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上起紅疙瘩,很癢很癢,擦藥好了一些,可又起了一些,這是怎麼回事?哪位好心人幫助一下,謝謝了

2021-03-24 22:48:55 字數 5491 閱讀 44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臨床上稱為「蟲咬性皮炎」。蟲咬皮炎又稱「丘疹性蕁麻疹」,是指被昆蟲、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臭蟲、蚤、蟎、飛蠓(小黑蟲)、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刺毛蟲的毒毛刺入**也會引發病症。

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人體質的差異,叮咬處會呈現不同的**反應。一般表現為水腫性丘疹、風團、水腫性紅斑、丘疹、丘皰疹、淤點等,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刺痛、灼疼。不論哪一種皮疹,在患處中心都可找到蟲子叮咬的痕跡或是蜂刺和毒毛,應該盡可能拔除蜂刺、毒毛,吸出毒液。

蟎、蚤引起的蟲咬皮炎,**前須先洗澡,更換清潔的衣服。

預防與**: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放子內可用1;5000的菊酯類殺蟲劑噴灑消滅臭蟲、蚤、蝨及其他昆蟲。

一旦發現症狀,就應及時用藥。不喝酒及食刺激性食物,少去郊外或公園活動。草蓆應洗清曬乾,減少隱藏在其中的蟎蟲,減少蟲咬的可能。

西醫常規**方案:一般2--3天解決問題。

一、抗組胺藥物 撲爾敏 4mg 口服 3次/日西替利嗪 10 mg 口服 1次/晚

二、激素** 強的松 15-20mg/日,漸減量。

三、合併感染時可給予抗菌素。

四、爐甘石洗劑

五、區域性冷濕敷。

外治法:

1、取雄黃、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具有解毒止癢,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各類蟲咬引起的**炎症。2、將蚤休100克研成細末,浸泡於50%酒精中,3-5天後取藥液外搽患處,每天4次。

本方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刺毛蟲皮炎和蜂螯引發的皮炎。3、刺血法:在蟲咬**腫脹明顯處,經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出血少許,再用閃火法拔罐5-10分鐘,滌去惡血。

在多數情況下,一次可獲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過敏了,

去買瓶《皮炎平》先擦擦看,這藥膏沒什麼復作用,但不能持續用,擦擦看,如果還不好,就必須要去醫院了。

3樓:茅玉蘭項綾

1、說明是過敏了。你對這種藥過敏了。停用。用另外一種**疥瘡的藥。用硫磺軟膏吧。

2、**疥瘡這個方法簡單、療效好:

(1)10%硫磺軟膏塗頸部以下全部**,每天一次,連續用3天,第4天換洗衣物(第1-3天身上衣服褲子不要換)。

(2)**瘙癢,可口服西替利嗪片,10mg,每天一次(早上服);撲爾敏片,2片,每天1次(晚上服)。

(3)被褥和換下來衣服、褲子開水燙洗並暴曬。

一般**一次就好啦!

一到陰雨天,身上就起一些大片的紅疙瘩,很癢,但是一上午就好了,或者吃一些過敏藥就好了,不吃就又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轉的 我孩子也是我用食醋加酒 小白菜給他弄的,你看看吧

治蕁麻疹一方

我幼時曾患蕁麻疹,經人介紹一方:蟬衣5個、池塘裡浮萍250克,水煎服,日服兩次(早晚各一次)。結果用藥3副就治好了病。

鮮絲瓜葉可治蕁麻疹

我上小學五六年級到中學階段,每年夏秋季節都被蕁麻疹所困擾,不規則的圓形紅疹塊突然出現,遍布四肢及腹、背、頸部,疹癢難耐。為此曾多次到醫院求治,但效果不大。有一次發作時,順手摘了片鮮絲爪葉在疹塊處反覆搓擦代替用手抓撓解癢,沒想到凡是被鮮絲瓜葉搓擦過的地方很快就不癢了,疹塊也隨著消退。

於是我摘了些鮮絲瓜葉用清水洗淨備用,一發作我就用鮮絲瓜葉搓擦,連續搓擦了10多次後病漸漸地好了。自從用這個方法**至今已有32年,沒再出過疹塊。

肚臍拔火罐治蕁麻疹

小時我常起蕁麻疹,後聽人介紹用拔火罐拔肚臍可治。母親給我試用,將拔火罐扣在肚臍上,兩三次居然就治好了,而且未再犯過病。

食醋白酒混合液可治風疙瘩

我兒子2歲時曾患過一次較重的麻疹,轉眼之間,全身的硬疙瘩即連成了一片片的硬皮,連嘴巴也腫起來了。危難之時,鄰居大娘教我一法:兩份食醋加乙份白酒混勻後擦洗患處,幾分鐘後症狀即可減輕,連擦幾次即愈。

我照此方法做了,只擦了4次,我兒子的風疙瘩就好了,再沒有**。後來,我曾將此方告知一位老鄉,也很有效。 逸 敏284.鮮薑可治風疙瘩我上中學時起過一身風疙瘩,看病半年仍不見好轉。

