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糍粑的步驟,炒糍粑的做法,炒糍粑怎麼做好吃,炒糍粑的家常做法

2021-03-03 21:28:16 字數 6296 閱讀 4385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糯公尺(泡4個小時)、臘腸(切粒)、蝦公尺、紅蘿蔔(切絲)、青豆、香菇(泡開切絲)、濃縮雞汁、貧婆葉

臘味糯公尺糍粑做法:

1、糯公尺先飛水;

2、起鍋放少少油,把已飛水的糯公尺炒勻;

3、濃縮雞汁開水稀釋後再加入炒勻,盛起待用;

4、起鍋,先炒臘腸,我用的是臘潤腸,好香;

5、接著下蝦公尺、青豆、 香菇絲紅蘿蔔絲炒勻;

6、把已炒過的糯公尺放下去炒勻;

7、下調味料(老抽、生抽、蠔油少許)炒勻盛起;

8、用小勺裝入適量的半生熟糯公尺飯放到貧婆葉里;

9、用牙籤固定好,隔水蒸15分鐘。

炒糍粑的做法,炒糍粑怎麼做好吃,炒糍粑的家常做法

2樓:熱發光時代

用料糍粑 一塊

番茄 乙個

洋蔥 四分之一個

胡蘿蔔 四分之一

白菜葉 幾片

雞蛋 乙個

鹽糖 若干

糍粑雜炒的做法

把家裡現成的蔬菜切吧切吧,糍粑切吧切吧,但是最好是有洋蔥先炒最難熟的,比如我是胡蘿蔔片,看著差不多熟了,胡蘿蔔扒邊上,添點油,煎糍粑,煎半熟,扒邊上,煎雞蛋,指尖搓鹽,撒點在蛋上,用鍋勺把蛋黃打散,在上面熟之前把煎好的糍粑蓋上面,然後翻面,再煎一會,糍粑蛋盛出(做法詳見哈爾濱烤冷麵小攤)。

洋蔥碎、白菜、西紅柿放入扒炒一會,放一點點水,讓西紅柿出汁,並加少許鹽和糖(喜歡吃甜的就多放點糖,吃鹹的就不放糖)。看差不多了,倒入糍粑,用汁燒一小會,關火。開吃。

3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黃糍粑 半個

青椒、紅椒 各1個

菜苔 半把

豬肉 少許

生薑生抽

料酒五香粉

鹽、油炒桂東黃糍粑的做法

半個桂東黃糍粑

切條待用

青紅椒各乙個

切條待用

菜苔洗淨,擇成條狀,待用

豬肉切絲,生薑切末

豬肉加生抽、料酒、薑末、五香粉抓勻(原諒我眼拙手滑,這裡把生抽加成老抽了)

炒鍋加油,放入抓勻的豬肉炒香,再放入青紅椒和菜苔,翻炒勻後加入桂東黃糍粑,加少許鹽,糍粑軟了即可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糍粑 臘肉

蒜苗芹菜

香菇 輔料

鹽、雞精

炒黃糍粑的做法步驟

1. 1、首先黃糍粑切條,臘肉切小塊,蒜苗切絲,芹菜切條,香菇切小塊備用。

2. 2、熱鍋下油,先炒臘肉,炒出香味下芹菜、香菇翻炒,最後放入蒜苗,繼續翻炒,加鹽,可適量多加一點點鹽,出鍋備用。

炒黃糍粑的做法**33. 3、把黃糍粑用水沖洗瀝乾。熱鍋下油,黃糍粑瀝乾水後下鍋,不斷翻炒,因為糍粑會粘鍋,所以要不斷翻炒,糍粑變軟後,倒入之前炒的配菜,翻炒加鹽加雞精。

即可出鍋。

小貼士黃糍粑一定要用冷水沖洗瀝乾,否則會粘連在一起。

炒糍粑的做法,炒糍粑怎麼做好吃,炒糍粑的家常

5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黃糍粑 半個

青椒、紅椒 各1個

菜苔 半把

豬肉 少許

生薑生抽料酒

五香粉鹽、油

炒桂東黃糍粑的做法

半個桂東黃糍粑

切條待用

青紅椒各乙個

切條待用

菜苔洗淨,擇成條狀,待用

豬肉切絲,生薑切末

豬肉加生抽、料酒、薑末、五香粉抓勻(原諒我眼拙手滑,這裡把生抽加成老抽了)

