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華的《活著》評論,要求是4000字

2023-02-13 19:50:02 字數 1603 閱讀 5927

1樓:阿qi棄

從這個角度說,《活著》是作者在自己進行先鋒性文字創新枯竭的時候,尋求出來的一條出路。不過作者自己恐怕不同意這樣的觀點。從作品本身看,尤其是在作品的前半部分流露出來的很大的隨意性可以看出,《活著》不是一部在構思完全成熟後才開始創作的作品 。

2樓:以心

人,生而活著,活著比死去更加艱難,人何以度過此生,兩個足以震撼心靈的字,活著。

3樓:峰佘無敵

講述了眼淚的廣闊和豐富;講述了絕望的不存在;講述了人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當然,《活著》也講述了我們中國人這幾十年是如何熬過來的。

4樓:沙從凡

作為余華先生的經典**,相信看過它的人,看懂它的人內心都會有一種對活著的理解,裡面的苦難與悲劇,全發生在乙個地主少爺的身上,它彷彿在告訴我們如何去面對生活的苦難,告訴我們人是為了活著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事情而活著。

5樓:匿名使用者

余華在這本書的序裡提到,他在創作這本書時原本使用的是第三人稱,但卻總覺得很不自然,文思阻塞,直到後來換成了第一人稱,這才使《活著》誕生出來。

6樓:以心

《活著》是一篇讀起來讓人感到沉重的**。那種只有闔上書本才會感到的隱隱不快,並不是由作品提供的故事的殘酷造成的。畢竟,作品中的亡家,喪妻,失女以及白髮人送黑髮人這樣的故事並不具備轟動性。

7樓:獨身女王

這部作品的題目叫《活著》,作為乙個詞語,「活著」在我們中國的語言裡充滿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喊叫,也不是來自於進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幸福和苦難,無聊和平庸。

8樓:沉夜孤星

余華也不是乙個具有很強煽動能力的作家,實際上,渲染這樣的表達方式是余華一直所不屑的。余華所崇尚的只是敘述,用一種近乎冰冷的筆調娓娓敘說一些其實並不正常的故事。

9樓:錯誤89387孕焚

《活著》在精神的核心上是將千百年來苦難的生存中最動人心魄也最辛酸的質素挖掘出來:苦難就是一切,是作為人內在特質的存在,擺脫不掉。在苦難的陰影裡,人低下頭忍受一切非正常的劫難,並在劫難中學會生存。

這就是中國老百姓最真實的生存狀態。

10樓:三熙

乙個悲情的故事,也告訴我們生命的脆弱,而人越懼怕死亡,越活的懦弱,膽怯。唯有堅強樂觀積極的活著,為了活著而活著,不是為了其它的事而活著,這才是活著的意義,這才是真正的活著。

1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的,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活著的意志,是福貴身上唯一不能被剝奪走的東西。

**在歷史動盪的背景上以貌似冷漠的語調,織就了一幅人性的掛毯。其冷靜的風格使讀者與福貴同甘共苦,當好運垂顧他時,我們會欣然微笑,當他遭受厄運打擊時,我們又會黯然神傷。

余華 活著 的名家評析

求一篇余華的《活著》的讀書心得,共3000字。急求! 20

12樓:藍蓮花累了

自己搜搜,再整理一下。

關於電影《活著》,余華的書《活著》和電影《活著》的比較

不僅是這一部電影,絕大多數電影都無法與原著所比較,活著 和電影我都看過,但是就我本人而言還是更傾向於 電影畢竟是改編,最多相媲美,卻很難去超越 原著採用福貴老人向 我 講述個人經歷作為背景,給人的感覺是全書娓娓道來 一氣呵成,語言自然樸實。電影對部分情節作了改動,比如福貴的兒子死去的方式,電影也沒有...

如何評價余華的《活著》,如何評價余秋雨的作品

一 主題思想 活著 是余華創作中的分水嶺。活著 展現了乙個又乙個人的死亡過程,掀起一波又一波無邊無際的苦難波浪,表現了一種面對死亡過程的可能的態度。活著本身很艱難,延續生命就得艱難的活著,正因為異常艱難,活著才具有深刻的含義。沒有比活著更美好的事,也沒有比活著更艱難的事。二 藝術特色 通過藝術心理學...

余秀華的生活怎麼來我就怎麼活著,余秀華的生活怎樣還存在經濟壓力嗎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生活是自己的,成功是拼搏的。把握現在,暢享人生!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