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樹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0:41:35 字數 3863 閱讀 986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棵紫玉蘭。 紫玉蘭(學名:magnolia liliiflora desr.

),木蘭科木蘭屬,又名木蘭、辛夷,為中國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國雲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公尺至1,6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紫玉蘭花朵艷麗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庭園

、街道綠化植物,為中國有2000多年歷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紫玉蘭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ver 3.2:

2023年植物紅色名錄。且不易移植和養護,是非常珍貴的花木。

請問這個樹叫什麼名字?

2樓:愛

落葉松(學名:larix gmelinii (rupr.) kuzen.

)是松科,落葉松屬喬木,高達可達35公尺,胸徑達90釐公尺;幼樹樹皮深褐色,枝斜展或近平展,樹冠卵狀圓錐形;冬芽近圓球形,芽鱗暗褐色,邊緣具睫毛,基部芽鱗的先端具長尖頭。葉片倒披針狀條形,先端尖或鈍尖,上面中脈不隆起,球果幼時紫紅色,成熟前卵圓形或橢圓形,黃褐色、褐色或紫褐色,種子斜卵圓形,灰白色,5-6月開花,球果9月成熟。

落葉松是中國大興安嶺針葉林的主要樹種,木材蓄積豐富,也是該地區今後荒山造林和森林更新的主要樹種。木材略重,硬度中等,易裂,邊材淡黃色,心材黃褐色至紅褐色,紋理直,結構細密,比重0.32-0.

52,有樹脂,耐久用。可供房屋建築、土木工程、電桿、舟車、細木加工及木纖維工業原料等用材。樹幹可提取樹脂,樹皮可提取栲膠。

3樓:愛上我你還嫩點

這是水杉,屬松科類,和松樹很像

4樓:北葵向暖

水杉水杉是活化石,它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很久,它的居住歷史比人類久遠,它也是中國所特有的樹種,水杉這個古老的樹種,也是科學家們研究的物件。水杉的發現其實是在一定程度上震驚了世界的,作為乙個歷史悠久的樹木,它的研究價值很高,當然,因為它的高大挺拔,作為園林觀賞樹的它也是很受歡迎的。

請問這種樹叫什麼名字?

5樓:

紫葉蘆莉草   【種 名】:

紫葉蘆莉草   【學 名】: ruellia devosiana   【別 名】:   【科】:

爵床科   【屬】: 蘆莉草屬   【產地分布】 分布雲南、貴州等地。   【形態特徵】莖蔓長60cm,多分枝。

葉對生、卵形,長約8cm,葉面為橄欖綠色,背面為紫色,中脈銀白色。花喇叭形,玫瑰紅色,長約5cm,花期冬季。每次開花後休眠6~7星期。

  【生長習性】喜溫暖潮濕,要求明亮的散射光,忌陽光直射。生長適溫16~25℃,最低溫度13℃。   【園林用途】 適於淺盆或吊蘭栽植,室內觀賞。

  【繁殖培育】 多用扦插法繁殖,約半個月生根。澆水要適量,維持盆土濕潤即可。除休眠期外,每10~15天施追肥一次。

要求土壤疏鬆透氣,排水良好。

請問這個樹叫什麼名字?

6樓:植物網

這個樹應該是紫薇

紫薇(學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

請問這樹叫啥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就是榆樹。

榆樹(落葉喬木植物)

榆樹 :又名春榆、白榆等,素有「榆木疙瘩」之稱,為榆科落葉喬木,幼樹樹皮平滑,灰褐色或淺灰色,大樹之皮暗灰色,不規則深縱裂,粗糙;小枝**或有毛,無膨大的木栓層及凸起的木栓翅;冬芽近球形或卵圓形。葉橢圓狀卵形等,葉面平滑**,葉背幼時有短柔毛,後變**或部分脈腋有簇生毛,葉柄面有短柔毛。

花先葉開放,在生枝的葉腋成簇生狀。翅果稀倒卵狀圓形。花果期3-6月(東北較晚)。

8樓:深淺且深淺

就叫榆樹

澆水防積水過濕:榆樹最怕土壤過濕。夏季也一樣,稍幹無妨,過濕害大,榆樹耐旱力比耐濕力強,很多榆樹盆景(特別是新樁)夏季枯死多因澆水過多,水多溫度高或施肥濃度掌握不當,造成根系慢慢腐爛而導致死亡。

榆樹的夏季澆水原則應該是:乾透濕透,稍幹無妨,不可過濕。

光照榆樹喜光,只有在陽光充足處才能生長良好健壯。如光照不足,其生長緩慢,枝條細,葉距長,葉色淺淡,須根少而細弱。所以必須有充足的光照。

夏季是榆樹髮根的**時期,增強光照會促進其生命活動旺盛,光合作用及新陳代謝功能加快,使樁根粗壯。一般家庭養花場地,不會從早到晚都有陽光,無需遮蔭。樓頂平台光照時間較長的地方,只要供水及時,就不會對榆樹產生危害,榆樹的根條生長的好壞,完全取決於光照的充足與否。