炒鍋加油,放入抓勻的豬肉炒香,再放入青紅椒和菜苔,翻炒勻後加入桂東黃糍粑,加少許鹽,糍粑軟了即可裝盤。

糍粑炒臘肉的做法,糍粑炒臘肉怎麼做好吃,糍粑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糍粑二片

臘肉大蒜

紅椒輔料

油,生抽

鹽,糖蠔油,白胡椒姜步驟

1.1,大蒜切段,紅椒切小片,臘肉洗淨切小片飛水。

2.2,糍粑切小塊,三層油炸成外酥。

3.3,薑切末。

4.4,鍋燒熱放底油放姜炒一下放大蒜,紅椒炒一下,放少許鹽,生抽,少許糖,蠔油。

5.5,放炸好的糍粑白胡椒炒拌均勻即可。

糯公尺糕怎麼炒好吃糍粑

7樓:在水一方

食材明細

糯公尺250克

水適量原味口味

其他工藝

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1糯公尺浸泡3小時以上,糯公尺可以搓碎即可。我是頭天晚上泡上,第二天做的。

2瀝乾水,鋪在蒸籠上蒸熟蒸透,大約四五十分鐘。(也可連同少量水,水與糯公尺相平,放在電飯煲蒸)

3蒸熟後趁熱倒進麵包機桶,啟動和面程式15分鐘,即可。

4倒在不粘烤盤上,平鋪,放涼,定型,切塊,即可封裝速度,想吃的時候拿出來,處理即可。也可以直接趁熱拌入紅糖食用,超好吃!

從超市買回的糍粑怎樣做,怎樣吃?

8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糍粑5塊、黃豆面50g、白沙糖50g、雞蛋3個製作步驟:

1、糍粑,5塊

2、將糍粑切小條,備用

3、黃豆麵加白砂糖,攪拌均勻備用

4、雞蛋,攪拌均勻備用

5、將糍粑塊放入雞蛋液裡

6、起油鍋燒至7成熱,放入糍粑條,炸至金黃色,起鍋7、起鍋後第一時間,把黃豆面倒在炸好的糍粑條上面,即可

9樓:小松部落格

荷葉糍粑

**22年(2023年)貴陽北門橋(噴水池)一帶有食品店叫"鏡泉齋",以上等糯料、白糖、涼糖、玫瑰芝麻、洗沙、花生公尺、核桃仁等原料製作。製作方法:先將糯公尺打成糍粑,分成小碗,再放入烙鍋以豬油烙成薄片,加入糖心,再折成一半復烙,粑粑黃脆,糖心融化即可。

後"鏡泉齋"荷葉糍粑流傳全市,被貴陽市認可為名小吃。

主料:精糯公尺;輔料:花生火腿、芝麻、玫瑰糖;

調料:豬板油、白糖;做法:將精糯公尺洗淨,淨泡10個小時,然後用蒸鍋蒸熟,打成糍粑後做成荷葉狀成品,然後用豬油煎黃即可。

特色:香酥甜美,既酥且糯,可口宜人。

***********************************

涼糍粑製作方法:

1、把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溫水泡二三個小時,控乾水後裝入飯甑內,用旺火蒸熟,然後,將熟公尺飯放入石礁窩內。舂茸成糍粑,用熱的帕子搭蓋。

2、把芝麻粉、蜜桂花、白糖、食用桃紅色素拌勻,製成芝麻糖。再把黃豆炒熟,磨成粉待用。

3、糍粑放在案板上晾涼後,分成兩半,一半放在撒有黃豆粉的案板上,攤開壓平成片,將「洗沙」均勻地抹上。將另一半糍粑成大小、厚薄差不多的片,蓋在其上,再把芝麻糖撒在面上,切成塊就可以了。

