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這話什麼意思 「我見過捕蝦致富的,從沒見過捕鯨魚致富的」

2021-03-23 00:03:09 字數 3935 閱讀 68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承認,賣蝦,魚,致富要花很長時間,但是這是踏踏實實的,鯨魚很昂貴,但是,你不能昧著自己的良心做

2樓:越是怕越是愛

一口不能吃成大胖子!成功不是眼光高遠就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道雖邇,不行不至; 事雖小,不為不成 。馬雲從小起家,可說是直接接觸最普通的民眾,了解大眾的需求。

2、從戰術上講有點像 —— 「農村包圍城市」。

3、馬雲是大行家,客戶若為中小企業,就更有說服力了,容易得民心。如果是大企業,估計談判得很久。

4、中小型企業,是乙個正在開發得**地帶,非常有市場。

5、馬雲本身就是乙個很有表率的中國人,在實現自身價值的同時,他也幫了不少像他一樣白手起家的人。

4樓:不知社稷之沉重

馬雲這個採訪裡面要表達的乙個主要意思是阿里巴巴對中小企業的把握,為中小企業提供平台,而他那個比喻其實為了重申他上面說的「21世紀小即是美」,而且他有個隱藏的前提,就是在這個世紀,二十世紀後半段到二十一世紀初,因為現在不再是工業革命那會兒靠大工廠集團化來創業致富,現在需要讓每個人都是乙個企業,而這就是馬雲的目標,因為如果是打工,或許一二十年你都沒機會在你所在的那個城市買一套舒適的房子,這是中國現有的現實,鯊魚鯨魚大,但是在我們的印象中就是很有限的,那麼這個行業或者說這個方向就是有侷限性的,很容易到頭的,而蝦是很小的,在我們印象中似乎是無窮無盡的,而且它沒有鯊魚和鯨魚那麼大的生存限制,蝦是很容易存活的,也就是說創業者其實就應該先做乙隻小蝦,變大蝦,再服務於蝦,然後大家都變大蝦,或許那時候你就像阿里巴巴一樣是一條大鯨魚了。呵呵,有用的話記得給分哦

5樓:天行者向日葵

他的意思是支援中小企業,因為這類企業有創意有活力有競爭力,而且船小好掉頭。大企業僵死老化頑固。

6樓:韋逸

這顯而易見,這有乙個大小之分,蝦有個特點,小而多,分散,容易養活,而且有積少成多的特性。鯨的話太大,你去捕捉的投資遠遠大於你的收益,而且這個回本的時間很長。就像企業小型企業建立快,周轉少,小成本回本快,而且風險小,細水長流。

而且你小型企業,轉型比你大企業快。特別對於創業者來說,不要好高騖遠,一步一步來,從小的,基礎的做起,穩紮穩打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不要好高騖遠,

好高騖遠:比喻不切實際地追求過高過遠的目標。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3層意思,第一層,蝦是大多數人需要的必需品,市場大,鯨魚也有人吃但是市場小,意思是做事情要現實。二蝦投入小容易養殖,鯨魚養殖難度大,風險大,意思是不確定的事情不要做!三意思是做任何事情要從容易的小事情做起,不要好高騖遠一開始就想養鯨魚,沒有經驗和基礎不要一口吃撐。

9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講就是一口氣吃不成大胖子,鯊魚鯨魚確實大,但是它們的數量也不多,難得遇上,更別提捕殺了,但是蝦很多,也更容易抓捕。意思就是總惦記著大客戶或者回報率大的東西,要以量取勝,尋找更容易被大眾接受的事物,因為訂單再大,也沒有小訂單加起來多,大公司大專案再大,也沒有市場行業加起來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要踏實,一步乙個腳印

11樓:畫的是十三回事

其實這段話說了乙個很普遍的的創業現象。看溫州人就知道了,以前都是賣襪子,鈕扣等發家的,可以說是真正的草根族,對他們來說創業最困難的是第一桶金的積累。這就涉及資金流的問題,現在的理財書都會提到一句話:

「複利等於原子彈」而複利發揮威力的關鍵在於週期。蝦的風險小,收益小,但是週期短,投入小,而捕鯨雖然收益大但是投入高,風險大,而且周期長。而致富指的是從窮到福的過程,如果你本來就有錢投入捕鯨的話那也就稱不上致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起步的重點放在小事上,更能成功。如果直接從大事物上面入手,成功者便會寥寥無幾。

13樓:蒼洱白子

蝦,很常見,而且

可以養殖,而且每年收入都穩定,幾乎沒有什麼危險。

鯨魚,非常昂貴,但捕鯨,不僅有生命危險,而且是違背世界公約的,不是長久之計。

因此,簡單的道理,就是做事情,要循序漸進,要著手眼前,不能幹不著邊際的事情。

14樓:心china愛自由

說明乙個人創業要從小做起,踏踏實實,不可妄想。

企業管理和商業管理有什麼區別?創業用哪種好?

