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線的作用是什麼,導線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04 09:00:52 字數 2019 閱讀 289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bai本的就是連線電路,導電du而構成迴路。再具體點zhi,又可分為生熱、dao生磁、生力內、發光等。電熱絲就是容為了生熱的,電磁鐵的導線是生磁的,電機的線圈導線是生力的,象燈絲也得算是一種導線吧,還有發光的led線,都是發光的。

2樓:電子發燒友

這要看情況1一般的電線就是輸送電能,傳遞電流的作用2在特殊的情況下如在電動機中導線中流過電流時受到磁場的力的作用,在電熱絲中靠導線來發熱。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是傳遞電能的物質,只要兩邊加上電壓,就會有電流流過,導線是電流的載體。

4樓:欒世雍

導電,就相當於要用水澆灌土地,需要水渠和水管一樣,需要指明一點是水管是要承受受輸送壓力的,而導線也是一樣,要承受導電截面積和耐壓等級的

導線的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壓的作用下使導體中的自由電荷形成電流,也就是說輸送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導電,使電路聯通,構成電流的通路……

導線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是傳導電流的,不可以沒有。就像電燈和開關是需要電線連線起來,電線就是導線。

8樓:寶貝最好的

導線的作用當然是傳到電流,不能沒有導線

**導線的作用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一、使用**導線可提高線路的輸電能力;

二、限制電暈的產生及其帶來的相關危害;

三、使用**導線能提高輸電的經濟效益;

四、提高超高壓輸電線路的可靠性。

擴充套件資料單一導線與導線網,其區別在於前者無結點,而後者具有結點。單一導線可布設成:附合導線,起始於乙個已知點而終止於另乙個已知點;閉合導線,起閉於同乙個已知點;支導線,是從乙個已知點出發,既不附合於另乙個已知點,也不閉合於同乙個已知點。

導線網可布設為:附合導線網,具有乙個以上已知點或具有其他附合條件;自由導線網,網中僅有乙個已知點和乙個起始方位角而不具有附合條件。

10樓:天下相思

1、使用**導線可提高線路的輸電能力:與單根導線相比,**導線能使輸電線的電感減小、電容增大,使其對交流電的波阻抗減小,提高線路的輸電能力。

2、限制電暈的產生及其帶來的相關危害:由於超高壓輸電線的周圍會產生很強的電場,而架空導線的主要絕緣介質是空氣。因此當導線表面的電場強度達到一定數值時,該處的空氣可能被電離成導體而發生放電現象。

3、使用**導線能提高輸電的經濟效益:採用**導線技術不僅能有效地減小電暈損耗,而且在電暈條件相同的電場強度下,**導線可允許在超高壓輸電線上採用更小截面的導線,所以採用**導線會降低輸電成本。

4、提高超高壓輸電線路的可靠性:超高壓輸電線路的穩定性要求很高,而它所經過地區的地表條件和氣候往往很複雜.如果採用單根導線,若它某處存在缺陷,引起問題的機率較大。

擴充套件資料

**導線的排列方式:

1、即將每相導線由幾根直徑小的分導線組成,各分導線間隔一定距離並按對稱多形排列(如總截面積相同的1、2、3、4**導線)。

2、每相分導線的數目稱為**導線數,相鄰**導線之間的距離稱為裂相距離。超高壓輸電線路裂導線數一般為3~4。

11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導線可使導線周圍磁場分布改變,從而等效地增大了導線半徑,減小了導線電抗;同時也改變了導線周圍的電場分布, 使導線的電納也相應增大。

將**導線應用於低壓配電網,可以減少電壓降, 有效地提高線路的自然功率因數, 從而改善中低壓電網的電能質量。

導線在電路中的作用是:連線什麼?和提供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在電路中的作用是:連線電路的,提供電流流動的通道。

導線測量中的測回是什麼意思,導線測量中的一個測回是什麼意思?

是根據儀器和觀測條件等因素的不同,統一規定由若干單次觀測組成的觀測單元。一次正鏡 或正向 測量和一次倒鏡 或反向 測量,稱為一個測回。採用反向法 正倒鏡法 時需要裝置對目標進行成對的正鏡 或正向 和倒鏡 或反向 測量,為了便於理解就把一次正鏡 或正向 測量和一次倒鏡 或反向 測量,稱為一個測回。導線...

短路的用電器在電路中是不是相當於導線

如果是乙個串聯電路中就可以把短路的器件當成導線。但如果是併聯電路的一條支路中唯一的器件短路了,那總電源就要跳閘了。可以說 相當於把輸入電源的兩條線連線在一起。也可以說相當於用導線把此電器的輸入線連線在一起。是,短路本來就是這個意思 為什麼電感元件在直流電路中相當於短路?在直流電路中純電感元件兩端的電...

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怎樣理解

通電導線周圍存在磁場,這是電流的磁 效應,是奧斯特發現的,但產生的磁場怎麼樣,則是安培總結的,於是通電導線周圍的磁場如何分布用安培的右手定則判斷 右手定則的內容翻課本看一下 而通電導線 實際上我們通常說電流 在磁場中收到力的作用,則是另乙個內容,受的力方向如何用左手定則進行判斷.這個內容和上面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