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煎糍粑的做法步驟圖,幹煎糍粑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1:28:16 字數 3465 閱讀 2029

1樓:愛國者搗個蛋

香煎糍粑

用料油    1克

糯公尺    4斤

香蔥    3根

姜    3片

鹽    2勺

香煎糍粑的做法

糯公尺洗淨放入適量水再加入2勺鹽煮熟

煮熟的糯公尺盛出放入盆裡,待稍微冷卻放入姜和香蔥用毛巾包裹著手揉勻至糯公尺變得粘稠

搓成圓球

下鍋前按扁

平底鍋放少許油煎至

煎至金黃色撈出

超簡單的煎糍粑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樓:幸運的楓陽

用料主料

糍粑300克

輔料雞蛋

1個白芝麻

適量麻辣花生

少許調料

色拉油少許

白糖1茶匙

超簡單的煎糍粑的做法

糍粑這吃食,對於北方的同學來說,多少有點兒陌生吧反正,在我去湖北之前,根本就沒聽說過它。糍粑是用糯公尺做的,先蒸熟、再搗爛,然後製成塊狀,切條切片隨意,是我國一些南方地區頗為流行的民俗食品。

今兒要說的糍粑吃法,是我自己瞎折騰的非傳統吃法,特點體現在撒料上,除了砂糖,還加了好多炒香的芝麻和麻辣花生碎。吃起來有點兒甜,有點兒辣,酥酥脆脆、軟軟糯糯,滿口都是香。簡單乙個小步驟,口感和味道都大大公升級啦。

準備:糍粑切成長方塊,雞蛋打散,花生切碎

做法:1.炒鍋燒熱,放入白芝麻和花生碎

2.小火炒出香味後,放入一茶匙糖

3.趁熱拌勻,盛出待用

4.切好的糍粑均勻裹一層蛋液

5.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裹滿蛋液的糍粑,小火慢煎6.煎到糍粑微微鼓起時,翻面,煎至糍粑膨脹、兩面金黃即可,出鍋趁熱撒上糖酥花生粒

煎糍粑的做法,煎糍粑怎麼做

3樓:執念一生的愛

煎糍粑的做法

1:將糍粑切好

2:將切好的糍粑放入熱好的鍋(鍋預熱就不粘了)3:雙面煎就大功告成!

糖煎糍粑的做法步驟圖,片糖煎糍粑怎麼做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糍粑一塊

糖適量糖煎糍粑的做法步驟

1. 茼蒿粑粑乙個入熱油鍋慢煎,煎軟撈出。油鍋入糖,糖化後把煎軟的糍粑放入慢煎片刻即可出鍋.

2. 放入糖鍋中即可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幹花椒粒 涼開水 酵母粉

普通麵粉 溫水 牛肉末 生抽

料酒 老抽 十三香 胡椒粉

鹽 薑末 蔥花 橄欖油 洋蔥

洋蔥牛肉包的做法

提前泡好花椒水:幹花椒粒適量,加入涼開水浸泡過夜;

第二天早上:酵母粉3g(冬天可以略增加1g)兌入涼開水,靜置一會兒,使其自然溶解---別用開水,會把酵母燙死的!

普通麵粉200g加酵母水攪勻,緩慢加入適量溫水,用筷子將麵粉攪成沒有乾粉的麵片後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濕布,發酵50分鐘左右(冬天發酵時間要適當延長);

發面時和餡:牛肉末加入適量生抽、料酒和少許老抽,用手動打蛋器往乙個方向攪打到調料被吸收;

往肉餡裡少量加入花椒水,攪打到肉餡裡看不到多餘水分,然後再加花椒水攪打⋯⋯重複此動作八次左右(視肉餡吃水情況調整水量和重複次數);

發好的麵團(手指隔布戳出的洞不回彈、麵團內部出現蜂窩組織)揉搓排氣後搓成條,切成小劑子,擀成中間厚周圍薄的麵皮,包上肉餡,放蒸籠裡醒發十五分鐘;

蒸鍋燒開水後,放上籠屜,加蓋,上汽後保持旺火蒸夠十五分鐘,關火,燜三分鐘左右即可開蓋。

片糖煎糍粑的做法步驟圖,片糖煎糍粑怎麼做

6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糍粑    3個

片糖    50g

片糖煎糍粑的做法

糍粑從浸泡的水裡撈出,用廚房用紙擦乾水專分!

鍋裡放一點點油屬,小火慢煎至軟糯!

一定要有耐心的小火慢煎,一面煎好翻面繼續耐心的煎!

片糖切成碎末,撒在已經軟糯的糍粑表面

小火慢慢的煎,不停的翻滾糍粑,讓融化的糖汁沾滿糍粑表面!

