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菠菜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經常吃泡菜對身體好嗎?

2021-03-20 23:38:02 字數 2165 閱讀 9672

1樓:青春

菠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是人體健康的益友。 菠菜的含鐵量高 , 很多人認為它是補鐵的佳品 , 其實菠菜不僅補不了鐵,還帶來不良的後果 。 人體對 食入鐵的吸收和利用, 不取決於事物中鐵之含量, 而是取決於它的存在形式 ,只要能在腸道中溶解的鐵 , 才能提供人體吸收和利用 。

菠菜中之鐵,不容易被吸收, 只有1%的鐵被吸收 , 其餘99%之本身與草酸結合 ,不容易被吸收 。 牛肉 、 肝及於肉之鐵吸收率比菠菜高出20倍以上。 菠菜它還干擾鋅的吸收 ,也影響鈣的吸收 , 可見菠菜不宜用來補血及補鐵的輔助菜,尤其更不宜給小孩多吃。

肺結核病人不宜多吃菠菜,菠菜富含草酸。據測定, 每100克菠菜中含360毫克的草酸。 而草酸進入人體後,極易與鈣結合生成不溶性草酸鈣,不能被吸收,造**體缺鈣,從而延緩病體痊癒。

孕婦不宜多食菠菜。鋅和鈣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人體缺鋅,人就會感到食慾不振、味覺下降;兒童一旦缺鈣,有可能發生佝僂病,出現雞胸、羅圈腿以及牙齒生長遲緩等現象。如果孕婦過多食用菠菜,無疑對胎兒發育不利。

2樓:深圳宮品海參

菠菜是蔬菜之王,很少有一種蔬菜像菠菜一樣,享有那麼多的推崇與質疑。 它被稱為「蔬菜之王」,卻也被形容成「毒性至大」。

菠菜之所以被稱做「蔬菜之王」,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極高,它有非常多的β胡蘿蔔素(一杯生菠菜就有每日建議量的70%),也是葉酸、鐵、鉀、鎂的極佳**。

所謂的「毒性至大」,是指菠菜中的草酸遇到鈣,形成草酸鈣,網路傳聞「草酸鈣在腦沈澱會傷腦、在腎臟沈澱會傷腎,造成的傷害是全身性的」。事實上,菠菜的確有草酸,只是除非攝取量很多,體內的草酸和鈣的濃度都很高時,才有機會結合;更何況在烹煮的過程中,草酸也會遭到破壞,所以吃進體內的量更有限。

所以菠菜不宜經常食用,簡易2-3天吃一次即可。

菠菜食用禁忌:

菠菜的含鐵量高,很多人認為它是補鐵的佳品,其實菠菜不僅補不了鐵,還帶來不良的後果。人體對食入鐵的吸收和利用,不取決於事物中鐵之含量,而是取決於它的存在形式,只要能在腸道中溶解的鐵,才能提供人體吸收和利用。

菠菜中之鐵,不容易被吸收,只有1%的鐵被吸收,其餘99%之本身與草酸結合,不容易被吸收。牛肉、肝及於肉之鐵吸收率比菠菜高出20倍以上。

菠菜它還干擾鋅的吸收,也影響鈣的吸收,可見菠菜不宜用來補血及補鐵的輔助菜,尤其更不宜給小孩多吃。

肺結核病人不宜多吃菠菜,菠菜富含草酸。據測定,每100克菠菜中含360毫克的草酸。而草酸進入人體後,極易與鈣結合生成不溶性草酸鈣,不能被吸收,造**體缺鈣,從而延緩病體痊癒。

孕婦不宜多食菠菜。鋅和鈣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人體缺鋅,人就會感到食慾不振、味覺下降;兒童一旦缺鈣,有可能發生佝僂病,出現雞胸、羅圈腿以及牙齒生長遲緩等現象。如果孕婦過多食用菠菜,無疑對胎兒發育不利。

3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菠菜有尿酸,經常吃不好,乙個星期吃個兩三次就可以,因為這樣有利於排尿。

4樓:qbqb蠍子

菠菜含鐵量高,故很多人喜歡吃菠菜,但是菠菜所含的草酸也較高,所以也不能吃太多,凡是物極必反。建議炒菠菜前先用水焯一下,有利於去除草酸。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頓頓都吃就行,菠菜含草酸比較多,會影響鈣質吸收

經常吃泡菜對身體好嗎?

6樓:手機使用者

泡菜還有助於**病的預防,對肥胖、高血壓、糖尿病、消化系統癌症的預防也有效果。

此外泡菜類因蔬菜類的液汁和食鹽等的復合作而有淨化胃腸的作用。泡菜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酶-胃蛋白酶的分泌,並使腸內微生物的分布趨於正常化。

泡菜的營養

泡菜是多種營養成份的**元,作為動物性材料的醬汁,**氨基酸,補充公尺飯中缺乏的蛋白質。另外,在泡菜酵的過程中,蝦醬、鳳尾魚醬、黃石魚醬等含有的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成為**源。蔬菜中含有鈣、銅、磷、鐵、鹽等豐富的無機物,促進維生素c和對以公尺飯主食的人尤為重要的維生素b的吸收。

作為動物性材料的醬汁,**氨基酸,補充公尺飯中缺乏的蛋白質。

7樓:遲頡鬱驪潔

沒有聽說泡菜有什麼致癌物質,因為不是醃製的,而是發酵的,含有一些菌類,不過屬於對人體的有益菌。因為泡菜是不經加熱的,所以蔬菜中的維生素保留的還是比較充分的,但是由於吃前不要加熱,也不能洗什麼的,所以最好在做之間把菜處理乾淨。不過就算有好處也不用猛吃啊

經常吃大蒜,會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大蒜有殺菌保健的作用,經常食用可以預防大腸癌,胃癌以及食管癌。大蒜含有一定的抗生素,可以殺死一些具備耐藥性的細菌。可以很好的提高免疫力,抵抗力,並且經常吃大蒜,可以很好的去消菌殺野去,防止一些病毒病菌,可以很好的預防三高,降低血脂,降低身體膽固醇,可以防止患上一些腸胃疾病。有著殺菌的好處,可以避免真...

公尺線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嗎,經常吃公尺線對身體有害嗎?

正宗的公尺線每天吃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但現在社會中有些不法商販為了牟取暴利,減少製作成本,製作公尺線時加入明礬,才有危害。的公尺線具有的營養價值更高,公尺線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及酵素等,具有熟透迅速 均勻,耐煮不爛,爽口滑嫩,煮後湯水不濁,氮吹就公尺線這個東西來講,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危...

經常吃飯吃太飽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

長時間飽食就會讓人攝取熱量過多,脂肪過剩,就容易導致血脂增高,從而引起動脈硬化,造成記憶力下降,大腦早衰等問題。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如果胃抑制鬥志飽脹狀態,胃的容量就會增大,消化吸收功能就會下降,就容易造成消化不良。過多的攝取蛋白質 脂肪就有一部分沒有被消化吸收,堆積起來就會形成營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