特點:色香味俱佳,糯軟醇甜,入口涼爽,沁人心脾。涼糍粑做法

10樓:凹凸小田螺

可以做糍粑玉公尺荷蘭豆

主料糍粑150g,荷蘭豆100g

輔料甜玉公尺粒100g,鹽適量,孜然少許,油少許,芝麻少許步驟1.從包裝中取出原味糍粑。

2.切成小塊。

3.速凍甜玉公尺泡清水解凍,撈出控水。

4.荷蘭豆去筋切菱形片。

5.起鍋熱油,下入糍粑炒軟。

6.加入甜玉公尺炒勻。

7.加入辣肉醬炒勻。

8.加入荷蘭豆炒勻。再加入些孜然,芝麻,鹽炒勻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傳統的吃法就是:切成半釐公尺厚的片,用油煎,兩面煎成金黃色後盛盤,趁熱灑上白糖,味道不錯的,保留了糍粑原始的味道,我很喜歡這樣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都流口水,可是我們這邊沒有,在我男朋友家裡吃過,很好吃

13樓:晚微風

問超市的人.他會給出合理的解答.

市場上買回來的糍粑塊怎麼做著吃?

14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糍粑500克,雞蛋2個,白糖適量, 菜油適量1、準備好雞蛋清,把糍粑塊在蛋清裡裹一下。

2、菜油下鍋,油用大火燒熱,然後調至最小火,裹好蛋清的糍粑塊下鍋慢慢炸。

3、炸的時間不宜過久,炸到顏色黃嫩就可以出鍋了。

4、出鍋後用紙吸油撒上白糖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糍粑的菜品特色:

糍粑流行於中國南方地區。貴州、重慶、四川、江西、湖南、福建、湖北、廣東、廣西、陝西等省市都有,又以河南潢川、江西九江、福建武夷山地區最為盛行,其中又以廣西梧州的做法最為特別。安徽南部也有,主要是在重陽節的時候,作為節日食品供客人品嚐。

15樓:啦啦啦啦崔小淨

準備材料:糍粑5塊、黃豆面50g、白沙糖50g、雞蛋3個製作步驟:

1、糍粑,5塊

2、將糍粑切小條,備用

3、黃豆麵加白砂糖,攪拌均勻備用

4、雞蛋,攪拌均勻備用

5、將糍粑塊放入雞蛋液裡

6、起油鍋燒至7成熱,放入糍粑條,炸至金黃色,起鍋7、起鍋後第一時間,把黃豆面倒在炸好的糍粑條上面,即可

16樓:臭腳魚

油炸 油煎 也可以用糖做成「桂花年糕」那樣 切成小塊下麵條的時候可以一起煮 還可以烤 不是微波爐的那種烤 是取暖器或者火爐上烤 烤到兩面焦黃有脆殼的那種 很香的~

17樓:會爬樹的猴

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蒸軟後沾著糖味道不錯的

炸糍粑怎麼做好吃,炸糍粑的家常做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炸糍粑主料

糯公尺    姜    鹽    雞精

炸糍粑的做法步驟

1. 把糯公尺洗乾淨用冷水泡幾個小時。放入電飯煲裡,加煮公尺飯的一半水就可以了。

2. 煮好的糯公尺,稱熱加入姜粒,一勺鹽,適量雞精,糯公尺好燙我帶手套揉的。多揉一會使糯公尺緊實點。

4. 奶鍋裡加入油,燒熱,把糯公尺塊放入油中炸,中途用筷子翻面。炸的兩面金黃,脆脆的糍粑可以出鍋了

19樓:東京藍調

炸糍粑,傳統小吃,糍粑配豆漿真的是絕配!

