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記的故事梗概,玉兔搗藥的故事梗概

2022-11-05 17:00:05 字數 467 閱讀 9457

1樓:匿名使用者

梗概就是一本書的大致內容。梗概就是概括整本書的一小篇文字。梗概主要是包括起因,經過,結果。

把文章發生的事簡單概括,有些也要具體,不能把每件事都寫得很具體,這樣就不算梗概了。梗概也就是讓讀者讀完了後,大致知道這本書的意思。

2樓:實實周鸞

把大致的內容簡寫,概括

例如:西遊記主要描寫了唐僧、孫悟空、豬悟能、沙悟淨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終於取得真經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寫梗概,就是把書、文章或影視作品的主要內容用簡練的語言寫下來。

古希臘神話故事梗概

<雙城記>故事梗概

金陵十三釵故事梗概

原獄的故事梗概

玉兔搗藥有什麼故事,玉兔搗藥的故事梗概

很久以前,有一對修行千年的兔子,得道成了仙。它們有四個可愛的女兒,個個生得純白伶俐。一天,玉皇大帝召見雄兔上天宮,它依依不捨地離開妻兒。正當它來到南天門時,看到太白金星帶領天將押著嫦娥從身邊走過。兔仙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就問旁邊一位看守天門的天神。聽完她的遭遇後,兔仙覺得嫦娥無辜受罪,很同情她。但是自...

《昆蟲記》的故事梗概,昆蟲記故事梗概50字

昆蟲記 是一本講昆蟲生活的書,涉及蜣螂 螞蟻 西緒福斯蟲等100多種昆蟲。在這個世界上,人類現在已知的昆蟲種類約100萬種,佔所有已經知曉的動物種類的5 6。並且仍有幾百萬的未知曉的昆蟲仍待人類去發現和認知。法布林在19世紀中期,於學校教課之餘,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在田野間觀察各類昆蟲,為之定名,為之謳...

駱駝祥子故事梗概,駱駝祥子的故事梗概

駱駝祥子 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乙個人力車伕祥子的悲劇故事。青年祥子從農村來到城市,渴望通過自己的誠實和勞動創造自己的新生活。但在黑暗的舊社會,他的理想最終沒能實現,他在絕望中走向墮落。駱駝祥子 故事梗概。駱駝祥子 真實地描繪了北京乙個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來自農村,在他拉上租來的洋車以後,立志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