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漿在槽內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填空題

2022-05-24 21:25:02 字數 4139 閱讀 422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新手 根據前面大神的描述 泥漿護壁就是在充滿水和膨潤土以及 cmc 等其他外加劑的混合液的情況下,對於地下連續牆成槽、鑽孔灌注樁鑽孔等工程,泥漿對槽壁的靜壓力和泥漿在槽壁上形成的泥皮可以有效地防止槽、孔壁坍塌。

我覺得應該是起保護孔口的作用 不對的話 請大為大神更正。

還有道題:泥漿在泥漿護壁灌注樁施工中起 的作用。

a導向 b定位 c保護孔口 d防滲

2樓:似水雲雪

泥漿還具有攜渣和冷卻、潤滑機具作用,具有一定粘度的泥漿可以攜同泥渣一起排出。 泥漿可以作機具的潤滑和冷卻劑,在沖洗機具的同時,也冷卻的機具。防止槽壁坍塌或剝落,並維持挖成的形狀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泥漿主要是起護壁作用,其次還可以配合漿漿幫浦將渣土排出

4樓:智壯

護臂功能平衡地下水土壓力、攜渣作用攜帶土渣排出槽外、冷卻和潤滑功能降低產生的溫公升和磨耗提高壽命

地下連續牆施工時,泥漿的主要作用是

5樓:匿名使用者

泥漿是保證地下連續牆槽壁穩定最根本的措施之一,應根據地基土的性質和其他因素選配泥漿。其主要成分為膨潤土、純鹼、水及新增劑,視不同型別的成槽裝置,泥漿儲備量為1.5-2倍。

1.地下連續牆施工時,泥漿的主要作用

(1)維持槽壁穩定

護壁作用泥漿具有一定的相對密度,如槽內泥漿液面高出地下水位一定高度,泥漿在槽內就對槽壁產生一定的靜水壓力,可抵抗作用在槽壁上的側向土壓力和水壓力,相當於一種液體支撐,可以防止槽壁倒坍和剝落,並防止地下水滲入;另外,泥漿在槽壁上會形成一層透水性很低的泥皮,從而可使泥漿的靜水壓力有效地作用於槽壁上,能防止槽壁剝落;泥漿還從槽壁表面向土層內滲透,待滲透到一定範圍,泥漿就粘附在土顆粒上,這種粘附作用可減少槽壁的透水性,亦可防止槽壁坍落。

(2)攜砂

攜砂作用泥漿具有一定的粘度,能將鑽頭式挖槽機挖下來的土碴懸浮起來,既便於土碴隨同泥漿一同排出槽外,又可避免土砂沉積在工作面上影響挖槽機的挖槽效率。

(3)冷卻和潤滑。

冷卻潤滑作用衝擊式或鑽頭式挖槽機在泥漿中挖槽,以泥漿作沖洗液,鑽具在連續衝擊或迴轉中溫度劇烈公升高,泥漿既可降低鑽具的溫度,又可起滑潤作用而減輕鑽具的磨損,有利於延長鑽具的使用壽命和提高深槽挖掘的效率。

6樓:任俏鍾離湉

b答案解析:

泥漿護壁的作用是:固壁、攜砂、冷卻和潤滑,其中以固壁為主。泥漿的主要成分是膨潤土、摻合物和水。施工中,泥漿要與地下水、砂和混凝土接觸,並一同返回泥漿池,經過處理後再繼續使用。

7樓:遊俠十二

b.c.e.

泥漿的主要作用是護壁,其次是攜沙、冷卻和潤滑。

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中的泥漿的作用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新手 根據前面大神的描述 泥漿護壁就是在充滿水和膨潤土以及 cmc 等其他外加劑的混合液的情況下,對於地下連續牆成槽、鑽孔灌注樁鑽孔等工程,泥漿對槽壁的靜壓力和泥漿在槽壁上形成的泥皮可以有效地防止槽、孔壁坍塌。

我覺得應該是起保護孔口的作用 不對的話 請大為大神更正。

還有道題:泥漿在泥漿護壁灌注樁施工中起 的作用。

a導向 b定位 c保護孔口 d防滲

地下連續牆施工中的泥漿效能引數是什麼??

9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施工地連牆的時候,製漿一般都用黏土或者沙土,測的時候還是測漿,文字上這樣表述只是讓你好區分用什麼材料製漿的時候。

泥漿類別 漏斗粘度s 密度g/cm3 ph值 失水量ml 含砂量% 泥皮厚mm。

新鮮泥漿 22-30 1.05-1.10 7-8.5 〈10 〈3 〈1.5。

再生泥漿 30-40 1.08-1.15 7-9 〈15 〈6 〈2.0。

成槽中泥漿 22-60 1.05-1.20 7-10 〈20 不可測可測。

清孔後泥漿 22-40 1.05-1.15 7-10 〈15 〈6 〈2.0。

在鑽孔灌注樁中,泥漿有什麼作用?

