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啥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20 21:54:08 字數 3164 閱讀 6156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水飛薊(學名:silybum marianum (l.) gaertn.

)是菊科,水飛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2公尺。莖直立,有條稜,極少不分枝,葉片兩面同色,綠色,有白色花斑,質地薄,頭狀花序較大,總苞片中外層寬匙形,橢圓形、長菱形至披針形,苞片**,中外層苞片質地堅硬,革質。

小花紅紫色,少有白色,花絲短而寬,瘦果壓扁,冠毛多層,剛毛狀,白色,5-10月開花結果。

分布歐洲、地中海地區、北非及亞洲中部。中國各地公園、植物園或園庭都有栽培。

該種瘦果入藥,性味苦涼,有清熱、解毒、保肝利膽作用。

中文學名 水飛薊 拉丁學名silybum marianum  (l.) gaertn.

別    稱奶薊草、老鼠筋、水飛雉、奶薊

2樓:茗藍

這是小薊的花,常見的一種野菜,也是藥材,因為葉上有尖刺,所以俗稱刺菜 ,刺菜具有涼血止血,去淤,消腫止痛的功效,可以用於**血熱妄行導致的各種出血,例如**,便血,尿血,崩漏以及跌打損傷,外傷出血等。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3樓:雲種養

蝴蝶蘭蝴蝶蘭(phalaenopsis aphrodite rchb. f.)為蘭科蝴蝶蘭屬,原產於**帶雨林地區,為附生性蘭花。

蝴蝶蘭白色粗大的氣根露在葉片周圍,除了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外,還有生長和光合作用。新春時節,蝴蝶蘭植株從葉腋中抽出長長的花梗,並且開出形如蝴蝶飛舞般的花朵,深受花迷們的青睞,素有「洋蘭王后」之稱。分布在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及中國台灣。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歡迎提問,期待您的好評價!祝身體快樂,精神健康!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4樓:芒亭晚堵婷

你好朋友,這個是石蒜科植物,朱頂紅,也叫對紅。

朱頂紅的花色品種非常豐富,它也是人們喜愛的一種家庭盆栽花卉。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5樓:益漢堂

點紋十二卷

haworthia pumila (l.) duval

別名:點紋十二卷  haworthia pumila  冬之星座

6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學名:aloe vera)為阿福花科(又稱日光蘭科、獨尾草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

7樓:匿名使用者

像蘆薈,

1 、土壤: 蘆薈以透水透氣性能好,有機質含量高,ph值在 6.5 — 7.2 。

2 、光照 :喜光,耐半陰,忌陽光直射和過度蔭庇。

3 、溫度 :適宜生長環境溫度為 20 — 30 ℃,夜間最佳溫度為 14 — 17 ℃。低於 10 ℃基本停止生長,低於 0 ℃蘆薈葉肉受凍全部萎蔫死亡。

4 、水份:蘆薈有較強的抗旱能力,離土的蘆薈能幹放數月不死。蘆薈生長期需要充足的水分,但不耐澇。

5 、生態環境: 蘆薈的生態環境(空氣、水體、土壤等)不能受汙染,注意通風。

請問這個花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8樓:嫵媚夢緣

秋英波斯菊又名秋英、秋櫻,大波斯菊,原產墨西哥。喜光,耐貧瘠土壤,忌肥,土壤過分肥沃,忌炎熱,忌積水,對夏季高溫不適應,不耐寒。需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土。

屬菊科,秋英屬。草本植物,細莖直立,單葉對生,頭狀花序著生在細長的花梗上,頂生或腋生。筒狀花佔據花盤申央部分均為黃色。

瘦果有椽,種子壽命3~4年,千粒重6克。花期夏、 秋季。

9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菊「

人們說的」格桑花「也是指它。花瓣8枚,有白、粉、深紅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英,波斯菊、格桑花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請問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十字花科。諸葛菜(原變種)[據比較]應該是

花瓣從白色至紫色系呈一系列過渡色變化,少數為純白色和深紫色。花朵初開是紫色或者是紅色,後期會慢慢褪成粉紅色或者是白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菜,(學名:orychophragmus violaceus (l.) o. e. schulz)是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50釐公尺

13樓:卑儉禰春

寶石花,別名:石蓮花、粉蓮、朧月、初霜。景天科、風車草屬。原產墨西哥。現世界各地有栽培。

多年生草本。莖多分枝,叢生,圓柱形,節間短,肉質,上有氣生根。

請問這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14樓:傾城王爺

白玉蘭(學名:michelia alba dc.),是玉蘭花中開白色花的品種。

又名木蘭、玉蘭等。落葉喬木,高達17公尺,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023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

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現世界各地均已引種栽培。

15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玉蘭 又叫玉蘭花 白玉蘭

16樓:宮璽玉

你能具體拍下樹嗎?沒看太清楚。想梧桐花,就是梧桐樹的花。

17樓:純良好少年

應該是玉蘭

花,看得不是很清所以沒認出來是什麼品種。

玉蘭 木蘭科落葉喬木。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

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18樓:野麼燦瞪

點紋十二卷 haworthia pumila (l.) duval 別名:點紋十二卷 haworthia pumila 冬之星座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檾麻。讀音q ng m 檾麻 學名 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 是一年生亞灌木草本,莖枝被柔毛。葉圓心形,邊緣具細圓鋸齒,兩面均密被星狀柔毛 葉柄被星狀細柔毛 託葉早落。花單生於葉腋,花梗被柔毛 花萼杯狀,裂片卵形 花黃色,花瓣倒卵形。蒴果半球形,種子腎形,褐色,被星狀...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花,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射干,別名 烏扇 烏 蒲 黃遠 烏萐 夜幹 烏翣 烏吹 草姜 鬼扇 鳳翼。根狀莖為不規則的塊狀,斜伸,黃色或黃褐色 須根多數,帶黃色。莖直立,莖高1 1.5公尺,實心。根狀莖藥用,味苦 性寒 微毒。能清熱解毒 散結消炎 消腫止痛 止咳化痰,用於 扁桃腺炎及腰痛等症。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蝴蝶蘭蝴蝶蘭...

請問這個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樓主說的麻利木又叫麻粟木 麻梨木學名小葉鼠李,是一種落葉灌木,耐寒,長在山背的石縫中,生長速度緩慢,其根莖木質堅硬如石,具有天然圖案花紋,其硬度和密度均大於紫檀與條紋烏木,入水即沉。四五十年樹齡的麻梨木根部直徑僅有20釐公尺左右,製作上等菸具一般要用上百年以上的根瘤,自然陰乾在五年以上。質地堅硬光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