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計算年假每增加一年就增加一天應該怎樣計算?如何解釋

2021-03-17 19:35:12 字數 2428 閱讀 8106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b2是入職日期,c2中得出年假天數

c2 =datedif(b2,today(),"y")

2樓:excel基礎學習園地

用datedif來算間隔的年唄

年假天數=datedif(入職日期,today(),"y")

excel工齡年假每增加一年加一天,比如滿工作1年為5天,2年(含)6天...10年含14天,11年以上15天;求公式

3樓:藍一

滿工作1年為

bai5天,2年(含)

du6天zhi,小於10年含14天,11年以上dao內15天

如下有方法兩個容

1、=if(i3<1,0,if(i3<2,5,if(i3<10,6,if(i3<11,14,15))))

2、=lookup(i3,,)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文來庫有自

計算年假一

bai文du,你可作zhi

參考:dao

5樓:木子走刀口

=if(i3<1,0,if(i3>=11,15,mid(i3,1,2)+4))

可能用取整函式更容易理解吧

求年假每滿一天加一天的excel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第2點不是已經算出來了嗎?

你說的不足0.25的不計,等於或超過0.25的按0.

5天計(如計算結果是3.2,則當年年假按3天計,計算結果是3.3按3.

5天計,3.8按4天計,那就是「三七作

五、二八化整」了。

給你的公式看看吧:

=round(b1*2,0)/2

7樓:匿名使用者

c1公式:=int(b1/365)+if(mod(b1,365)<0.25,0,if(mod(b1,365)<0.5,0.5,1))

求excel中年假的計算方法,入職滿1年是5天的年假,以後每年增加1天,最多15天,在excel中怎樣寫計算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if(a6>=11,15,if(a6>=1,a6+4,"入職不滿一年"))

在a6中輸入入職年數

ps:佩服最快回答那個,寫那麼長還能最快,不過最後怎麼寫出個55

9樓:

公式=if(a1<1,0,if(a1>=11,15,if(a1=1,5,5+a1-1))),假設a1單元格放置工齡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工齡在d3單元格,輸入

=min(5+(d3-1),15)

或=min(d3+4,15)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工齡在g3單元格,輸入

=min(5+(g3-1)*1,15)

12樓:戢嵐

=if(a1=1,5,if(a1=2,6,if(a1=3,7,if(ai=4,8,if(a1=5,9,if(a1=6,10,if(a1=7,11,if(a1=8,12,if(a1=9,13,if(ai=10,14,if(ai=11,15,if(a1>11,55,0))))))))))))

如何在excel計算員工1年7天年假,每服務滿一年遞增一天年假,最多不超過15天 5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截圖(看不出來行、列號喲,以後截圖時請注意,入職時間是b5吧?),先在d列算工齡吧,d5寫公式,計算工齡:

=datedif(b5,c5,"y") (你算的工齡15 好像不對喲!)

e5寫公式,計算休假天數:

=min((d5>0)*5+int((d5-1)/2),15)*(d5>0)

把公式複製到的表裡去試一試吧!

14樓:追夢人

這個寫個公式就好比如a列是服務年限,b列年假:

=if(a1+6≥15,"15",a1+6)

excel中年假的計算方法,入職滿1年是3天的年假,以後每年增加1天,最多7天,在excel中怎樣計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1是入職時間,那麼在需要計算年假的地方輸入以回下公式:

答=if(2+(text(today()-a1,"y"))>=7,7,if(2+(text(today()-a1,"y"))<3,"",2+(text(today()-a1,"y"))))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 用函式就可以了

我19歲了,年齡一年一年得在增加,可是我到胸為什麼一點沒見長,我想讓胸大一點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是男的,可以通過做俯臥撐增加肌肉來起到胸部增大的效果。如果你是個丫頭.照你說的目前一點也沒長的話,那麼除了 怕是沒什麼辦法讓你長很大了。不過合理的按摩和適當的撫摸聽說會有所改善 親啊,大胸不是都好的啊,我現在就很煩惱啊,我是以前穿的d甚至還有e,現在還好,減下來了,穿b,我覺得再減減更好 適當...

上班一年的員工年假有多少天,在公司上班一年多,年假應該有幾天?

第一年沒有年 休假,自第二年度開始,不滿10年間,每年享有年休假5天。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二條 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 以下簡稱年休假 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近視眼一年增加100度!為啥我10年了還是300度

那說明你的眼眼睛好唄!我最厲害的時候,一年長200多,那怎麼說呀?簡直就是配眼鏡,都頭疼,我現在戴著眼鏡都看不清,相當於人家不戴眼鏡 這個近視增加的定律是沒有定律的,確實他你的眼睛保護好不好,如果你10年還是300度,說明眼睛保護的還是可以的。反正個人的用眼習慣,可是永遠過度有關,如果你近視了,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