小顏

做人如當小安妮

——讀《綠山牆安妮》有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

內容來自使用者 馬登紅 記 綠山牆的安妮 讀書筆記 在這一星期裡,讀書也成為了我閒暇時消遣的家常便飯。同學推薦給了我一本書,就是它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叫 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長著滿頭特別的紅頭髮,一雙大大的眼睛,小臉蛋上長滿了雀斑,身體瘦小的小姑娘 安妮 雪梨,來到了綠山牆之家。她以她的...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500字

最近,老師推薦給我們一本書 綠山牆的安妮 聽老師說,這是一本感動上萬個善良心靈的經典 於是,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讀完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覺得這確實是一個關於友情 責任和愛的感人故事。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瑪莉拉決定領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 喋喋不休的紅髮...

綠山牆的安妮第一章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第一篇讀後感。

最近,老師推薦給我們一本書 綠山牆的安妮 聽老師說,這是一本感動上萬個善良心靈的經典 於是,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讀完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覺得這確實是乙個關於友情 責任和愛的感人故事。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瑪莉拉決定領養乙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乙個愛幻想 喋喋不休的紅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