施肥生長期4-10月(霉雨天除外)每15-10天施一次稀簿有機肥或餅肥水。伯示麥複合肥配合使用,修剪後2天左右,葉**素,冬季入室前10天左右,澆一次以磷鉀肥為主的有機肥或餅肥水,入室後施一次餅肥屑。

修枝生長期經常修剪剪去細密枝、交叉枝,全年可修剪,但雨天不能剪,以防流液枯枝。

夏季盆土溫度高,除靠水分揮發散熱外,植物的葉片蒸發散熱調節功能非常重要。所以夏季不可大面積修剪榆樹枝葉,以免破壞其正常的調節功能,造成高溫時盆土中水分不能蒸發散熱,根系窒息而腐爛,輕者一時難以恢復正常生長,重者就會很快死亡。

請問這樹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紫荊,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

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櫱性強,耐修剪。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

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徵。

10樓:茶屁演

皂夾樹,這是它的果實

11樓:不止憶個童話

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四季豆。

12樓:閆綠柳悉丁

朋友你好

這個是「全緣葉欒樹」,為無患子科植物

請問,這樹叫什麼名字? 50

13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楝科植物非洲楝,學名khaya senegalensis

喬木,高達20公尺或更高;幼枝具暗褐色皮孔,樹皮呈鱗片狀開裂。葉互生,葉軸和葉柄圓柱形,**,長15-60釐公尺或更長;小葉6-16,近對生或互生,頂端2對小葉對生,長圓形或長圓狀橢圓形,下部小葉卵形,長7-17釐公尺,寬3-6釐公尺,先端短漸尖或急尖,基部寬楔形或略圓形,稍不對稱,葉面深綠色,背面蒼綠色,側脈9-14對,乾後兩面稍突起,全緣;小葉柄長5-10公釐。圓錐花序頂生或腋上生,短於葉,**;萼片4,分離,闊卵形長約1公釐,**;花瓣4,分離,橢圓形或長圓形,長3公釐,**;雄蕊管壇狀;子房卵形,**,通常4室。

蒴果球形,成熟時自頂端室軸開裂,果殼厚;種子寬,橫生,橢圓形至近圓形,邊緣具膜質翅。

本植物除用作庭園樹和行道樹外,木材尚可作膠合板的材料;葉可作粗飼料;根可入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樹葉旁邊有小刺,這就是青岡樹

請問這樹叫什麼名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樸(pò)樹,別名黃果樸 白麻子 樸 樸榆 朴仔樹 沙樸,拉丁學名:celtis sinensis pers.,蕁麻目落葉喬專木;

分布於屬河南、山東、長江中下游和以南諸省區以及台灣;越南,寮國也有。根皮入藥,治腰痛、漆瘡。

喬木,樹皮平滑,灰色;一年生枝被密毛。葉互生,葉柄長;葉片革質,寬卵形至狹卵形,先端急尖至漸尖,基部圓形或闊楔形,偏斜,中部以上邊緣有淺鋸齒,三出脈,上面**,下面沿脈及脈腋疏被毛。花雜性(兩性花和單性花同株),當年枝的葉腋;核果近球形,紅褐色;果柄較葉柄近等長;核果單生或2個並生,近球形,熟時紅褐色;果核有穴和突肋。

請問這個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樓主說的麻利木又叫麻粟木 麻梨木學名小葉鼠李,是一種落葉灌木,耐寒,長在山背的石縫中,生長速度緩慢,其根莖木質堅硬如石,具有天然圖案花紋,其硬度和密度均大於紫檀與條紋烏木,入水即沉。四五十年樹齡的麻梨木根部直徑僅有20釐公尺左右,製作上等菸具一般要用上百年以上的根瘤,自然陰乾在五年以上。質地堅硬光潔...

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

冬青,葉子放到火裡會炸,很好玩的,小時候經常玩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 小葉黑面神 baibreynia vitis idaea burm.f.c.e.fischer 又名山漆莖 鼠du李狀山漆莖。大zhi戟dao科,黑面神屬灌木,回高達3公尺,多分枝答 枝條纖細,圓柱狀 節間短 全株均 葉下...

請問這棵樹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棵樹叫什麼名字?

沒有看見 不是忘記了 那就是 傳送不成功。我今天也是好幾次傳送不成功 還是應該重新發個 過來看看 請問這棵樹叫什麼名字?第乙個有細部的圖嗎 第二個是天南星科的廣東萬年青 常見的室內綠化植物 是松樹,要麼是外國松了 這棵樹叫什麼名字,謝謝 柏樹,為柏科側柏屬的一種常綠喬木 柏樹為一般對於柏類植物的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