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地受傷,老闆給入的團體意外險,保險公司賠付了傷殘賠償金

2021-03-22 13:21:14 字數 3235 閱讀 6498

1樓:平安健康保險

你如果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還可以申請工傷認定,走工傷賠償。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nice輕舞飛揚劉

你是工傷,按法律規定你應該獲得相應的工傷賠償,保險

你好工地受傷,工地給入的團體意外險,保險賠付傷殘補助金。 5

3樓:林吳桂

工地受傷,你走工地承包人,讓承包者去找保險公司,9級傷殘應賠10萬元,其住院醫療費,護理費,誤工工資,營養費,一分也不能少,否則起訴法院,有法律執行。

4樓:平安健康保險

可以去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走工傷賠償。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我在工地上受傷,老闆給我買了團體意外險,現在傷殘鑑定為八級,請問保險公司該怎麼理賠、

5樓:金玉滿堂

看具體的合同約定。一般標準的傷殘等級賠付是賠付30%。但很多團體險都是簡化版的意外傷殘。8級可能賠付3%。因為簡化版的比標準版的保費要便宜很多。

在人壽保險公司買的建築工地團體意外險,保額一百萬,如果工地的工人受傷,九級傷殘能賠多少錢

6樓:金玉滿堂

第一,保額不可能有100萬,哪家公司都不會保這麼高的。尤其是建築工地都是高風險職業,能給保30萬就不錯了。

第二,傷殘理賠要看傷殘保額是多少,還有合同約定的賠付比例。團體意外險**千差萬別,便宜的險種傷殘賠付保額和賠付比例都比較低。

7樓:保險以人為本

九級傷殘為保額的20%,即20萬。其它醫療費用按合同比例報銷。

工地給我買了意外保險傷後賠償金應給誰?老闆還要賠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金應該屬於你或者法定受益人,如果這些已經可以補償損失的話,老闆就不用賠償,否則就要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意外保險受益人是你,保險費應該給你。如果這些足以彌補你的損失,老闆可以不再拿錢,但不名夠時,老闆還要承擔賠償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給你了,如果保險公司的賠付已經足夠,就不存在老闆的問題了,如果不夠,那麼老闆也是應該給予考慮的。

公路工地受傷,傷殘九級,公司給買的新華團體意外保險,請專業人事給評估這種保險九級傷殘能拿到多少賠償

11樓:德玉通寶

那要看你單位買的保險保額是多少,一般九級傷殘的賠付是保額的20%。供參考。

團體意外險怎麼賠償 賠償金歸公司還是個人

12樓:abc保險網

根據《合同法》和《保險法》規定的原則,保險賠償金一般應由保險合同的受益人領受。但是,由於公司買團體意外保險時與保險公司簽訂的團體意外保險合同一般對具體的受益人都沒有約定或無法約定,這樣當實際發生保險金賠付時就很容易在公司和員工之間因保險賠償金應該支付給誰而產生爭議。而根據我國《合同法》、《保險法》和最高人民法院《保險法司法解釋》的相關規定,保險合同的受益人應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投保人指定受益人的須經被保險人的指定。

上述規定即表明,公司作為團體意外保險合同的投保人,如果未經被保險人即公司員工的明確同意,是無權自行指定受益人的,也包括無權將公司或公司老闆指定為保險賠償金的受益人。因此,在團體意外保險合同未明確指定收益人的情況下,保險賠償金自然應當由發生人身意外的公司員工領受;在公司未經公司員工明確同意而在保險合同中將受益人指定為公司或其他人的情況下,保險合同的該項條款屬於無效條款,保險賠償金亦應由公司員工領受。需要指出的是,法律規定商業保險不能替代工傷賠償,工傷賠償金與保險賠償金是不能相互替代或抵頂的。

如果公司以自己已經對員工的人身損害進行了相應的賠付或補償為由,從而要求將保險公司的賠償金抵付給公司,在法律上也是不能得到支援的。另外,就與你所述的同樣情形的爭議,廣東曾經有一家家具廠即以自己對員工的工傷已經按標準進行了賠償,因此老闆買的團體意外保險的賠償金應歸老闆為由,將該起糾紛起訴到法院,佛山市中級人民終審判決的結果就是賠償金支付給員工。而且該判例適用法律的正確性,已經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肯定。

13樓:風雨中有我在

團體意外險和個人意外險唯一的區別就是投保人不同。

賠償金是歸被保險人或其近親屬的。

《保險法》第三十九條:人身保險的受益人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投保人指定受益人時須經被保險人同意。

投保人為與其有勞動關係的勞動者投保人身保險,不得指定被保險人及其近親屬以外的人為受益人。

但在實際操作中,單位會和員工有個私下協議,單位往往會墊付醫療費用,當保險金下來後,會還給單位抵消其所付的醫療費。當被保險人身故或殘疾時,沒有工傷保險的,意外險保險金會抵一部分工傷賠償責任,有工傷保險的,意外險保險金等於是讓被保險人家屬多得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金會打到被保險人的賬戶上

15樓:保險經紀人老周

團意險vs雇主責任險

現在很多企業主都有意識的給自己的員工配置團體意外險,但很多企業主不知道真正能幫他們遮蔽風險的是雇主責任險。

你好工地受傷,工地給入的團體意外險,保險賠付傷殘補助金。

16樓:厚蕊真凰

工地受傷,你走工地承包人,讓承包者去找保險公司,9級傷殘應賠10萬元,其住院醫療費,護理費,誤工工資,營養費,一分也不能少,否則起訴法院,有法律執行。

我在工地上班受傷之後,老闆買保險的,但保險公司先只賠了一百分之七十的醫藥費,在做傷殘鑑定要等半年以

17樓:丿熊丨孩子

意外險都是報銷型的,按比例賠付,所以要出院後收費單證交上去才有報銷

包工頭自己在工地受傷了?那麼老闆有責任賠償嗎

首先,我先說明,承包關係,首先要承包方有承包的資格,如果沒有相應的資格,不構成承包關係的,只是僱傭關係。其次,構不成承包關係,無論是否有簽訂承包合同,都是不是承包關係,而是僱傭關係。最後,僱傭關係中,根據我國的民法和侵權責任法,僱員受傷,僱主就要在相應過錯上承擔相應的責任。另外,如果你真的有承包關係...

你好,我是在工地上打工,工地的的活幹完了,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準備好你工作的憑據 如用工合同或能證明你們事實勞動關係的材料 找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或者尋求 幫助!打勞動保障廳 維權,不知道 打114查詢 我是一名農民工,在工地幹完活了,老闆不給結工資,我該怎麼辦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

我在工地受傷工友要求賠償,我該怎麼辦?

江華律師解答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關於工傷的問題。所謂工傷,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