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石酸在烘焙裡的作用是什麼?可以有東西去代替嗎

2021-03-18 11:01:55 字數 1243 閱讀 6721

1樓:匿名使用者

酒石酸一般就是塔塔粉中的主要成分,常用於蛋白打發中能讓蛋白更加穩定細膩,可以用檸檬汁或者少量白醋替代,當然都比不上塔塔粉,畢竟是一種新增劑

2樓:

酒石酸,又名二羧基丁二酸,分子式c4h6o6

酒石酸有四種異構體,用作酸味劑的主要是d和l型,d-酒石酸為無色透明結晶或白色結晶性粉末、無臭,稍有吸濕性,易溶於水,難溶於乙醚,不溶於氯仿,其酸味較強,為檸檬酸的1.2-1.3倍,稍微有澀感,酸味爽口。

d-酒石酸是一種極其重要的四碳有機手性源。隨著國內外手性藥物、手性新增劑、手性助劑等領域的迅速發展,其應用越來越廣泛和深入,目前它主要運用於製藥及食品行業作為手性合成的手性源及拆分劑使用。另外,d-酒石酸還廣泛應用於多種手性食品新增劑及營養新增劑的合成與製備方面。

如新型功能性營養新增劑l-肉鹼及某些手性藥物的拆分過程。酒石酸還可以用作螯合劑,抗氧化增效劑,增香劑,速效性蓬鬆劑。

3樓:

調節酸味,可以用檸檬汁代替

有沒有什麼教你做菜的app(有**教學的)?

4樓:西紅柿頓小兔子

一、美食天下

二、掌廚

三、豆果美食

四、美食傑

五、好豆菜譜

六、香哈菜譜

一、美食天下

推薦理由:美食家最多、使用範圍最廣、功能最全的手機菜譜軟體。美食天下官方版專注美食的吃貨社群,匯聚海量菜譜的常備工具,令廚房與餐桌成為一家人妙不可言的愉悅生活,美食天下官方版包括家常菜譜、西餐菜譜、烘焙食譜、兒童菜譜,等等,同時提供多形式的搜尋瀏覽,並將不斷推陳出新。

美食天下是由全球最大的中文美食網路出品,是美食家最多、使用範圍最廣、功能最全的手機菜譜軟體,最受歡迎的生活類應用。

二、掌廚

三、豆果美食

四、美食傑

五、好豆菜譜

推薦理由:基於定位系統和熱門菜譜雙重推薦功能,好豆菜譜擁有中國最全的優質菜譜資料60多萬道,包含人群分類和疾病調理的藥膳食療菜譜,提供各種健康飲食指導建議,立志讓中國人吃出來的問題通過菜譜飲食調理再吃回去。好豆菜譜,用心成就最好的菜譜應用。

薦美食、找菜譜、列清單一應俱全,更有首創搖滾美食玩法,好豆菜譜是一款美食社交型應用,首倡菜譜的正版化、標準化、實用化和社交化。

六、香哈菜譜

5樓:王磊

八大菜系千中各地小吃教程發給你

提取碼:if49

肌酸是什麼,肌酸的作用是什麼?

肌酸只是輔助肌肉鍛鍊的一種工具,如果不是專業的健美運動員,建議只服用蛋白粉,因為保持身材是一輩子的事情,而肌酸等營養品不可能陪伴人一輩子。肌酸是人體內自然產生的一種氨基酸,它可以快速增加肌肉的力量 促進新肌的增長。肌酸的作用是什麼?肌酸是一種含碳的有機酸,可以幫助我們的肌肉和神經細胞增長,但是過度的...

必需脂肪酸的作用是什麼,必需脂肪酸的作用有哪些?

脂肪由碳 氫 氧三種元素組成。根據其結構,可將脂肪分為真脂肪與類脂肪兩大類。真脂肪由脂肪酸與甘油結合而成 類脂肪由脂肪酸 甘油及其他含氮物質等結合而成。用乙醚浸泡飼料測定脂肪含量所得的醚浸出物中,除真脂肪外,尚有其他溶於乙醚的有機物質,如葉綠素 胡蘿蔔素 有機酸 樹脂等化合物,因此總稱為粗脂肪或醚浸...

導線的作用是什麼,導線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麼?

最基bai本的就是連線電路,導電du而構成迴路。再具體點zhi,又可分為生熱 dao生磁 生力內 發光等。電熱絲就是容為了生熱的,電磁鐵的導線是生磁的,電機的線圈導線是生力的,象燈絲也得算是一種導線吧,還有發光的led線,都是發光的。這要看情況1一般的電線就是輸送電能,傳遞電流的作用2在特殊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