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2021-03-04 00:41:35 字數 4223 閱讀 1037

1樓:哞哞

這是三角梅,光葉子花

品種為:大紅(深紅)三角梅, 葉大且厚,深綠無光澤,呈卵圓形,芽心和幼葉呈深紅色,枝條硬、直立,莖刺小,花苞片為大紅色,花色亮麗,花期為3-5月、9—11月。

三角梅的葉子和花有所不同,有橙色的,多色的,白色的,桃紅的,粉紅的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光葉子花,別名:寶巾、簕杜鵑、小葉九重葛、

三角花、紫三角、紫亞蘭、三角梅,拉丁學名: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紫榮莉科、葉子花屬藤狀灌木。

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刺腋生,長5-15公釐。葉片紙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品種多樣,植株適應性強,不僅在南方地區廣泛分布,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

原產巴西。我國南方栽植於庭院、公園,北方栽培於溫室,是美麗的觀賞植物。花入藥,調和氣血,治白帶、調經。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四海波

別稱:拉丁學名:faucaria tigrina科屬:番杏科肉**屬

產地分布:南非大卡魯高原的石灰岩地區

植株密集叢生,非常肉質,葉十字互動對生,基部聯合,先端三角形,葉緣和葉背龍骨突表皮硬膜化,大部分葉面有肉齒,葉緣有肉質粗纖毛,花大無柄,花色以黃色為多,夏季休眠。該屬有30多個品種,常見栽培的有10餘種。

喜溫暖而忌酷暑、嚴寒,夏季休眠,需要遮蔭50%,勤噴水而控制澆水,淋雨或澆水多易腐。秋冬生長期需要充足的光照及適當的肥水。只要掌握好夏季休眠期的控水、通風、遮蔭、停肥等環節即可養護成功。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天來

竺葵別名蝴蝶天竺葵自、家天竺葵、洋蝴蝶等,為北方常見栽培植物,牻牛兒苗科、天竺葵屬植物天竺葵的近緣種。栽培植物,株高30-40cm,全株**或少有絹毛。葉為卵圓形或近圓形,質較厚,葉柄較長,葉緣有密而尖的鋸齒,葉面皺摺。

傘形花序腋和,具花桿,花較大,花色有白、紅、粉紅、紫紅及雜色,花邊等,花期5-7月。天竺葵的近緣種。與天竺葵相似,區別是葉面皺而有蹄紋。

花朵大,色彩鮮豔,相對耐寒。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天竺葵(pelargonium domesticum bailey)又

bai名大花天竺du葵和洋蝴蝶zhi,牻牛兒苗科天竺葵屬的植物。dao多年生草本,高30-40釐公尺專,莖直立,

屬分枝,葉互生,託葉乾膜質,三角狀寬卵形,傘形花序與葉對生或腋生,明顯長於葉,具花數朵,花冠粉紅、淡紅、深紅或白色,花期7-8月。家天竺葵性喜冬暖夏涼,但最適溫度為15-20℃,原產非洲南部,現我國北方常見栽培種。家天竺葵適應性強,花色鮮豔,花期長,適用於室內擺放,花壇布置等。

中文學名

家天竺葵

拉丁學名

pelargonium domesticum bailey別    稱

大花天竺葵、洋蝴蝶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6樓:向無名者致敬

檵木通常為灌木,

稀為小喬木,高達12公尺,徑30釐公尺;小枝有銹色星狀毛。產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北回歸線以北地區。印度北部也有分布。

多生於山野及丘陵灌叢中。根、葉、花果均能入藥,能解熱止血、通經活絡、收斂止血,清熱解毒,止瀉。

中文學名

檵木拉丁學名

loropetalum chinensis(r.br.)oliv.

二名法loropetalum chinense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形態特徵

灌木,有時為小喬木,多分枝,小枝有星毛。葉革質,卵形,長2-5釐公尺,寬1.5-2.

5釐公尺,先端尖銳,基部鈍,不等側,上面略有粗毛或禿淨,乾後暗綠色,無光澤,下面被星毛,稍帶灰白色,側脈約5對,在上面明顯,在下面突起,全緣;葉柄長2-5公釐,有星毛;託葉膜質,三角狀披針形,長3-4公釐,寬1.5-2公釐,早落。

花3-8朵簇生,有短花梗,白色,比新葉先開放,或與嫩葉同時開放,花序柄長約1釐公尺,被毛;苞片線形,長3公釐;萼筒杯狀,被星毛,萼齒卵形,長約2公釐,花後脫落;花瓣4片,帶狀,長1-2釐公尺,先端圓或鈍;雄蕊4個,花絲極短,藥隔突出成角狀;退化雄蕊4個,鱗片狀,與雄蕊互生;子房完全下位,被星毛;花柱極短,長約1公釐;胚珠1個,垂生於心皮內上角。

