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

2021-04-10 02:31:47 字數 4674 閱讀 528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馬登紅

記《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在這一星期裡,讀書也成為了我閒暇時消遣的家常便飯。同學推薦給了我一本書,就是它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叫——《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長著滿頭特別的紅頭髮,一雙大大的眼睛,小臉蛋上長滿了雀斑,身體瘦小的小姑娘——安妮·雪梨,來到了綠山牆之家。她以她的善良,純真,喋喋不休的語言打動了瑪麗娜,讓她留了下來。而且正是這一次,紅發女孩開始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和生活的磨練。

最終安妮考上了一所有名的大學,但是為了瑪麗娜而留了下來。

讀了這本書,我為安妮而慶幸,雖然她從小沒有父母、親戚的關愛,靠別人收留了她而生活,但是她的生活裡卻遇到了一對善良、樸實的兄妹做了她的家人,和藹可親的鄰居老師,相互知心的朋友,讓她本來悲慘的生活變得了溫暖了一些。我們都生活在充滿溫暖,充滿愛的家庭裡。雖然她沒有父母、親戚的關愛,但是她卻並不自卑,也不自暴自棄,我認為是十分值得可貴的!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喜歡上了這個愛幻想的有個性的小女孩安妮·雪梨。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麗的幻想中。在她的想象中,櫻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蘋果是她的紅衣姑娘;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  書中安妮惹出了許多麻煩,烤塗抹劑蛋糕、讓黛安娜喝醉、對林德太太大  這本書講的是乙個叫安妮的紅髮女孩,誤打誤撞的被馬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老師推薦給我們一本書——《綠山牆的安妮》,聽老師說,這是一本感動上萬個善良心靈的經典**。於是,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

讀完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覺得這確實是乙個關於友情、責任和愛的感人故事。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瑪莉拉決定領養乙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乙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安妮。她獨特的個性使她頻頻闖禍又令人忍俊不禁,改變了兄妹倆,牽動著倆人的愛心。

安妮聰明、勤奮,憑著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莉拉,她又放棄了學業。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喜歡上了這個愛幻想的有個性的女孩。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麗的幻想中。在她的想象中,櫻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蘋果是她的紅衣姑娘;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讀著安妮這些天真而浪漫的幻想,我覺得自己被安妮帶進了乙個奇妙的世界,在那裡,我感受到了另一種神奇和快樂。

其實,我也是個愛幻想的女孩,常常有許多奇妙而甜蜜的夢想。我喜歡仰望天上的白雲,不知不覺自己就是白雲了;我喜歡小動物,常常親切地與它們說話,惹得媽媽笑我是小傻瓜……現在,我找到了乙個比我還愛幻想的女孩安妮,我要與她交朋友。

安妮是個孤兒,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沒有被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樂觀、積極向上,憑著自己的刻苦、勤奮考取了女王學校,還獲得了艾費里獎學金,她憑藉自己的努力,讓夢想乙個個變成現實。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數學難題,我都想退縮,不願意多思考,所以這些「攔路虎」也擋住了我前進的道路。安妮肯定不願意和這樣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以後要像安妮一樣,不怕困難,戰勝這些「攔路虎」,讓我的夢想早日成真。

安妮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點亮了我的心靈!安妮,讓我們做好朋友吧!

3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農舍,(書中的綠山牆農舍)乙個女孩。這個女孩叫「安妮·雪莉」,是個天真、可愛的孩子。

我在這本書裡第一次「遇見」安妮,對她並沒有半點好感,倒覺得她令人厭惡。因為她的那張嘴一路上幾乎沒停過。而且在當時的我看來,她講的都是些廢話。

書中有段話這樣寫道:「馬修就像大部分沉默寡言的人一樣,喜歡聽那些能言善辯的人說話。如果對方只是要他做乙個聽眾,他是絕對不會拒絕的。

」我雖說不像馬修那樣沉默寡言,但也不很愛說話,特別是以前。這句話說得對,但有時並不是這樣,就像當時我捧著書看安妮說的整整幾頁話時。不過,身臨其境也許會比當時的感覺要好些。