方法一:

把糯公尺洗乾淨放進電飯鍋,加適量的水(視個人電飯煲水量)煮公尺飯檔糯公尺煮好後乘出到乙個盆裡,用擀麵杖搗碎,然後乘到乙個方形盒子裡,一定要把糯公尺在盒子裡壓實,冷卻後放入冰箱,第二天早上炸製

把糍粑從盒子裡取出,切成塊

鍋裡倒油,油熱至8分熱放下糍粑塊炸至兩面金黃即可兩面金黃後夾出涼一會兒配上豆漿,美美的早餐就ok了方法二:

1糯公尺浸泡一夜。2瀝水,上鍋蒸熟。3糯公尺飯放到盆中放入白糖搗成泥狀。

4放到保鮮碗中,放到冰箱中冷藏。5糯公尺結成一塊,從保鮮碗中取出。

6切成塊。7鍋中放入油。8油七八成熱放入糍粑炸成兩面金黃。

方法三:

20樓:回訪華飛進

1. 糍粑一塊

2. 切成大小適中的長條

3. 油溫6成熱是下入糍粑

4. 一面炸製金黃後,炸製另一邊到金黃

5. 裝盤,根據個人喜好撒少許白糖或酸梅醬

2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糍粑250克

紅糖100克相剋食物

炒熟豆粉20克

食用油500克

炸糍粑的做法

炸糍粑的做法**11.準備好的糍粑

炸糍粑的做法**22.準備好紅糖

炸糍粑的做法**33.準備好豆粉

炸糍粑的做法**44.鍋中倒入1小碗清水燒開炸糍粑的做法**55.把準備好的紅糖倒入鍋中,小火熬至粘稠即可。

炸糍粑的做法**66.熬好的紅糖汁到入碗中待用炸糍粑的做法**77.鍋中倒入食用油燒開

炸糍粑的做法**88.燒開油轉小火將糍粑放入鍋中,炸至表面微硬即可炸糍粑的做法**99.炸好的糍粑交錯擺在盤中炸糍粑的做法**1010.先澆上紅糖汁,然後再均勻的撒上豆粉。

炸糍粑的做法**1111.好吃漂亮的紅糖糍粑大功告成

怎麼用糯公尺粉做糍粑 3種方法

22樓:想我的頁

糯公尺粉300克、花生粉100克、細砂糖30+20克、清水適量、油少許(擦盤子用)

做法:1、把30克白糖和糯公尺粉混合均勻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勻,調成糯公尺漿

2、用紙巾把盤子擦一層薄油,然後把調勻的糯公尺漿倒入盤內放蒸鍋上蒸15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

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鍋裡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香,然後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勻備用

4、把稍微放涼的糯公尺糕用剪刀剪成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盤食用

辣肉炒糍粑的做法?糍粑應該先怎樣處理

材料 糯公尺 泡4個小時 臘腸 切粒 蝦公尺 紅蘿蔔 切絲 青豆 香菇 泡開切絲 濃縮雞汁 貧婆葉 臘味糯公尺糍粑做法 1 糯公尺先飛水 2 起鍋放少少油,把已飛水的糯公尺炒勻 3 濃縮雞汁開水稀釋後再加入炒勻,盛起待用 4 起鍋,先炒臘腸,我用的是臘潤腸,好香 5 接著下蝦公尺 青豆 香菇絲紅蘿蔔...

炒什麼菜用糍粑辣,自製糍粑辣椒怎麼做

首先準備材料 乾紅辣椒 老薑 大蒜 乾辣椒用鹽開水泡軟,姜 大蒜去皮待用。菜譜做法 1.先剪去帽子洗淨後用溫水泡軟 2.薑蒜刮皮削好 3.石臼 4.辣子瀝水後 5.辣子.薑蒜一起放入 6.衝絨後 7.鍋裡放油 8.倒入辣子 9.放鹽 10.放白胡椒粉 11.炒到辣子色彩變深時就可以起鍋了 冷卻後再裝...

糖漬糍粑的做法步驟圖,糖漬糍粑怎麼做好吃

用料三象糯公尺粉 170g 水 適量 煎糖糍粑,煎糖糍粑怎樣做才好吃 主料 1人份 糍粑適量 調料白糖適量 色拉油適量 煎糖糍粑步驟1 糍粑切薄塊後,洗淨瀝乾水份 步驟2鍋裡放少許油,油熱後下糍粑,中小火慢慢煎至糍粑軟且兩面微黃。這個過程就是炕了 步驟3把糍粑上撒上白糖,待糖稍貼上糍粑後翻面,煎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