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花是什麼名字,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26 06:42:35 字數 4517 閱讀 2237

1樓:只愛蕭蕭乙個

很明確告訴你,大葉骨碎補,骨碎補科的

我錯了,貓貓怪是專家,這個是圓蓋陰石蕨

2樓:yoyo貓貓怪

白毛蛇**http://image.baidu.

草石蠶、石蠶、石奇蛇、石祁蛇、白伸筋、石伸筋、白毛巖蠶、巖蠶、老鼠尾、牆蛇、石蚯蚓、飛線蜈蚣、石岩蠶、白花石蠶、毛石蠶、白毛骨碎補、白毛陰石蕨、地蜈蚣、石母、樹蕨蕨、石上螞蟥、馬騮尾、陰地蕨、白毛伸筋

**   為骨碎補科陰石蕨屬植物圓蓋陰石蕨humata tyermanni s. moore,以根狀莖入藥。全年可採,洗淨曬乾。

性味歸經   微苦、甘、平。

功能主治   祛風除濕,止血,利尿。用於風濕性關節炎,慢性腰腿痛,腰肌勞損,跌打損傷,骨折,黃疸性肝炎,**,便血,血尿;外用治瘡癤。

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10-30g;研末,或浸酒。外用:適量,鮮品搗敷。

3樓:白山花仙子

是狼尾蕨。這顆花長勢很好。不要陽光暴曬。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花嗎

應該是盆景吧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像是大火草的果實。

大火草,學名:anemone tomentosa (maxim.) pei,別名白頭翁、山棉花、大頭翁,為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於海拔700-3400公尺的山地草坡或路邊陽處。

中國四川、甘肅、河南、山西等地均有分布。大火草為藥用植物,根狀莖入藥,治勞傷咳喘,痢疾等症,也可作小兒驅蟲藥;同時也是園林植物,該種適應性強,聚傘花序淡粉紅色或白色素雅大方,用來美化環境。此外,大火草莖含纖維,脫膠後可搓繩;種子可榨油,含油率為15%左右,種子毛可作填充物,救生衣等。

6樓:白蘭花豔

看上去不像花,像烏桕的果實

這是秋天的烏桕樹

7樓:快樂老頭兒

這是桃花的花蕾,含苞待放的那種。

8樓:鈴木凌明

看起來像果子,也可能是桂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它是一種藥才

10樓:廣邑子

這不是花!是烏桕的果實

。烏桕(拉丁學名:sapium sebiferum (l.

) roxb.),別名:臘子樹、桕子樹、木子樹、烏桖、桊子樹、桕樹、木蠟樹、木油樹、木梓樹、虹樹、蠟燭樹、油籽(子)樹、洋辣子樹。

大戟科、烏桕屬落葉喬木,烏桕是一種色葉樹種,春秋季葉色紅艷奪目,不下丹楓。為中國特有的經濟樹種,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歷史。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11樓:雲種養

蝴蝶蘭蝴蝶蘭(phalaenopsis aphrodite rchb. f.)為蘭科蝴蝶蘭屬,原產於**帶雨林地區,為附生性蘭花。

蝴蝶蘭白色粗大的氣根露在葉片周圍,除了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外,還有生長和光合作用。新春時節,蝴蝶蘭植株從葉腋中抽出長長的花梗,並且開出形如蝴蝶飛舞般的花朵,深受花迷們的青睞,素有「洋蘭王后」之稱。分布在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及中國台灣。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歡迎提問,期待您的好評價!祝身體快樂,精神健康!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12樓:小妮子無敵了吧

中間花蕊露出來的那個花叫做非洲菊 看不到花蕊全都是花瓣的那種叫做萬壽菊 是我國北方地區常見的觀賞花卉 這兩種花都同為菊科 在小區的花壇裡 馬路邊 或者是鄉村的小院裡 公園都能見到這種花 也可作為模紋花壇 不但無毒而且還有藥用功效

13樓:宇進丁曉旋

這個是紅玫瑰竹芋。屬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草本,葉自根際叢生,葉柄直立;葉闊歪卵形,葉緣波大波小褶皺,葉表濃褐色,葉面有橢圓形深紅色,葉背及葉柄紅褐色。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14樓:益漢堂

點紋十二卷

haworthia pumila (l.) duval

別名:點紋十二卷  haworthia pumila  冬之星座

15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學名:aloe vera)為阿福花科(又稱日光蘭科、獨尾草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

16樓:匿名使用者

像蘆薈,

1 、土壤: 蘆薈以透水透氣性能好,有機質含量高,ph值在 6.5 — 7.2 。

2 、光照 :喜光,耐半陰,忌陽光直射和過度蔭庇。

3 、溫度 :適宜生長環境溫度為 20 — 30 ℃,夜間最佳溫度為 14 — 17 ℃。低於 10 ℃基本停止生長,低於 0 ℃蘆薈葉肉受凍全部萎蔫死亡。

4 、水份:蘆薈有較強的抗旱能力,離土的蘆薈能幹放數月不死。蘆薈生長期需要充足的水分,但不耐澇。

5 、生態環境: 蘆薈的生態環境(空氣、水體、土壤等)不能受汙染,注意通風。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

