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速度,與加速度的計算問題,求速度,加速度,位移的公式是什麼

2021-03-17 19:34:10 字數 1700 閱讀 4954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1:適用於勻速直線運動,如果是變速運動,v必須是全程的平均速度;

公式2:適用於勻加速直線運動;

公式3:也是適用於勻加速直線運動的。

衝突的原因是不能隨意代入,而初速度為0的勻加速運動平均速度等於:v平=0.5vt,這樣代入就正確了。

2樓:閒話人生

知道什麼叫張冠李戴嗎?把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代入勻變速直線運動中得出的結論能正確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物理公式首先要弄清楚每個量所代表的含義。

在公式2中,v代表的是初速度為0時勻變速運動的瞬時速度。

代入公式3中,得s=vt/2本身是沒有錯誤的,這裡的v的含義同上。

而反觀公式1,v代表的是勻速運動的速度。

因此,不存在你所說的衝突,兩個公式針對不同的運動模式,v所代表的含義也不同。

4樓:空等待

當然不一樣,乙個是勻速運動,另乙個是勻加速運動。

圖形乙個長方形乙個三角形,公式是不一樣阿,而且2也不能轉為3。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一是勻速運動公式

公式四是初速度為零的勻加速運動公式

求速度,加速度,位移的公式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公式:

對於變速直線運動:v平=s/t\

對於勻變速直線運動:

速度公式:vt=v0+a*t

加速度公式:

a=(vt-v0)/t

由速度位移公式vt*vt-v0*v0=2as可知

a=(vt*vt-v0*v0)/2s

位移公式:

對於變速直線運動:s=v平*t

對於勻變速直線運動:

位移公式:s=v0*t+a*t*t/2

速度位移公式vt*vt-v0*v0=2as

一列火車從車站出發做勻加速直線運動,加速度為0.5公尺每平方秒,此時恰好有一輛自行車(可社為質點)從火車頭旁邊駛過,自行車速度vo為8m/s,火車長為336m.

1)火車追上自行車以前落後於自行車的最大距離是多少?

2)火車用多少時間可追上自行車?

3)再過多長時間可超過自行車?

當火車速度比自行車快時,它們間距離增大,當火車速度比自行車速度一樣時,其間距離最大。

v=at

t=v/a=8/0.5=16(s)

s=s1-s2=vt-0.5at^2=8*16-0.5*0.5*16^2=64(m)

火車追上自行車以前落後於自行車的最大距離是64m.

s=s1-s2=vt-0.5at^2=0

t=2v/a=2*8/0.5=32(s)

火車用32秒時間可追上自行車.

s=s1-s2=vt-0.5at^2=8t-0.5*0.5t^2=-336

t=56(s) t=-24

再過56秒可超過自行車.

7樓:

速度的公式是路程,÷速度等於時間。

8樓:13過放電

v=v0 + at

s=1/2at平方+v0t

v平方=v0平方+2as

(v-v0)/2=a

9樓:

s=vmax×*t-1/2gt²

加速度與速度的區別與聯絡,加速度與速度的聯絡和區別是什麼

加速度 加速度 acceleration 是描述物體速度改變快慢的物理量,通常用a表示,單位是公尺每二次方秒,加速度是向量,它的方向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其方向表示速度改變的方向,其大小表示速度改變的大小。牛頓運動學第二定律認為,a f m,f為物體所受合外力,m為物體的質量。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條...

角加速度與切向加速度和法向加速度的關係

只有在圓周運動中,切向加速度才等於線加速度。或者說,線加速度與角加速度 法向加速度 是針對圓周運動而言的。因此你提出的這個關係式,只適於圓周運動。向心加速度的方向始終與速度方向垂直,也就是說線速度始終沿曲線切線方向。所有做曲線運動的物體都有向心加速度,向心加速度反映的是圓周運動在半徑方向上的速度方向...

已知加速度與位移的關係a f s ,如何求加速度與時間的關係a g t

a s a f s 由 s f s s是t的函式 解微分方程求出s s t 然後再由 求得 a s t g t 知道一物體的運動滿足a f s a為加速度,s為位移。如何求時間位移關於時間的函式s f t a f s 迴圈求導變換 a dv dt dv dt ds ds vdv ds f s 分離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