偶然一次機會,一位老奶奶對我說:「用鮮薑汁擦抹就會好。」我買了幾角錢的鮮薑,擦抹幾天後果然全好了。

後來我的孩子起風疙瘩,我也是用同樣的方法給他治好的。

紫荊樹花莖煮水治風疙瘩

前年春天,我身上生過風疙瘩,**變紅增厚,奇癢難忍。有一位老人對我講,可用紫荊樹(春天未長葉前,先開紫花)的花、莖煮水,薰洗,每天早、晚各一次,兩天即愈。我只取了半尺長的莖四五支,放在沙鍋裡用清水煮沸四五分鐘,略涼後水洗,兩天後就好了。

韭萊汁可治蕁麻疹

我患有季節性蕁麻疹(俗稱風疙瘩),吃過許多中西藥都沒有治好。前不久,偶然遇到一位老中醫告訴我乙個方法:用鮮韭菜汁外塗。

我用此法外塗後,第二天癢感消失,疹子也全消退了,每日兩次,連續外塗一週後至今沒有再**。將鮮韭萊切碎壓出汁後,用容器存於冰箱內可使用數日。

香萊**蕁麻疹

取十幾棵香萊的根鬚洗淨切段,煮5分鐘,調上蜂蜜,連吃帶飲。對蕁麻疹的紅、腫、癢等症狀有較好的**效果。我們曾多次給孩子們服用。應連續煮飲3天,每天喝1次。

小白菜能治蕁麻疹

我患蕁麻疹半年多,吃藥、打針效果不明顯。後有一老中醫授以偏方:小白菜500克許,洗淨泥沙,甩乾水分,每次抓3一5棵在患處搓揉,清涼沁人心脾。

每天早晚各1次,只3次即痊癒,至今未**。

醋加白酒可治風疹

一旦得了蕁麻疹,會奇癢難忍,且越抓越癢,筆者經試驗發現,患者只要用兩份食醋加乙份白酒混合成藥液,用此藥塗搽患處,幾分鐘後即可見效。

治蕁麻疹一法

我小時候得蕁麻疹,久治不癒。後服用一種叫桐臭蒿子的草本植物,採一把在鍋中煮沸約5-10分鐘後喝汁,即愈。

5樓:雁蕩一狂生

象蕁麻疹。

如果是蕁麻疹就刮痧吧~~有點效果~我也這樣~~不疼不癢,就很嚇人~潮水一來就發,退了就沒了。

還有最好西藥不要吃,西藥只是抑制毒素發作,下次發作的時候會更強烈,而且藥效會變差掉。薏仁,北沙參,紅棗煮粥喝效果也可以,加強鍛鍊,聽醫生說主要是脾臟虛,慢慢注意生活習慣的話會好起來的,說可以**的人,我只想說,你醫術真是高明,如果他的過敏原是塵蟎也可以**?

我自己覺得平時生活注意點根本不需要治,藥也不需要吃,藥吃多了還傷腎。試著調養一段時間吧~

6樓:葉祝芳

這個如果要**需要慢慢調理**的,主要是身體免疫力降低了!!

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辦啊

7樓:羊秀英檀鳥

1大家要是身上突然起了好多紅疙瘩,一定要重視,不要小看這種現象。我把身上起疙瘩總結為以下幾類:有的是傳染病,可能是因為傳染病引起的,有的是皮炎,有時候就是皮炎導致紅疙瘩了,

有的是濕疹,還有的是過敏。分清楚才能弄好,要針對性**。不然很容易給耽擱。

2大家自己鑑別的時候掌握以下幾點:1、幾個人有這種情況,就是少數人存在的,只有自己有還是好多人都有。2、白天癢還是晚上癢,要注意區分的。

3、有沒有接觸過容易過敏的物品。4、用普通的藥有沒有效果,沒有見到什麼效果。

3大家要是好多人有紅疙瘩,瘙癢可能是疥瘡,疥瘡直接導致的,說明這個病傳染,疥瘡傳染要注意隔離消毒早點治,避免更加難受。大家要是只有自己有可能是皮炎,濕疹。

4大家要是白天癢,晚上也癢可能是皮炎,皮炎導致瘙癢,濕疹,晚上癢的厲害很可能是疥瘡。

5大家要是接觸過容易過敏的東西,過敏直接引起的瘙癢,身上出現紅疙瘩、瘙癢可能是過敏,就是由過敏引起的,用抗過敏的藥就有效。

6大家要是用普通的止癢藥沒效果,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也要懷疑是疥瘡。

7只有大家各自把自己的情況分清楚才能好,這樣才比較合適,像身上有紅疙瘩、癢還可能是毛囊炎,這樣的疾病,皮炎,濕疹,癬之類的。

8樓:奉玉花咎珍

殺蟲劑也是有毒的

不能和**有搜接觸

建議用誰沖洗乾淨塗鞋皮炎平之類

薄荷油之類的

嚴重的話去醫院吧

9樓:重慶迪邦**病醫院

日常注意衛生在春秋兩季交替時容易過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乾燥可能跟季節缺水都有關係,北方朋友除了補充以外**也應塗點潤百膚的較好。

建議保持區域性清潔乾燥,避免抓撓刺激,補衝鈣劑度抗過敏的藥物。 飲食宜清淡,忌酒、海鮮等!