但是,事實證明,我對安妮的第一印象並不完全正確。書看到一半不到時,我已習慣了安妮的「嘮叨」,那充滿幻想的語言。我覺得她很可愛。

安妮的學習成績很好,但有乙個強勁的對手——吉爾巴德·布賴森。吉爾巴德學習也很好,但卻因為一開始嘲笑安妮的紅頭髮,兩人為敵,但最終化解恩怨,成為好友。但吉爾巴德曾經向安妮道歉過好幾次,都沒有得到原諒。

安妮覺得他狠狠地傷害了自己的自尊。由此看來,安妮也是個固執、有個性的人。

安妮雖然十分可愛,但我特別不喜歡她的虛榮心。我承認,人都有虛榮心,我也有,但安妮把虛榮看的很重。就拿上面和吉爾巴德的事來說。

吉爾巴德不過開個玩笑而已,安妮卻覺得被傷害了自尊!我不理解,覺得太誇張了。安妮雖然有缺點,但還是令人喜愛。

她說的話總透著純真。雖然許多人覺得安妮是個怪孩子,但她的許多話並不缺少道理。安妮最擅長天馬星空的想象,論想象力,沒人能超過她。

她幾乎每分鐘裡都能幻想。這也是她的一大可愛之處。

被世人稱為「紅頭髮安妮」的安妮,小腦袋裡冒出的各種念頭,現出的各種幻想都令人感受到她的純真。這本書也給了我很多幻想的機會。我也被這本書和安妮深深地感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生活

是黑色的時候,我們應該幻想著七彩的彩虹;當我們生活在黑暗的時候,我們應該幻想著陽光;當我們生活在悲痛的時候,我們應該幻想著微笑;用樂觀去面對世界,生活總有一天會充滿了陽光!

書中的安妮就是這樣乙個愛幻想的女孩,經常在做瑪麗拉給她的工作時,常常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而忘記了自己該做什麼。她總是幻想著未來,幻想美好的生活。安妮這種樂觀向上、追求幸福、渴望美好的性格,造就了她以後人生的快樂。

在生活中,難道我們不應該像安妮那樣,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充滿了幻想嗎?難道我們不應該像安妮那樣,有著一顆快樂的心嗎?難道我們不應該像安妮那樣,樂觀的去面對世界,面對事情嗎?

生活中只要有樂觀,幻想美好的明天,總有一天你會發現生活也很樂觀,那時,它便將你帶出了困境。這讓我想起了乙個故事。有兩個人去醫院看病,其中乙個人身患絕症,另乙個人什麼毛病都沒有。

然而,醫生不小心把他們兩個的診斷書弄混了,身患絕症的人拿到的診斷書是自己什麼毛病都沒有,於是整個人都快樂起來,歡天喜地的回家了。那個本身什麼毛病都沒有的人,拿到的診斷書是自己患了絕症,從此整個人都變得憂鬱,對生活也不抱有什麼希望了。一年後,那個本來身患絕症的病人,因為自己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總是樂觀的面對世界,於是絕症痊癒了。

而那個本來沒有毛病的人,因為自己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了,總是很悲觀的去想事情,最後在憂鬱中死去了。從這個故事我們就可以得出,生活中不應該又過多的失望和悲觀,應該像安妮那樣用心體會這美麗的世界。

你相信生活有陽光,它就會有陽光,你向生活微笑,它也會毫不保留地向你微笑。給你帶來真正的快樂。只要你時刻用一顆樂觀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對世界,去擁抱世界,你就會發現,原來天空中那些陽光是多麼的燦爛!

要相信,生活中的陽光與微笑無處不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可以不漂亮,但是她們必須有顆純潔、善良的心。安妮就是乙個這樣的女孩。她有著豐富的想象力,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的眼中都妙趣橫生;她渴望親情和友情,因為1歲時的安妮已經失去了父母,11之前在孤兒院的她沒有任何朋友;她的相貌並不美貌,一頭紅色的頭髮,面頰上生滿了雀斑,可是上天對她是公平的,贈予了她那熱愛大自然的心。

上天讓安妮先前失去了父母,卻泯滅不了安妮那顆充滿了童貞的心。不管再多的困難,安妮都堅強地挺過來了。即使是養孩子、失去父母,這樣的痛苦都挺過來了,這些原本並不是安妮這樣幼小的孩子所要承受,可是她卻承受過來了。