蛋煎糍粑的做法步驟圖,蛋煎糍粑怎麼做好吃

7樓:v欣

材料筍,紅椒,切丁,肉末,生抽,鹽,生粉,雪菜,油,紅椒丁,白糖做法1.筍、紅椒、切丁,肉末用一點點生抽和鹽、生粉拌勻,雪菜也沖洗一下瀝乾水分。

2.先用油將肉末過一下,變色即盛出,留底油把筍和雪菜炒一下,可以加少許水略燜一下至筍**成熟。

3.再下肉末和紅椒丁兜勻略炒。

4.起鍋前加少許白糖炒勻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煎糍粑的做法

1.把糍粑分開備用

2.將乙個柴雞蛋磕入碗中

3.將糍粑放入蛋液中包裹住蛋液

4.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香煎糍粑 的做法,香煎糍粑 怎麼做好吃,香煎餈

9樓:匿名使用者

1.魚炸得兩面金黃裝盤備用

2.鍋內留少許油,下薑片,紅椒爆香

3.再把半煎半炸好的魚塊倒入

香煎糍粑魚的做法步驟圖,香煎糍粑魚怎麼做

10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魚薑片

紅椒香煎糍粑魚的做法

魚炸得兩面金黃裝盤備用

鍋內留少許油,下薑片,紅椒爆香

再把半煎半炸好的魚塊倒入

小貼士因為之前用鹽醃過,所以不用再加鹽了,起鍋前調少許食醋,味道更好哦!

值得注意的是,這道菜無論熱吃或冷吃都一樣美味哦!有耐心的話不防多做一些,過一夜之後再放到鍋裡,灑少許水,燜一下味道更佳,我就留了兩塊第二天才吃的.

11樓:檸蔭

食材用料

草魚 一條相剋食物

生薑 相剋食物

蒜 相剋食物

青紅椒蔥 相剋食物

幹尖椒花椒

豆瓣醬 一勺相剋食物

剁椒醬 一勺

糖 一小勺相剋食物鹽雞精

胡椒 料酒

老抽醋 相剋食物

香煎糍粑魚的做法

1.草魚去頭,改刀成正方形大塊,加鹽,雞精,胡椒,料酒,老抽,醋,生薑,大蒜,幹尖椒,花椒,醃製4-6小時,然後濾出水分,放太陽下曬至半乾,一般大太陽曬個半天就行,曬好後可將魚每七八塊分成一包,用保鮮袋包好放入冰箱冷凍,每次做菜的時候取一包出來解凍即可,簡單方便。

2.青紅椒切絲,幹尖椒煎好,生薑切絲,蔥切末。

3.煎鍋倒入適量的油,燒至八成熱時,下入沖洗過的魚塊,中火煎制。

4.煎好一面後,再煎另一面,直至兩面金黃,因為這道菜追求有韌勁的口感,所以煎製的時間要稍長些,要煎到魚皮有些乾枯焦黑,肉質偏老一點的時候就好了。

5.下入薑絲,幹尖椒,青紅椒絲,加一勺豆瓣醬,一勺剁椒醬,一大鍋鏟醋,一小勺糖,少量水,小火煮入味。

6.至水份差不多收乾時,加少量雞精,再大火收一下汁,就可起鍋裝盤了,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煎雞蛋糍粑的做法步驟圖,煎雞蛋糍粑怎麼做

用料雞蛋乙個 糍粑一大個 調味鹽少許 食用油適量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糍粑切塊狀,放入打好的蛋液裡,均勻的裹上蛋液?步驟 2 倒油入鍋,加熱後轉小火,放入裹上蛋液的糍粑塊,兩面煎至金黃即可 由於最後碗裡剩了不少蛋液,避免浪費,淋進鍋裡煎了吃?雞蛋煎糍粑,南京雞蛋煎糍粑做法,怎樣做雞蛋煎 雞蛋...

煎糍粑的做法,煎糍粑怎麼做,煎糍粑的做法,煎糍粑怎麼做好吃,煎糍粑的家常

煎糍粑的做法 1 將糍粑切好 2 將切好的糍粑放入熱好的鍋 鍋預熱就不粘了 3 雙面煎就大功告成!煎糍粑的做法,煎糍粑怎麼做好吃,煎糍粑的家常 用料主料 糍粑300克 輔料雞蛋 1個白芝麻 適量麻辣花生 少許調料 色拉油少許 白糖1茶匙 香煎糍粑的做法 糍粑這吃食,對於北方的同學來說,多少有點兒陌生...

香煎糍粑的做法,香煎糍粑怎麼做好吃,香煎糍粑

香煎糍粑的做法 食材用料清水鹽 冷開水油 糯公尺300克 1.糯公尺洗淨加適量清水煮熟。我這是懶人版啊,速度快啊 2.把煮好的糯公尺飯趁熱倒入大盆裡。3.用擀麵棍把糯公尺鐘爛。爛的程度按自己的喜好,我加鹽一起鐘的 4.手粘點冷開水,把把糯公尺捏成糍粑,放在保鮮膜上。手粘冷開水可以防粘啊 5.燒熱油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