蒴果卵圓形,長7-8公釐,寬6-7公釐,先端圓,被褐色星狀絨毛,萼筒長為蒴果的2/3。種子圓卵形,長4-5公釐,黑色,發亮。花期3-4月。

生長環境

喜陽植物,但也具有較強的耐陰性,常用做綠化苗木,比如籬笆,綠化帶。

分布範圍

分布於我國中部、南部及西南各省;亦見於日本及印度。喜生於向陽的丘陵及山地,亦常出現馬尾松林及杉林下,是1種常見的灌木,惟在北回歸線以南則未見它的蹤跡。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蕙蘭,又叫喜姆比蘭和蟬蘭。蘭科、蘭屬植物。是原產於印度、緬甸、泰國、越南和中國南部等地區的蘭屬(cymbidium)中的一些附生性較強的大花種和主要以這些原種為親本獲得

大花蕙蘭,是對蘭屬中通過人工雜交培育出的、色澤艷麗、花朵碩大的品種的乙個統稱。蘭屬植物約48種,目前用來作雜交親本的原生種有近20種,主要是大花的附生類以及少量的地生類。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桂葉素馨

桂葉素馨別名嶺南茉莉,雙子葉植物綱唇形目木犀科的乙個種,主要分布於廣東、廣西、貴州、雲南等地。具有清熱解毒,消炎利尿,消腫散瘀的功效。適用於痢疾,尿路感染,膀胱炎,跌打損傷等症。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啦~

9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學名: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回通稱。花瓣為碗形答

,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公尺。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

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請問這種鳥叫什麼名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摘自百度百科,松鴉(學名:garrulus glandarius):是中型鳥類,共有34個亞種。

體長28-35釐公尺。翅短,尾長,羽毛蓬鬆呈絨毛狀。頭頂有羽冠,遇刺激時能夠豎直起來。

羽色隨亞種而不同,雲南亞種額白,頭頂黑色。其餘亞種額和頭頂紅褐色,口角至喉側有一粗著的黑色頰紋。上體葡萄棕色,尾上覆羽白色,尾和翅黑色,翅上有輝亮的黑、白、藍三色相間的橫斑,極為醒目。

松鴉是山林鳥,一年中大多數時間都在山上,很少見於平地。針葉林和闊葉林或針闊葉混交林中均可遇見。一般都遠離人居。

秋天到後,開始過著遊蕩生活,偶然會於城郊住宅附近見到。平常多見一對活動,秋後有結群現象,棲息在樹頂上,在山上卻較活躍,特別是繁殖前期。春末及夏天以昆蟲為主,也吃蜘蛛、鳥雛、鳥卵等。

分布於歐洲、非洲西部和北部、喜馬拉雅山脈、中東至日本、東南亞。

11樓:艾康生物

松鴉(學名:garrulus glandarius):是中型鳥類,共有34個亞種。

體長28-35釐公尺。翅短,尾長,羽毛蓬鬆呈絨毛狀。頭頂有羽冠,遇刺激時能夠豎直起來。

羽色隨亞種而不同,雲南亞種額白,頭頂黑色。其餘亞種額和頭頂紅褐色,口角至喉側有一粗著的黑色頰紋。上體葡萄棕色,尾上覆羽白色,尾和翅黑色,翅上有輝亮的黑、白、藍三色相間的橫斑,極為醒目。

松鴉是山林鳥,一年中大多數時間都在山上,很少見於平地。針葉林和闊葉林或針闊葉混交林中均可遇見。一般都遠離人居。

秋天到後,開始過著遊蕩生活,偶然會於城郊住宅附近見到。平常多見一對活動,秋後有結群現象,棲息在樹頂上,在山上卻較活躍,特別是繁殖前期。春末及夏天以昆蟲為主,也吃蜘蛛、鳥雛、鳥卵等。

分布於歐洲、非洲西部和北部、喜馬拉雅山脈、中東至日本、東南亞。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12樓:香蕉和橙子呀

花紅,別名:小蘋果、沙果、文林郎果、智慧型果、林檎。落葉小喬木,葉卵形或橢圓形,花粉紅色。

果實球形,黃綠色帶微紅,果皮脆而韌,果肉黃白色,有清香味,是常見的水果。適應性強,適宜生長山坡陽處、平原砂地,海拔50-2800公尺。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玉簪bai hosta planta 又名白萼du 白鶴zhi仙。為百合科多dao年生宿根草本內花卉。頂生總狀 容花序,著花9 15朵 花白色,筒狀漏斗形,有芳香,花期7 9月。因其花苞質地嬌瑩如玉,狀似頭簪而得名。碧葉瑩潤,清秀挺拔,花色如玉,幽香四溢,是中國著名的傳統香花,深受人們的喜愛。玉簪性...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謝謝

石竹 學名 dianthus chinensis 是石竹科石竹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中國傳統名花之一。現多作為觀賞植物由人工在世界範圍內引種廣泛栽培,已培育出大量栽培種。五彩石竹 石竹 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翠雲草 是多年生草本。莖伏地蔓生,極細軟,分枝處常生不定根,多分枝。小葉卵形,孢子葉卵狀三...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花叫什麼名字?

檾麻。讀音q ng m 檾麻 學名 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 是一年生亞灌木草本,莖枝被柔毛。葉圓心形,邊緣具細圓鋸齒,兩面均密被星狀柔毛 葉柄被星狀細柔毛 託葉早落。花單生於葉腋,花梗被柔毛 花萼杯狀,裂片卵形 花黃色,花瓣倒卵形。蒴果半球形,種子腎形,褐色,被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