即使再痛苦,可在她那顆小小的心中,只盼望有個家人的關愛、朋友的關切,她仍然執著地認為這個世界是美好的,這個大自然是美好的。她天真、活潑、聰明、頑皮、善言又倔強。她可以堅持不為自己的失言給冒犯自己的琳達夫人道歉,卻又可以為了朋友黛安娜匆匆跑去想約瑟芬姑婆解釋關於「跳床風波」的事。

安妮就是乙個這樣執著又倔強的女孩呢。

安妮漸漸長大了,雖然她天真浪漫的性格卻依舊沒有變,但是她開始懂事了,不會再幹出像把葡萄酒當成士多啤梨汁、為了和男孩子爭口氣而從房簷上掉下來這種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了。安妮為了收養她的馬修和瑪利亞,也為了她自己開始奮力地讀書,即使她再討厭的幾何也要奮力去學。安妮考上了皇后學院,爭取到了上雷多蒙大學的機會,這是她一直以來的希望啊!

可是…就在人生的另一扇大門向安妮開啟時,安妮卻放棄了,只為了能在綠山牆農莊照顧失去哥哥馬修的眼瞎的瑪利亞,而選擇放棄自己的夢想,教書來陪伴寂寞的瑪利亞。安妮只是為了感恩吧,為了感恩而選擇放棄理想,去報答改變她一生的人……

每乙個女孩都應該向安妮學習,學習那種執著,那種純潔,擁有著一顆潔白無暇的心靈。在當今社會裡,這…應該很難吧。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隔閡似乎越來越遠了,雖然有很多人竭力去幫助別人,用溫暖來融化這個世界。

如果我們像安妮一樣,把友情和親情以及那些美好的東西看得如此重要,也許世間會少很多**的事情吧。學會有一顆擁有大自然的心,學會像安妮一樣,和大自然交朋友。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

6樓:雪見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而《綠山牆的安妮》是這一千輪太陽中,最明亮的一輪。這本小小的,綠色的故事書,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這本書講的是綠山牆的馬修和瑪瑞拉兄妹,他們準備在孤兒院領養乙個男孩來幫馬修幹活。沒想到陰差陽錯地接來乙個滿臉雀斑,又有著豐富想象力,喋喋不休的紅頭髮女孩安妮。故事由此開始,安妮用愛心贏得友誼,以倔強堅持自己的天性,用豐富的想象充實自己的生活。

**成功地塑造了主人公安妮的形象。她善良、樂觀,有著豐富的想象力,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在安妮身上湧動著靈動的生命力,對生活的驚奇和充滿樂觀的想象力,使安妮世界裡的每一天都有著新的驚喜和期盼。

**以清新的筆調,抒寫著人世間的溫情。因此,在這個關於孤兒的故事中,你絲毫感覺不到一絲的悲傷和淒涼。閱讀每乙個文字,你都能感覺到溫暖,那溫暖就像一縷陽光觸及你心底最軟的那塊地方。

我喜歡安妮,喜歡那小小的安妮。她讓我丟掉心中的不快,迎接美好的每一天。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500字

最近,老師推薦給我們一本書 綠山牆的安妮 聽老師說,這是一本感動上萬個善良心靈的經典 於是,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讀完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覺得這確實是一個關於友情 責任和愛的感人故事。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瑪莉拉決定領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 喋喋不休的紅髮...

綠山牆的安妮第一章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第一篇讀後感。

最近,老師推薦給我們一本書 綠山牆的安妮 聽老師說,這是一本感動上萬個善良心靈的經典 於是,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讀完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覺得這確實是乙個關於友情 責任和愛的感人故事。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瑪莉拉決定領養乙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乙個愛幻想 喋喋不休的紅髮...

綠山牆的安妮理由,綠山牆的安妮推薦理由

世界暢銷兒童文學名著 系列之一,綠山牆的安妮 一部最甜蜜的描寫兒童生活的 乙個讓兩位英國首相都為之著迷的美妙故事,一本讓家長 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乙份紀念中國與加拿大建交35周年的文化交流精品。加拿大女作家露西 莫德 蒙哥馬利以清新流暢 生動幽默的筆觸,講述了純真善良 熱愛生活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