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余華《活著》的最簡短的內容簡介

2021-03-22 02:12:54 字數 2154 閱讀 5388

1樓:北島無夢丷

《活著》講述乙個人一生的故事,這是乙個歷盡世間滄桑和磨難老人的人生感言,是一幕演繹人生苦難經歷的戲劇。

**講述了在大時代背景下,隨著內戰、三反五反,大躍進,*****等社會變革,徐福貴的人生和家庭不斷經受著苦難,到了最後所有親人都先後離他而去,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頭老牛相依為命。

《活著》是作家余華的代表作之一,余華因這部**於2023年3月榮獲法蘭西文學和藝術騎士勳章。

余華《活著》內容概括

2樓:阿沾

內容概括:地主少爺富貴嗜賭成性,終於賭光了家業一貧如洗,窮困之中富貴的富貴因為母親生病前去求醫,沒想到半路上被國民黨部隊抓了壯丁,後被解放軍所俘虜,回到家鄉他才知道母親已經去世,妻子家珍含辛茹苦帶大了一雙兒女,但女兒不幸變成了聾啞人,兒子機靈活潑。

然而,真正的悲劇從此才開始漸次上演,生命裡難得的溫情將被一次次死亡撕扯得粉碎,只剩得老了的富貴伴隨著一頭老牛在陽光下回憶。

《活著》是作家余華的代表作之

一、余華,2023年4月3日生於浙江杭州,當代作家。中國作家協會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2023年開始發表**,《活著》和《許三觀賣血記》同時入選百位批評家和文學編輯評選的九十年代最具有影響的十部作品。

創作背景:從國民黨統治後期到解放戰爭、土改運動,再到大煉鋼鐵運動,自然災害時期等,作者經歷了從大富大貴到赤貧如洗的物質生活的巨大變遷,經歷了多次運動給他帶來的窘迫和不幸,更是一次次目睹妻兒老小先他而去。

寫人對苦難的承受能力,對世界樂觀的態度。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的,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活著》是余華創作中的分水嶺。《活著》展現了乙個又乙個人的死亡過程,掀起一波又一波無邊無際的苦難波浪,表現了一種面對死亡過程的可能的態度。活著本身很艱難,延續生命就得艱難的活著,正因為異常艱難,活著才具有深刻的含義。

沒有比活著更美好的事,也沒有比活著更艱難的事。

3樓:王大前

內容概括:講訴了在大時代背景下,隨著內戰、三反五反,大躍進,*****等社會變革,徐福貴的人生和家庭不斷經受著苦難,到了最後所有親人都先後離他而去,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頭老牛相依為命。

作品鑑賞:**《活著》是余華創作中的分水嶺。《活著》展現了乙個又乙個人的死亡過程,掀起一波又一波無邊無際的苦難波浪,表現了一種面對死亡過程的可能的態度。

活著本身很艱難,延續生命就得艱難的活著,正因為異常艱難,活著才具有深刻的含義。沒有比活著更美好的事,也沒有比活著更艱難的事。

4樓:杜皓辰爸爸

《活著》:余華,千千萬萬人讀到了絕望,我寫的卻是真正的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ef晚上不知道到你是不是男生吧,反正都喜歡看這種電影的,愛宅男.vip 《自己拼一下拼@音就可以了。很簡單》晚女淑矜人扣看給黑你漿內

你是深邃的山洞,是需要不斷探索的寶藏,是遙遠的星河,是永遠無法觸及的水中月是這世間所有溫柔的彙總

求余華的活著的故事梗概

6樓:李文林李倩

余華活著的時候故事很多,一邊喝酒一邊聽故事。他的故事分為在幾個方面,乙個是在家裡的故事。你可是在他單位上的故事都是笑話連篇。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小公主。在

復路邊撿制來一塊石頭

,上面刻bai著活著的故事。他一次的臉du面變成黑的zhi。在他一次剪過那dao次的時候,他已經五歲之前變成了一次小王后。

在他的辯論之前是他的那塊石頭來幫助他的已灰之幾。更快地是在路邊撿來的石頭是一塊的命運。可以帶給他的好處再一次的戰爭之後,他被戰爭的時候被殺了,但是一塊兒石頭保佑了他在一次的戰爭之後,他明白了一次不能給他帶魚命兒睡了自己努力把她帶來,你把自己帶來毀滅這個短文寫的是。

一定要把自己保佑好,才能把別人保佑命,才能把好。所以短文的主要內容就是說,活著的一塊要好好活著,勇氣才能好好活著的概念。

8樓:一縷清風搖動

傷痕文學活著,太誇張了。

9樓:你們喜歡你們

講述的是一位叫富貴的人很苦很苦的一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厄運與掙扎,堅強的活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我看過挺好看的

孔子的內容簡介,急需《孔子的故事》的內容簡介

動畫片 孔子 講述的是孔子從乙個貧民少年成長為萬世師表的勵志故事,分別刻畫了孔子的少年 青年 中老年三個人生階段。百集動畫片 孔子 投資近5000萬元,啟用了強大的幕後創作團隊。國學大師季羨林生前曾擔任動畫片的總顧問並親自題寫片名。劇本前半部分主要由張藝謀御用 金牌編劇 李馮負責,後半部分由著名作家...

死魂靈的內容簡介,死魂靈的內容簡介

死魂靈 原計畫創作三部,由於後期創作力的衰退和思想侷限,他創作的第二部於1852年被迫自己焚燒,第三部未及動筆。僅完成並且流傳下來的只有第一部,不過 找到了第二部前五章,是第二部的殘稿。描寫乙個投機鑽營的 吝嗇鬼 假裝成六等文官的乞乞科夫買賣死魂靈 的地主們將他們的農奴叫做 魂靈 的故事。乞乞科夫來...

子夜的內容簡介,子夜的內容簡介50字

主要內容 以30年代初期的上海為背景,以民族資本家吳蓀甫同金融買辦資本家趙伯韜相抗衡而終告失敗為情節主線,藝術地再現了當時中國社會的真實面貌和主要矛盾,有力地說明了在帝國主義壓迫和國民黨統治下,中國不僅不能走上發展資本主義的道路,而且更加殖民化了,從而形象地批駁了當時託派宣揚的中國已經走上資本主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