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送在物流中的作用,物流的作用是什麼

2023-06-03 18:15:04 字數 3016 閱讀 2476

物流的作用是什麼

1樓:糖鑫學堂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畫、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

當前提到的logistics的特點是: 其外延大於狹義的物流(即銷售物流); 其外延小於廣義的物流(business logistics); 其外延與**鏈的外延相一致。

物流在國民經濟中的作用有以下幾個主要方面:

一)物流是保證商流順暢進行,實現商品價值和使用價值的物質基礎。

二) 物流是開拓市場的物質基礎,決定著市場的發展廣度、規模、方向。

三) 物流直接制約社會生產力要素能否合理流動,直接制約社會資源的利用程度和利用水平,影響著社會資源的配置。

四) 物流狀況如何,還對巨集觀經濟效益和微觀經濟效益具有直接制約作用。

2樓:出門騎烏龜

物流的作用是解決貨物的運輸問題,從而提高整個社會的貨物流通的效率帶動社會的就業以及相關行業的更好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1、物流的運輸功能:

運輸功能是物流的主要功能之一。運輸(transportation)是用裝置和工具,將物品從一地點向另一地點運送的物流活動。其中包括集貨、分配、搬運、中轉、裝入、卸下、分散等一系列操作。

它是「第三利潤源」的主要源泉。運輸的形式主要有鐵路運輸、公路運輸、水上運輸、航空運輸和管道運輸等。

2、物流的儲存功能:

儲存功能是物流的基本功能之一。儲存(storing)是指保護、管理、儲藏物品,具有時間調整和**調整的功能。它的重要設施是倉庫,在商品入庫資訊的基礎上進行在庫管理。

3、物流的搬運功能:

搬運(handing/carrying)功能是指在同一場所內,對物品進行水平方向移動為主的物流作業。

點選檢視大圖">/

配送與物流的區別

4樓:快來了平台

配送,是指在一定區域範圍內,對物品進行揀選、加工、包裝、分割、組配等作業,並按時送達指定地點的物流活動,只要是針對同城內貨小範圍內的運輸,屬於物流的一種形式,更偏向於短途運輸,這種運輸更加快捷,更能解決現如今許多消費者的需求。

物流,這種運輸模式更多是偏向於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貨物運輸,主要是利用車、船、飛機等交通工具把貨物等從乙個地方運到另乙個地方,屬於長途運輸,更適合一些大批量貨物的運輸。

配送與物流屬於互相補充的關係,他們均是提供運輸服務,而物流屬於長線的幹線運輸,而配送則是對物流進行乙個補充,屬於末端運輸,兩者相互結合才能更好為消費者提供服務,讓消費者的需求得到有效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是指物品從**地向接收地實體流動的過程。在物的流動過程中,根據實際需要,它包括運輸、儲存、裝卸、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活動。

配送:指在經濟合理區域範圍內裡,根據客戶要求,對物品進行揀選、加工、包裝、分割、組配等作用,並按時送達指定地點的物流活動。

兩者關係:物流與配送關係緊密,在具體活動中往往交結在一起,為此人們習常把物流配送連在一起表述。

6樓:每天有快樂

物流和快遞的區別是什麼?看完就知道啦。

物流的作用是什麼

7樓:灌灌小帥0火

個人理解,物流就是實體物品轉移的過程和方式,對它進行管理可以在外部條件限制下權衡降低並量化確定該過程中涉及的時間、經濟、工序、勞動力、環境、安全等成本要素,並保持該過程中有效資訊的記錄和交流。

簡單地說,就是把箱子完整地從賣家處送到買家處,中間的時間和花費能提前確定,人家隨時可以查箱子到**了。

物流配送中心的作用和功能 急

8樓:

配送中心的作用:

使物流成本得到控制。

實現庫存集約化。

通過提高顧客服務水平 ,促進產品銷售。

有利於把握銷售資訊。

有利於實現商物分離。

配送中心的功能:

1. 儲存功能。

2. 分揀功能。

3. 銜接功能。

4. 集散功能。

5. 配送功能。

6. 服務功能。

9樓:陽光下的石楠

功能:1,流通營銷。

2,倉儲保管。

3,分揀配送。

4,流通加工。

5,資訊提供。

物流營銷在物流中的作用是什麼

10樓:登峰

1.提高營銷能力:物流營銷可以有效地為物流企業收集客戶需求、市場資訊、產品狀況等方面的資訊,提高物流資源配置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滿足客戶的需要,實現企業的營銷目的。

2.集中優勢減少風險:物流營銷可以集中資源優勢,使企業實現資源優化配置,將有限的人力財力集中於核心業務,進行重點研究,發展基本技術,開發新產品等,以增加競爭力。

同時,物流營銷可以減少庫存。另外,由於物流企業的規模經營,使得物流業務外包的費用比單個企業自身經營的費用要低。

4.提高物流能力:物流營銷可以更好地處理資訊,更好地分析所獲得的市場資訊、客戶資訊,提高物流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5.提公升企業形象:物流企業通過"量體定做"式的設計,制訂出以客戶為導向,低成本高效率的物流方案,使客戶在同行者中脫穎而出,為企業在競爭中取勝創造了有利條件。

物流設施裝置在物流系統中的作用 重要性 地位

物流設施為物流運作提供了良好的場所,而物流裝置為物流提供了很多的技術支援。通過物流裝置的使用,能夠提高工作效率,為物流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局面。越詳細越好,順便帶上摘要。既然是 麻煩各位多來點字數。請簡述物流設施裝置在物流系統中的作用?物流設施與裝置是貫穿於物流系統全過程 深入到每個作業環節 實現物流各...

物流資訊標準化的作用是什麼,物流標準化可以給現在物流帶來什麼好處

物流資訊標來準化物流資訊標自準化包括以下三個方面的含義 1 從物流系統的整體出發,制定其各子系統的設施 裝置 專用工具等的技術標準,以及業務工作標準。2 研究各子系統技術標準和業務工作標準的配合性,按配合性要求,統一整個物流系統的標準。3 研究物流系統與相關其他系統的配合性,謀求物流大系統的標準統一...

倉儲在物流系統中有哪些作用,倉儲在物流管理中有什麼作用

從某種意義上講,倉儲管理在物流管理中佔據著核心的地位。從物流的發展史可以看出,物流的研究最初是從解決 牛鞭效應 開始的,即在多環節的流通過程中,由於每個環節對於需求的 存在誤差,因此隨著流通環節增加,誤差被放大,庫存也就越來越偏離實際的最終需求,從而帶來保管成本和市場風險的提高。解決這個問題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