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余華的《活著》後,有些什麼感悟

2021-03-24 08:32:17 字數 2678 閱讀 4364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看完《活著》就是心情很低落,很鬱悶,很難受,感覺活著就是單純的活著,沒有任何意義的活著,生命真的多餘,沒有希望,沒有一絲一縷對生活的熱情,如同行屍走肉。沒有任何想法的就是喘著這口氣的活著。再讀讀其它有快樂正能量的的書後,這顆心也算是活了過來。

後來又看了《第七天》嗯,還是活到了陰間,余華啊,你讓我的心再次經歷了低落,鬱悶,難受,還好,看過《活著》之後,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在讀書,還真沒有一部超越《活著》讓自己難受的活著。

2樓:什麼吊規定

感覺太悲催了,應該留一點空間,像電影一樣,能讓人看到未來會有春天的帶來和秋天的收穫

3樓:讀懂自己

文學作品太典型化,沒有人像富貴一樣是沒完沒了受苦受難,只是富貴在那樣悲慘生活中依然活著實屬不易!

4樓:喔呧竻鍛靛懙

我是生大寶時候,在家帶娃沒事看的活著改編版福貴,看完後總覺得缺點什麼,十年後,大寶十歲,我重新讀完了原著,有可能是歲數漸漸大了,對於文中人物那種生活心酸,無奈,命運的不公,深有體會,活著不易!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富貴像是被魔咒了一樣,什麼倒霉的事情都能輪到他,這也是他的宿命吧!但影片看到最後祖孫三代上墳後回家吃飯的場景,我覺得才是最主要的。不管發生了什麼,生活還要繼續,這就是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說福貴是這本書的靈魂,最觸動我的

不是他崎嶇不平的生命軌跡,而是福貴本身,這樣的乙個人,在午後悲嗆的殘陽卻如此平靜的講述著自己的一生,他對於生命的理解,已經異於常人,使我油然起敬!《活著》用最樸實,最平鋪直敘的語言向我們展示著人生的真諦,讓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了堅韌不屈的高貴品質,既然選擇了活著,為什麼要痛苦的活著!‍‍

7樓:屠香凡

‍‍讀完余華的《活著》,覺得富貴的活著是一種折磨。起先有錢的時候富貴的活著是一種造,在我的理解這樣乙個連懷孕妻子的跪求都無視的人有活著的理由麼?等到被抓完壯丁艱難回歸時,符合了浪子回頭金不換。

當一切漸入佳境卻親人相繼離開,孤獨一人與老牛為伴,活著便是一折磨了,開始是他在折磨親人,後面便是他在折磨自已,算是對前面的放浪生活的一種回報吧!活著不易,珍惜眼前人吧!‍‍

8樓:朝夕啦啦

為什麼活著?

因為『活著』所以活著

只要有一口氣,就得活著

9樓:賣萌

‍‍‍‍我覺得有一種十分壓抑的感覺,就像在宿命裡,怎麼掙扎,怎麼拼搏,都逃不過宿命的安排。那種人隱隱不快,心情沉重的東西隨著閉上書本從空中慢慢的圍繞而來,緊緊的纏繞在身體上,勒緊在心裡。在**的結尾老人的故事講完了,他和他的牛漸漸遠去。

炊煙在田野裡的鄉村慢慢公升起,太陽即將落下,黃昏轉瞬即逝,又是乙個夜晚的到來,象徵著富貴苦難,艱辛,曲折的一生也即將走到盡頭,給我們乙個思考的餘地。‍‍‍‍

10樓:回憶

‍‍我唯一的感悟就是《活著》像一支古老的歌謠,向我們講述著生命的脆弱與頑強、歡喜和哀傷的真相,讓我逐漸懂得卑微生命中孕育著如金子般不屈的光芒,我們都要好好的活著,無懼死亡和時代的侷限,好好的活在當下!‍‍

11樓:熙熙

‍‍余華的這部巨著《活著》第一次看的時候,曾讓我一度無法繼續看下去,不是因為余華把福貴的人生刻畫的太過於慘,而是福貴身邊的親人,乙個接乙個的死去,不給讀者喘息的機會!生命,是多麼的寶貴,就這麼乙個個在余華的筆下死去,讓我不能理解!‍‍

12樓:阿qi棄

‍‍活著,乙個多麼沉重的話題。多年以前,我曾經讀過這本書。書中寫道:

「我認識的人乙個挨著乙個死去,我還活著。」這句話道出了活著的無盡滄桑與辛酸無奈,讀後讓人心中沉甸甸的,十分壓抑。‍‍

13樓:百度使用者

‍‍«活著»,簡簡單單的書名卻包含了巨大。 這本書寫了,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的,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整本書都圍繞著生存,活著,最大的感受是壓抑陰鬱,人可以經歷多少苦難而活著,活著又可以承受多少苦難。

或者說,在這本書裡可以讀出活著不需要理由,生命只有一次,不可以輕易放棄,活下去,是對生命最大的尊重。‍‍

14樓:曉淡

‍‍讀完余華的《活著》,我有一種心情沉重的感覺,福貴的命運在作者筆下被一刀一刀的撕割,而每一次的人生至痛都還留有一絲喘息空間,直至最後的麻木、無奈、慘淡,甚至一頭老牛都成了最終的稻草。這時候,天藍了,風清了,水綠了,沒有什麼可再失去的了,於是福貴倒是真的活著了。從「活」這個字本身來講,沒有繁體字和簡體字之分,在物資匱乏的古人眼中,活著就是有水可飲,有飯可食即可。‍‍

余華《活著》的閱讀感悟

15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充滿了苦難,中國充滿了苦難。可路還得走下去,一切必須得發展下去。書裡講述了主人公坎坷的一生,但告訴我們的並不是那個時代那個人有多麼悲慘,更多的是一種狀態,一種共有的狀態,那就是活,活著,活下去。

從現在回望著這種狀態的那個時代,辛酸。

語言上給我的感覺是不須絢爛至極的平淡。

16樓:杜皓辰爸爸

《活著》:余華,千千萬萬人讀到了絕望,我寫的卻是真正的希望

17樓:家破人未亡

許觀三的命運是艱難,但告訴我們的並不是那個時代那個人有多麼悲慘,更多的是一種狀態,一種共有的狀態,那就是活

關於電影《活著》,余華的書《活著》和電影《活著》的比較

不僅是這一部電影,絕大多數電影都無法與原著所比較,活著 和電影我都看過,但是就我本人而言還是更傾向於 電影畢竟是改編,最多相媲美,卻很難去超越 原著採用福貴老人向 我 講述個人經歷作為背景,給人的感覺是全書娓娓道來 一氣呵成,語言自然樸實。電影對部分情節作了改動,比如福貴的兒子死去的方式,電影也沒有...

如何評價余華的《活著》,如何評價余秋雨的作品

一 主題思想 活著 是余華創作中的分水嶺。活著 展現了乙個又乙個人的死亡過程,掀起一波又一波無邊無際的苦難波浪,表現了一種面對死亡過程的可能的態度。活著本身很艱難,延續生命就得艱難的活著,正因為異常艱難,活著才具有深刻的含義。沒有比活著更美好的事,也沒有比活著更艱難的事。二 藝術特色 通過藝術心理學...

余秀華的生活怎麼來我就怎麼活著,余秀華的生活怎樣還存在經濟壓力嗎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生活是自己的,成功是拼搏的。把握現在,暢享人生!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