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6:19 字數 1617 閱讀 5670

1樓:

樓主說的麻利木又叫麻粟木、麻梨木學名小葉鼠李,是一種落葉灌木,耐寒,長在山背的石縫中,生長速度緩慢,其根莖木質堅硬如石,具有天然圖案花紋,其硬度和密度均大於紫檀與條紋烏木,入水即沉。四五十年樹齡的麻梨木根部直徑僅有20釐公尺左右,製作上等菸具一般要用上百年以上的根瘤,自然陰乾在五年以上。質地堅硬光潔,紋理細密,色澤暗紅,周身佈滿各種暗花,不用上色,年越久色越深,不論氣候乾燥還是濕潤,不裂口,不縮,不漲,此木質製作的菸具全部是用手工製作打磨,其造型根據根瘤本身形狀一般沒有重樣。

麻木菸具是沒有濾芯的不會改變菸草的純**質。由於麻利木只產於燕山山脈,生長緩慢,能用於雕琢的麻梨木資源越來越少,所以麻梨木雕刻的煙嘴具有極高的把玩,收藏和贈禮價值和生產空間。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2樓:雲種養

蝴蝶蘭蝴蝶蘭(phalaenopsis aphrodite rchb. f.)為蘭科蝴蝶蘭屬,原產於**帶雨林地區,為附生性蘭花。

蝴蝶蘭白色粗大的氣根露在葉片周圍,除了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外,還有生長和光合作用。新春時節,蝴蝶蘭植株從葉腋中抽出長長的花梗,並且開出形如蝴蝶飛舞般的花朵,深受花迷們的青睞,素有「洋蘭王后」之稱。分布在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及中國台灣。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歡迎提問,期待您的好評價!祝身體快樂,精神健康!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黑面神(

baibreynia vitis-idaea (burm. f.) c. e. fischer):又名山漆莖

、鼠du李狀山漆莖。大zhi戟dao科,黑面神屬灌木,回高達3公尺,多分枝答;枝條纖細,圓柱狀;節間短;全株均**

4樓:獨來獨往奶奶

葉下珠,葉下珠屬,大戟科。

請問這樹叫什麼名稱

5樓:廣邑子

豹皮樟,,豹皮樟

【屬中文名】: 木薑子屬

【來 源】:為雙子葉植物藥樟科木薑子屬植物豹皮樟的根皮、莖皮。

【功 效】:祛濕消腫、行氣止痛。

【主 治】:治氣滯、胃脘痛、水腫。

【性味歸經】:苦,溫,肺、脾二經。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9一12克。

【別 名】:揚子黃肉楠(中國高等植物圖鑑)【動植物資源分布】:分布於我國浙江、江蘇、安徽、河南、湖北、江西、福建等地。

請問這種樹名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學名:ligustrum lucidum)

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葉片常綠,革質,卵形、長卵形或橢圓形至寬橢圓形,圓錐花序頂生,果腎形或近腎形,深藍黑色,成熟時呈紅黑色,被白粉。花期5~7月,果期7月至翌年5月。

請問這棵樹叫什麼名字?

7樓:廣邑子

龍爪榆,,,龍爪榆(拉丁學名:ulmuspumilal.cv.

pendula)榆科榆屬亞喬木落葉樹,是榆樹形態變異典型的垂枝型品種。龍爪榆又稱倒榆、垂枝榆原產中國黃河流域,為榆樹的乙個變種。

請問這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樹叫什麼名字?

是棵紫玉蘭。紫玉蘭 學名 magnolia liliiflora desr.木蘭科木蘭屬,又名木蘭 辛夷,為中國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國雲南 福建 湖北 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公尺至1,6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紫玉蘭花朵艷麗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花,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射干,別名 烏扇 烏 蒲 黃遠 烏萐 夜幹 烏翣 烏吹 草姜 鬼扇 鳳翼。根狀莖為不規則的塊狀,斜伸,黃色或黃褐色 須根多數,帶黃色。莖直立,莖高1 1.5公尺,實心。根狀莖藥用,味苦 性寒 微毒。能清熱解毒 散結消炎 消腫止痛 止咳化痰,用於 扁桃腺炎及腰痛等症。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蝴蝶蘭蝴蝶蘭...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檾麻。讀音q ng m 檾麻 學名 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 是一年生亞灌木草本,莖枝被柔毛。葉圓心形,邊緣具細圓鋸齒,兩面均密被星狀柔毛 葉柄被星狀細柔毛 託葉早落。花單生於葉腋,花梗被柔毛 花萼杯狀,裂片卵形 花黃色,花瓣倒卵形。蒴果半球形,種子腎形,褐色,被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