15樓:孤獨的修行者

企業管理涉及的是工廠或有關設計工作的單位,而商業管理主要涉及**和金融,你在哪一塊創業就用哪一種管理模式,不存在哪種好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針對的大部分是生產,商業管理主要靠近業務這塊。剛開始創業不提管理,多研究團隊配合

企業管理商業管理的基本知識?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企業管理包括的內容很多很多,包括,管理學,高數,基礎會計,市場營銷,企業戰略,商務談判,國際**,人力資源,生產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等。

現在在企業管理裡面學財務管理比較好,現在這個方面的人才很短缺,企業管理對全面要求的素質比較高,是現在熱門的專業,但我希望你能仔細再斟酌一下,因為這個專業在從業的時候門檻比較高,而且學的面還太廣,沒有專業的特長,我本身就是學習企業管理的,但現在卻從事著財務工作,其中有很多無奈,企業管理學固然有意思,但在就業的方向來說比較狹窄,雖然短缺這方面的人才,但整體的素質上不去仍然是這個專業的弊端。??

商業管理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工商企業管理,都是些企業管理的內容,包括內容可以參考一下mba的課程,如人大的課程設定為:

·必修課程

·選修課程

還有什麼疑問 請追問? 樂意回答。

企業工商管理中的中小企業創業與經營和企業管理 什麼區別

18樓:齊峰環境

1、工商企bai

業管理,是du

企業管理中的乙個分支zhi,如果是企業管理dao的話,就要包括所有的企專業組織,例屬如事業單位等等。工商企業,主要是商業或製造企業的管理。工商企業管理是一門應用十分廣泛的專業,它的目標是培養能夠掌握工商管理前沿理論和專業實用技能,通過運用現代企業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經營決策和有效管理,為學生今後進一步攻讀工商管理類研究生(mba)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如果你選這個專業,將會學習更多的系統的企業管理知識,包括巨集觀經濟管理與微觀經濟管理、財政與金融、運籌學、組織行為學等知識,對於以後來說,就業面會比較寬,但是技能卻不突出,說句實話,理論性更強一些。

2、中小企業經營管理,是工商企業管理的乙個部分,如果你選擇這個專業,可能不會學習巨集觀經濟管理與微觀經濟管理、財政與金融等等,但是卻會學習企業行政管理、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營銷管理、企業會計實務、等等很有用途的專業知識,以後就業面雖然窄了一些,但是個人技能卻比較突出,技術實用,有針對性,特別適合你未來創業。

如果你以後創業成功了,再去學習mba(工商管理碩士)就會順理成章。

工商管理裡的創業管理和企業管理有什麼不一樣

19樓:笑笑師伯

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職版能的總稱。屬於常權態管理。

創業管理不同於傳統管理。它主要研究企業管理層的創業行為,研究企業管理層如何延續注入創業精神和創新活力,增強企業的戰略管理柔性和競爭優勢。屬於突破常態的創新管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創業老闆,乙個是企業管理人員。字面這麼理解。

21樓:八方食記

外國的教學習慣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而咱這邊反之

22樓:區盈秀於逸

說來是很有關係的,企業的運營離不開管理。但有個現象我們周邊有太多學的不是管理專業,但創業成功了或者是公升到了公司的管理崗位,在成功之後才去到處進修管理方面的知識。

物件說這話什麼意思,我物件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呢,大家幫我分析一下吧?

不敢說這樣的話,就是乙個不負責任的男人說是吧,你直接跟他講,你說要是隨隨便便去找誰也不缺誰,兩個人付出的感情不能說放手就放手,不能隨隨便便就輕易放棄。意思是他自己很有魅力,找個女朋友很容易。另外一層意思是,他現在和你好,你要珍惜。男朋友這麼說的意思說他很搶手,除了他之外找其他的女人也很多,這典型的是...

我不懂這話什麼意思,你這話什麼意思,請解釋一下,我不懂。

在我們吵架之前 我們總是像個孩子 事實上,我知道我們愛著彼此 我也知道你給予我很多 有時候,孩子會發脾氣,我總是希望你能容忍壞脾氣我非常地小心,你的好,我一直都明白 我經常努力把你變得更好 我是不是很自私?謝謝你給了我今天的機會 我應該在對你補償之前 盡量地問候你,不再惹你生氣 我們曾經向彼此許諾 ...

她這話什麼意思?蔑視我?

沒啥,她嫌你管她。也許她說話就這樣,不愛聽的話以後少聊就是了。沒什麼 不要想太多 朋友嘛。我覺得她可能本來就對你沒多大感覺 然後碰巧她心情不好 就說了那話貝 我有時也會這樣拉。女生對於自己看不上的男生是很無所謂的,說什麼做什麼不太會在乎他的想法和看法,你就不要庸人自擾之了,給自己留點姿態,做點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