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速度和重力加速度的問題,關於重力勢能及重力加速度的問題

2021-08-27 01:54:11 字數 2091 閱讀 3135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注意,這裡的重力加速度只是為了求出飛機所受的平均阻力,題目交代是物體重量的0.02倍,即阻力=0.02mg

2樓:突破再突破

注意審題呀,題目中已經說了,所受阻力是飛機重量的0.02倍,所以才用重力加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中有說明,阻力大小是與飛機的重量成正比f=kmg,與它起飛時的加速度無關。

4樓:楣懷寒

在已知物體的重力和質量,可以用公式g=g/m 計算重力加速度,其中g為重力加速度,g為重力,m為質量。

重力加速度是乙個物體受重力作用的情況下所具 有的加速度。也叫自由落體加速度,用g表示。方向豎直向下,其大小由多種方法可測定。

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叫重力。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心。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

物體受到的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成正比,計算公式是:g=mg,g為比例係數,重力大小約為9.8n/kg,重力隨著緯度大小改變而改變,表示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

8n。在已知物體的重力和質量,可以運用公式g=g/m 計算重力加速度。

關於重力勢能及重力加速度的問題

5樓:ss德意志青年師

問題一:你把物體帶到木星旁就不是乙個連續的過程了,能量守恆定律是針對乙個過程而言。

從另外一方面講,你保持鐵塊的重力勢能不變,ep守恆=mgh中,g變大,h就會縮小。所以還是遵守的。

問題二:牛頓定律只適用於弱引力,低速,巨集觀,g=mg其實是牛頓第二定律。當速度亞光速的時候,就不適用了。

而且,這是理想情況,現實還有空氣阻力,當速度大的時候會出現音障,黑障等,阻力會大的不可思議。

我想問關於重力加速度的問題,g的單位怎麼理解呢?謝謝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f=m*a 就是 n=kg*(m/s^2) 這是左邊公式的描述.

那麼n=mg 這裡是重力的公式,就是物體的重力同質量的關係.

所以g=n/m=(kg*(m/s^2))/m=m/s^2」

其實主要是理解重力加速度,就是物體在重力影響下的加速度.

a=f/m

當f取n 為單位的時候,a=n/kg

當f取kg*(m/s^2)為單位的時候,

a=m/s^2」

不知道你學過萬有引力沒有!重力是萬有引力的分量,f=(g*m1*m2)/r^2 從這個式子中可以看出萬有引力(物體的重力和物體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力的合力)是同兩個物體質量成正比,距離平方成反比的.

所以我們知道在月球上人們可以一下跳很高,那就是因為重力加速度小.其實就是因為月球的質量小於地球,人在上面所受的萬有引力小,萬有引力的分量重力就小於地球給人的.

----另外你說中間大兩頭小. 我沒理解

但是重力加速度隨緯度的增高而增高(赤道最小 兩極最大) 隨高度的增高而減小.

7樓:波珈藍志

g兩頭大中間小並不是像henry4587007解釋的那樣因為地球大小不規則. 而是因為地球自轉,地球的引力必須分出來一部分作為物體隨地球自轉所需的向心力.由於在赤道上離地球自轉軸距離最遠,自轉的線速度最大,所以所需要的向心力也越大,引力被分走的部分越多,剩餘的引力作為重力就變小了,g自然就小了.

在靠近兩極的地方,離自轉軸很近(注意不是離地心近,是離地球自轉軸近),自轉線速度小,所需向心力也小,大部分引力都以重力的形式存在,所以靠近兩極重力就大,g自然大了.

如果在極點上,也就是站在了自轉軸上,理論上這時的物體是不隨著地球自轉的,物體所受引力完全以重力的形式存在,這是的g是最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小,兩頭大」是因為地球是乙個不規則的圓形,好像乙個蘋果,緯度越高,半徑越小(地表距離地心的距離越小),緯度越低,半徑越大(地表距離地心的距離越大),g與距離地心的距離成反比,距離越大,g越小。

9樓:

我來試試看,我也不知道這麼說對不對

根據力的定義,1n就是使質量為1kg的物體產生1m/s^2的加速度所需要的力,所以有1n=1kg*m/s^2。

還有你的「中間大,兩頭小」是什麼意思啊?

重力加速度的含義,重力加速度的含義

恩,是的!由公式可以知道,速度v a t,加速度為g 10公尺每二次方秒 不變,時間越長,速度越快 加速度的含義是 單位時間內速度增加的大小 表示速度增加的快慢。對於重力加速度,就是自由下落的物體在單位時間內增加的速度,其值約為9.8公尺每二次方秒,就是說自由下落的物體,每過1秒鐘,其下落速度增大9...

求重力加速度及其不確定度,求重力加速度及其不確定度。

因為擺角很小時t 2 l g 則g 4 2 l t 2 用l 97.69cm,t 1.9842s計算得g 9.79m s 2 然後再用l 97.69 0.02cm,t 1.9842 0.0002s算出最小的g,接著l 97.69 0.02cm,t 1.9842 0.0002s算出最大的g。跟原先進行...

重力加速度g是什麼意思,重力加速度g等於多少?

地球給物體的地心引力 地球自轉產生的向心加速度 重力加速度g等於多少?重力加速度 來 引力常數 質量 半徑的自平方 1.定義 重力bai 加速度是乙個物體受重力作 du用的情況下所具 有的zhi加速度。也dao叫自由落體加速度,用g表示。方向豎直向下,其大小由多種方法可測定。2.單位 m s 2或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