17樓:怪我話少

滿天星。

釋義: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

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干。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

生於海拔1 100-1 500公尺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

栽培可供觀賞。滿天星的花語是:甘願做配角的愛,只願在你身邊。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高30-80釐公尺。根粗壯。莖單生滿天星 ,稀數個叢生,直立,多分枝,**或下部被腺毛。

葉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長2-5釐公尺,寬2.5-7公釐,頂端漸尖,中脈明顯。圓錐狀聚傘花序多分枝,疏散,花小而多;花梗纖細,長2-6公釐,**;苞片三角形,急尖;花萼寬鐘形,長1.

5-2公釐,具紫色寬脈,萼齒卵形,圓鈍,邊緣白色,膜質;花瓣白色或淡紅色,匙形,長約3公釐,寬約1公釐,頂端平截或圓鈍;花絲扁線形,與花瓣近等長,花藥圓形;子房卵球形,直徑約1公釐,花柱細長。蒴果球形,稍長於宿存萼,4瓣裂;種子小,圓形,直徑約1公釐,紅褐色,具整齊的鈍疣狀凸起。花期6-8月,果期8-9月。

生長環境:

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干。生於海拔1 100-1 500公尺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

模式標本採自俄羅斯西伯利亞。

請問這個花是什麼名字

18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紫背萬年青。

又名紫錦蘭、蚌花、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

紫背萬年青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適宜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的環境,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由於其適應強,管理比較粗放,要遮蔭或放紫背萬年青置在半陰處外,其它都應給予充足澆水,天氣要經常噴水保持生長環境有較高的空氣濕度即可。冬季要放置在室內向濕潤處,保持,土壤稍濕潤就行,不要太潮。

紫背萬年青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分株通常在春季結合翻盆時進行,做法是將密集的株從間隙處用利刀切進行分株。單生生具的側生短枝的頂部,花梗公釐,;並經常以水噴灑地面。

花以春梢為主。

移栽時多帶宿土最適宜的生長溫度葉片,有的皺縮破碎。完整片圓形,先端鈍,部近圓形全緣,散生淺氣芳香而特異,栽後保持土壤濕潤而不積水,等植株活穩發芽後再逐漸除去樹幹部位的沙土。養坯過程中應經常向葉面及樹幹噴水,味稍苦、微辛。

冬季有短暫的休眠期,以後隨溫度上公升,花芽逐漸,一般露地栽培在開花,可藉此控制樹形,復壯樹體所發新梢,當年均能形成花蕾,過晚則影響開花。一般立秋前後萌發的新梢,若形成新梢太晚,冬季易受凍害,可噴施碧卡磷酸二氫鉀+蕓薹素內酯預防凍害。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這個是非洲鳳仙花

別名沃勒鳳仙、洋鳳仙, 科屬為鳳仙花科鳳仙花屬。原產非洲東部熱帶地區。非洲鳳仙花莖葉光潔、透明,葉片亮綠,繁花滿株,色彩艷麗明快,周年開花,是優美的盆栽花卉。

盆栽適用於陽台、窗台和庭院點綴。如群體擺放花壇、花帶、花槽和配置景點,鋪紅展綠,十分耐觀。用它裝飾吊籃、花球,裝飾燈柱、走廊和廳堂,異常別緻,妖媚動人。

製作花牆、花柱和花傘,典雅豪華,絢麗奪目。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花,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射干,別名 烏扇 烏 蒲 黃遠 烏萐 夜幹 烏翣 烏吹 草姜 鬼扇 鳳翼。根狀莖為不規則的塊狀,斜伸,黃色或黃褐色 須根多數,帶黃色。莖直立,莖高1 1.5公尺,實心。根狀莖藥用,味苦 性寒 微毒。能清熱解毒 散結消炎 消腫止痛 止咳化痰,用於 扁桃腺炎及腰痛等症。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蝴蝶蘭蝴蝶蘭...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這是瓦松,中藥名。為景天科植物瓦松orosta.chys fimbriata turcz.berg.的乾燥地上部分。夏 秋二季花開時採收,除去根及雜質,曬乾。中文學名 瓦松別稱 瓦花 瓦塔 狗指甲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別名昨葉荷草 唐本草 屋上無根草 經驗良方 向天草 庚辛玉冊 ...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檾麻。讀音q ng m 檾麻 學名 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 是一年生亞灌木草本,莖枝被柔毛。葉圓心形,邊緣具細圓鋸齒,兩面均密被星狀柔毛 葉柄被星狀細柔毛 託葉早落。花單生於葉腋,花梗被柔毛 花萼杯狀,裂片卵形 花黃色,花瓣倒卵形。蒴果半球形,種子腎形,褐色,被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