10樓:忘洛心

在鑽孔灌注樁中,泥漿的作用主要有護壁、攜渣、冷卻鑽具、 潤滑

的作用。

灌注樁系是指在工程現場通過機械鑽孔、鋼管擠土或人力挖掘等手段在地基土中形成樁孔,並在其內放置鋼筋籠、灌注混凝土而做成的樁依。

照成孔方法不同,灌注樁又可分為沉管灌注樁、鑽孔灌注樁和挖孔灌注樁等幾類。鑽孔灌注樁是按成樁方法分類而定義的一種樁型。

拓展資料:

灌注樁是一種就位成孔,灌注混凝土或鋼筋混凝土而製成的樁。常用的有:

1、鑽孔灌注樁:

用螺旋鑽機、潛水鑽機等就地成孔灌注混凝土而成樁,施工時無振動、不擠土,但樁的沉降量稍大。螺旋鑽機宜用於地下水位以上的粘性土、砂土及人工填土等,鑽削下來的土塊沿鑽桿上的螺旋葉片上公升排出孔外,孔徑300mm左右,鑽孔深度8~12m,根據土質和含水量選擇鑽桿。

潛水鑽機宜用於粘性土、砂土、淤泥和淤泥質土等,尤宜於地下水位較高的土層中成孔。鑽孔時為防止坍孔用泥漿護壁。在粘土中用清水鑽進,自造泥漿護壁;在砂土中應注入製備的泥漿鑽進。

利用泥漿迴圈排除鑽削下的土屑,鑽至要求深度後要清孔以排除沉在孔底的土屑,減少樁的沉降量。目前在高層建築和橋梁等大型工程中推廣應用的大直徑鑽孔灌注樁多用此法施工,樁徑多在1m以上,樁底部還可擴孔,單樁承載能力可達數千噸。

2、沉管灌注樁:

用鎚擊或振動將帶有鋼筋混凝土樁靴(樁尖)或活瓣式樁靴的鋼管沉入土中,然後灌注混凝土同時拔管而成樁。用錘擊沉管、拔管者稱鎚擊灌注樁;用激振器的振動沉管、拔管者稱振動灌注樁。

此法成樁易發生斷樁、縮頸、吊腳樁、樁靴進水和進泥等弊病,施工中注意檢查並及時處理。

此外,還有用炸藥使樁孔底部形成擴大頭以增大承載能力的爆擴灌注樁。

11樓:春風化雨時

在鑽孔灌注樁中,泥漿的作用主要是(1)護壁 (2)攜渣 (3)冷卻鑽具 (4)潤滑。

灌注樁系是指在工程現場通過機械鑽孔、鋼管擠土或人力挖掘等手段在地基土中形成樁孔,並在其內放置鋼筋籠、灌注混凝土而做成的樁,依照成孔方法不同,灌注樁又可分為沉管灌注樁、鑽孔灌注樁和挖孔灌注樁等幾類。鑽孔灌注樁是按成樁方法分類而定義的一種樁型。

12樓:匿名使用者

泥漿的作用主要為(1)護壁 (2)攜渣 (3)冷卻鑽具 (4)潤滑

樁基檢測一般為聲測,(小應變、超聲波)

13樓:匿名使用者

1.泥漿就是起護壁不讓塌方的作用,如果是回填土,因為容易塌方,就要用泥漿護壁;是原狀土的話,可以直接鑽,不用澆泥漿.一般來說,如果土層裡水量豐富,就不容易塌方,乾燥的話,容易塌方.

(泥漿一般就用砂漿)

2.樁基檢測,因為是隱蔽工程,深埋地下,一般聲測,檢測所澆築的混凝土是否密實.

14樓:匿名使用者

泥漿的作用是:1、維護孔壁的穩定;2、維持鑽孔地層間力的平衡;3、加大懸浮鑽渣;

樁基檢測有:1、超聲波檢測主要檢測樁身的完整性;2、基樁自平衡法靜載試驗主要檢測樁的承載力;3、鑽取芯樣試驗主要檢測樁的抗壓強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①穩定護筒內的水壓②保護孔壁③冷卻鑽頭

16樓:瘋子龍

說白了就是不塌孔才是王道!樁基檢測主要是兩種,一種小應變,一種聲測管,這兩種都是應用到聲音在不同介質中的速度不一樣來判斷混凝土是否密實,是否有加層。

請問:建地鐵的地連牆中,泥漿的作用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下連續牆施工中,為穩定槽壁,一般採取泥漿護壁(泥漿在槽壁上形成一層泥皮護壁),施工中要保證泥漿液面的高度高於地下水位的高度(形成一定的壓差),以保證槽壁不塌方。

除了可以有效防止坍方,合格的泥漿還可以減少槽底淤積物的形成,有很好的攜渣能力,減少和延遲混凝土面淤積物的形成,減少對混凝土流動的阻力,減少混凝土接縫處夾泥現象。

18樓:釋明戒正能量

形成泥皮,以此來保護土壁,抵消滲透壓,防止坍塌

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中的泥漿的作用是什麼。哪項是主要作用呢

我也是新手 根據前面大神的描述 泥漿護壁就是在充滿水和膨潤土以及 cmc 等其他外加劑的混合液的情況下,對於地下連續牆成槽 鑽孔灌注樁鑽孔等工程,泥漿對槽壁的靜壓力和泥漿在槽壁上形成的泥皮可以有效地防止槽 孔壁坍塌。我覺得應該是起保護孔口的作用 不對的話 請大為大神更正。還有道題 泥漿在泥漿護壁灌注...

活性益生菌的主要作用是什麼?益生菌的作用是什麼

不同益生菌的作用也是不同的,但益生菌主要還是讓人體更加健康的。不知道樓主有沒有聽過幽門螺旋桿菌,經常吃外賣和在外聚餐不用公筷很容易得這個,我自己因為工作需要經常在外面吃飯,所以就常在包裡放味動力酸奶活性益生菌酸奶巧克力,它裡面含有國家發明專利的第三代捲曲乳桿菌ccfm1118,每次飯前飯後我都會來上...

導線的作用是什麼,導線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麼?

最基bai本的就是連線電路,導電du而構成迴路。再具體點zhi,又可分為生熱 dao生磁 生力內 發光等。電熱絲就是容為了生熱的,電磁鐵的導線是生磁的,電機的線圈導線是生力的,象燈絲也得算是一種導線吧,還有發光的led線,都是發光的。這要看情況1一般的電線就是輸送電能,傳遞電流的作用2在特殊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