10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這種要考慮是濕疹或是蕁麻疹,這種情況是不合適過度洗澡的,一般配合中藥成分份的塗,或是中草藥的偏 方泡洗,這才才是治標治本的好辦法,平時也要清淡飲食,少吃熱燥上火,海鮮類的食品,

11樓:性寧辜戊

平時還是少吃點上火的東西,盡量清淡,建議平時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經常熬夜,戒菸戒酒,多吃水果,經常鍛鍊。及時的清潔肌膚,用溫水洗臉,這樣能夠及時的疏通毛孔,促進肌膚的呼吸。不要老是吃辣的;早上起來的時候建議喝一杯溫開水,清清腸子,你敗毒

俏臉嫣兒

按紋章裡所說的做應該能有益於你。

/;.vgfb,.p[

12樓:茂全百戊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身上起紅疙瘩,而且還特別的癢,那麼,?

**方法:

1、濕疹引起身上起疙瘩癢的**

有些人往往把濕疹等看作「癬」而外搽刺激性較強的「癬水」,這樣使原發病惡化,在身體其他部位發生敏感而出現皮炎表現。合理的中醫辯證施治是**慢性濕疹的關鍵,同時外用藥物劑型的選擇也是乙個重要的因素。

2、皮炎引起身上起疙瘩癢的**

對於皮炎的**,長時間或大劑量外用使用皮質激素類藥物,會成癮導致藥物依賴性,最常見的是用藥後病情好轉,一旦停藥後,用藥部位原發病變加重;如再停藥,反跳性再發。

3、蕁麻疹引起身上起疙瘩癢的**

**蕁麻疹最可靠和有效的方法是去除過敏原,若**不明時,可對症處理。針對傳統**中的弊端,從蕁麻疹**複雜、病程遷延,易**等特點入手,對蕁麻疹的**過敏源進行系統檢測查清**。

解決方法:

1、排除過敏因素。如停用刺激性的化妝品,選擇具有消炎、鎮靜作用的**專用保養品,在用清水洗臉之後使用。避免暴露在汙染環境中,避免蚊蟲叮咬、飲食注意等。

如果有持續發紅的現象,就要去醫院進行脫敏**。

2、加強肌膚的抵抗力。如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均衡、情緒和諧、遠離汙染環境及過敏原、減少**的刺激等。輕微的敏感只要處置得宜,很快便會恢復,嚴重時則要迅速就醫。

3、忌擅自用藥。如果沒有經醫生診斷,不要自行到藥店購買藥物使用,雖然在一時對抑制炎症雖然有效,但長時間使用會產生***而危害到健康。

4、及時正規**。正規醫院首先會檢查出患者疾病的**,身上起疙瘩癢要經過明確診斷,在確診**後進行針對性**。

注意事項:

如果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應及時就診,不要錯過最佳**時間,加重病情,給以後的**增加難度。

意見建議:

**方面主要就是避免接觸過敏源,可以服用抗組胺藥物比如撲爾敏或者息斯敏片等,維生素c片,必要的時候使用鈣劑,激素靜推**,食方面要注意避免吃與引起蕁麻疹有關的食物,如魚肝油、蝦、雞蛋、牛奶等動物蛋白,少吃刺激性食物。

當身上出現紅疙瘩時,一定不要抓破,及時就醫。另外,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曬被褥,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身上起紅疙瘩,像蚊子咬的,很癢身上起了很多紅疙瘩類似蚊子咬的很癢,不知什麼原因?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是蕁麻疹,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 病,這種 病比較頑固,要 就必須脫敏 才行,日常生活盡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區域性刺激,不抓,不用力揩擦,不用熱水肥皂燙洗.不飲酒,不喝濃茶,咖啡.不吃酸,辣菜餚或其他刺激性食物.發作期,忌食黃魚,海蝦,海鮮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建議你可以用 康美...

臉上起的紅疙瘩很癢很紅怎麼辦

我估計有2種可能 1.上火引起的,主要在臉的左側慢慢會變大,因為左側臉頰管肝臟的,是由於肝火旺引起的,你看看自己有沒有上火的症狀,有的話吃點下火藥,如果能買到涼茶的話最好,不要喝王老吉,一點用都沒有的,24味或黃振龍比較管用!三黃片也不錯!由於最近氣溫上升太快引起的上火 2.化妝引起的區域性過敏,在...

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辦就是晚上吃了海鮮但以前吃

這個症狀是過敏引起的,不是很嚴重的,也不要太擔心的,你最近記得注意飲食就了,盡量清淡多補充維生素的 好根據你所描述的症狀看可能是蕁麻疹,蕁麻疹是一種伴有劇癢的暫時性 水腫性 過敏性 病。中醫稱隱疹,俗稱風疹塊 風團。蕁麻疹屬於過敏性皮炎的一種,包括濕疹都是過敏性疾病的一種,都是過敏引起的。我吃了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