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之旅的故事梗概,孤獨之旅的故事梗概200字

2021-03-04 08:39:02 字數 2366 閱讀 8268

1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以一座建在「草房子」裡的學校為背景,描繪了幾個孩子讀書、生活、成長的歷程,既瀰漫著艱辛與苦痛,又閃爍著人性的光芒。全書共9章,作者寫了男孩桑桑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參與了 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的事件。

本文節選部分寫的是不幸少年杜小康與厄運抗爭時的悲愴。杜小康原本生活在麻油地家底最厚實的人家,生活的富裕,使他一直有一種優越感,他又是班裡成績最好的學生。一次意外變故,家中破產,他被迫輟學,過早地擔負起生活的重擔,跟隨父親背井離鄉去放鴨。

孤獨之旅故事情節1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開端:寫杜小康因家庭經濟困難而不得不輟學跟著父親去放鴨。

發展:寫杜小康與父親撐船趕鴨去蘆葦蕩的經過和感受。

高潮:寫杜小康與父親在蘆葦蕩中遇到暴風雨的情景。

結局:寫鴨子長大了,杜小康也「長大」了。

這一篇文章主要描寫了杜家生意失敗後,杜氏父子買小鴨到外鄉蘆蕩裡放鴨的遭遇。在初到蘆蕩時,他們對當地並不了解而遭遇波折。有一次的暴風雨中,剛到此地的鴨群被暴風雨驚嚇而走散。

因為這鴨群是杜雍和重振家業的希望,是杜小康上學的希望。所以他們不惜一切地尋找鴨群

3樓:來了來了

少年杜小康因家景敗落,被迫與父親離家去遙遠的地方牧鴨生活的故事。課文描繪了柔弱、幼稚、戀家的少年杜小康,歷經牧鴨生活最初的孤獨和恐懼,終於戰勝自我,變得堅強的一段生活歷程。

百年孤獨故事梗概100字

4樓:王大前

梗概:介紹乙個家族在乙個世紀中的崛起與衰落的過程,圍繞著其中兩個兄弟與取了他們相同名字的後代的故事。故事中的每個人都是孤獨的,而又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擁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理念、信條與行事的標準、動機與準則。

每個人都有光明與陰暗,並以自己的方式為這個家族付出一生。

作品簡介:《百年孤獨》,是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創作的長篇**,是其代表作,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作,被譽為「再現拉丁美洲歷史社會圖景的鴻篇鉅著」。

創作背景:從2023年至十九世紀末的70年間,哥倫比亞爆發過幾十次內戰,使數十萬人喪生。本書以很大的篇幅描述了這方面的史實,並且通過書中主人公帶有傳奇色彩的生涯集中表現出來。

政客們的虛偽,統治者們的殘忍,民眾的盲從和愚昧等等都寫得淋漓盡致。

寫作特點:作家以生動的筆觸,刻畫了性格鮮明的眾多人物,描繪了這個家族的孤獨精神。在這個家族中,夫妻之間、父子之間、母女之間、兄弟姐妹之間,沒有感情溝通,缺乏信任和了解。

儘管很多人為打破孤獨進行過種種艱苦的探索,但由於無法找到一種有效的辦法把分散的力量統一起來,最後均以失敗告終。這種孤獨不僅瀰漫在布恩迪亞家族和馬孔多鎮,而且滲入了狹隘思想,成為阻礙民族向上、國家進步的一大包袱。

作品鑑賞:作家以生動的筆觸,刻畫了性格鮮明的眾多人物,描繪了這個家族的孤獨精神。在這個家族中,夫妻之間、父子之間、母女之間、兄弟姐妹之間,沒有感情溝通,缺乏信任和了解。

儘管很多人為打破孤獨進行過種種艱苦的探索,但由於無法找到一種有效的辦法把分散的力量統一起來,最後均以失敗告終。這種孤獨不僅瀰漫在布恩迪亞家族和馬孔多鎮,而且滲入了狹隘思想,成為阻礙民族向上、國家進步的一大包袱。

5樓:萵苣姑娘

百年孤獨梗概(一)

介紹乙個家族在乙個世紀中的崛起與衰落的過程,圍繞著其中兩個兄弟與取了他們相同名字的後代的故事。故事中的每個人都是孤獨的,而又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擁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理念、信條與行事的標準、動機與準則。每個人都有光明與陰暗,並以自己的方式為這個家族付出一生。

他們在馬貢多生活,在這個孤獨的小鎮與以馬貢多小鎮為中心形成的乙個範圍活動著,在這裡他們完成了生命的昇華,為了他們心中的正義以及執著的信念,履行著他們從生下起就無形中擔負著的職責,為一些荒誕可笑的理由,匆匆的完成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他們認為必須非做不可的事情。他們每個人是獨立的,既有相同點,又有不同之處。他們是家族的乙份子,又似乎並不屬於這個家族,他們最大的相似點,就是孤獨二字。

孤獨,打自這個家族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就與這個家族的命運緊緊的相連在一起,他們生來是孤獨的家族,死後也並沒有逃脫孤獨二字。

(二)《百年孤獨》中運用的魔幻現實主義手法,對於我國讀者來說還是比較陌生的。它遵循了「變幻想為現實而又不失為真」的原則。通過作者的構思和想象,把觸目驚心的現實和源於神話、傳說的幻想結合起來,形成色彩斑斕、風格獨特的圖畫,使讀者在「似是而非、似非而是」的形象中,獲得一種似曾相識又覺陌生的感受,從而激起尋根溯源去追索作者創作真諦的慾望。

概括《孤獨之旅》主要內容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之旅》講述了乙個叫杜小康的少年,因家道中落而失學,不得不跟父親去放鴨子的故事。生活上的艱苦,使他精神上受到磨礪,意志變得堅強,從而逐漸成長、成熟起來。

孤獨之旅的成語,孤獨之旅中詞語

形單影隻 x ng d n y ng zh 基本釋義 形 身體 只 單獨。只有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影子。形容孤獨,沒有同伴。出 處唐 韓愈 祭十二郎文 承先人後者 在孫惟汝 在子唯吾 兩世一身 形單影隻。一落千丈 形容地位 景況 聲譽等下降得很厲害。境地 生活上或工作上遇到的情況。置之不理 放在一邊兒...

孤獨之旅》是不是出自曹文軒的《草房子

樓上說對了 應該是 曹文軒寫孤獨之旅反映了什麼現實實制 困難和挫折 抄,往往是人成襲長的催化劑,使人成熟 bai奮進。孤獨du之旅 選自北京大學教授曹zhi文軒的dao曾經獲得 宋慶齡文學獎金獎 的長篇 草房子 這是一篇寫少年成長的 課文通過描寫杜小康隨像樣放鴨所經歷的一系列事件和情感歷程,描寫了乙...

孤獨之旅杜小康的孤獨從哪些方面體現出來

1 失去交復 流環境。對於乙個離開學制校和同學的少年來說,是無比痛苦,非常寂寞的,失去了同伴的幫助,沒有同學間的交流,等於失去了正常的生活。2 失去了人文環境。杜小康隨父親去放鴨,離開了村莊,離開了人群,父子缺少交流,越來越單調,越來越乾巴巴的了 這種空虛 貧乏的生活,在精神上是一種折磨。3 恐懼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