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5 20:16:37 字數 928 閱讀 8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名稱:扶桑

別名:佛槿 、朱槿 、佛桑、大紅花、朱槿牡丹、赤槿、日及、花上花

學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科屬:錦葵科木槿屬

扶桑是中國名花,在華南栽培很為普遍。花期長,幾乎終年不絕,花大色豔,開花量多。加之管理簡便,除**帶地區園林綠化上盛行採用外,在長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區,為重要的溫室和室內花卉。

同時也可供藥用,作用詳見下文。

簡介:扶桑雖然既是馬來西亞和巴拿馬的國花,又是夏威夷的州花,但是扶桑的原產地卻在中國,而且栽培歷史悠久,早在漢朝的《山海經》中就有記載「湯谷上有扶桑」,晉朝嵇含的《南方草木》中則記載「其花如木槿而顏色深紅,稱之為朱槿」、「深紅色,花五出」等。

扶桑又名朱槿牡丹,原產我國南部。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霜.不耐陰,宜在陽光充足、通風的場所生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長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5℃。

扶桑的品種較多,異彩紛呈,根據花瓣可分為單瓣、複瓣,根據花色可分為紅、粉紅、黃、青、白等,其中深紅重瓣者略似牡丹,不為多見,故有朱槿牡丹之名。

扶桑的栽培品種錦葉扶桑(hibiscus rosa-sinensis cv.cooperi.)又名錦葉大紅花,以觀葉為主,葉子色彩有白、紅、黃、綠等斑紋變化,十分美麗。

同屬植物吊燈扶桑(見右圖)

植物名稱:吊燈扶桑

別名:吊燈花,吊籃花

學名:hibiscus schizopetalus

科屬:木槿科木槿屬

形態特徵:同扶桑基本一致,主要區別為花梗細長,大而下垂,花瓣深烈成流蘇狀,而且向上捲,如同垂吊的花燈;單體雄蕊和雌蕊要比花冠長很多,遠伸出花冠外。

原產分布:原產非洲中部。現我國華南地區可露天栽培,北方為溫室花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在我們本地叫做「辣椒花」方言!!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這是三角梅,光葉子花 品種為 大紅 深紅 三角梅,葉大且厚,深綠無光澤,呈卵圓形,芽心和幼葉呈深紅色,枝條硬 直立,莖刺小,花苞片為大紅色,花色亮麗,花期為3 5月 9 11月。三角梅的葉子和花有所不同,有橙色的,多色的,白色的,桃紅的,粉紅的等 光葉子花,別名 寶巾 簕杜鵑 小葉九重葛 三角花 紫...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檾麻。讀音q ng m 檾麻 學名 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 是一年生亞灌木草本,莖枝被柔毛。葉圓心形,邊緣具細圓鋸齒,兩面均密被星狀柔毛 葉柄被星狀細柔毛 託葉早落。花單生於葉腋,花梗被柔毛 花萼杯狀,裂片卵形 花黃色,花瓣倒卵形。蒴果半球形,種子腎形,褐色,被星狀...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長壽花,一般指聖誕伽藍菜 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poelln.又名 長壽花 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 30釐公尺。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 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春羽。學名 philodenron 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