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物理帝解答,加速度與速度的關係

2022-09-20 00:05:03 字數 986 閱讀 8598

1樓:品玉兒

對了,就是方向的問題。當加速度和速度方向相同時,速度是逐漸增大的,假設速度本身是20公尺每秒,加速度是10公尺每平方秒,那到第一秒末的時候速度就變成30公式是:v+at

而加速度是逐漸減小的,當減小到零時,根據上面的公式,速度就不在變化了,所以那一瞬間速度是最大的。當加速度和速度方向相反時,物體相當於做減速運動了速度是越來越小的,加速度變成零時,速度變成最小值,以後保持不變,能明白麼

2樓:彼得兔0黑騎士

解:a、乙個質點做方向不變的直線運動,加速度的方向始終與速度方向相同,但加速度大小逐漸減小直至為零,在此過程中,由於加速度的方向始終與速度方向相同,所以速度逐漸增大,當加速度減小到零時,物體將做勻速直線運動,速度不變,而此時速度達到最大值.故a錯誤.

b、根據a選項分析,故b正確.

c、由於質點做方向不變的直線運動,所以位移位移逐漸增大,當加速度減小到零時,速度不為零,所以位移繼續增大.故c錯誤.

d、根據c選項分析,故d錯誤.

故選b.

3樓:仙昶

加速度的方向始終與速度方向相同,就是說加速度始終大於等於0,也就是一直在加速,加速度減小到0時,加速停止,速度達到最大。

4樓:那傷誰來疼

因為題目中給出了加速度方向始終與速度方向相同,說明物體在做直線運動,而且說明了速度是在不斷增大的。加速度大小逐漸減小,說明物體在做勻加速運動。因為是勻加速,所以物體的速度在逐漸增大。

當加速度減小到0時,根據公式v+at可以得出速度便不再變化,速度便會達到最大值。

5樓:糊七七

速度是描述物體運動快慢的物理量,而加速度是描述物體速度變化快慢的物理量。可以用這個式子來看v=v0+at,既然是同向,說明速度是增大的,只要有加速度,不管多大加速度,速度就是增大的,當不同向時速度才減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什麼啊? 看到懂你問什麼……

角加速度與切向加速度和法向加速度的關係

只有在圓周運動中,切向加速度才等於線加速度。或者說,線加速度與角加速度 法向加速度 是針對圓周運動而言的。因此你提出的這個關係式,只適於圓周運動。向心加速度的方向始終與速度方向垂直,也就是說線速度始終沿曲線切線方向。所有做曲線運動的物體都有向心加速度,向心加速度反映的是圓周運動在半徑方向上的速度方向...

已知加速度與位移的關係a f s ,如何求加速度與時間的關係a g t

a s a f s 由 s f s s是t的函式 解微分方程求出s s t 然後再由 求得 a s t g t 知道一物體的運動滿足a f s a為加速度,s為位移。如何求時間位移關於時間的函式s f t a f s 迴圈求導變換 a dv dt dv dt ds ds vdv ds f s 分離變...

距離,速度,與加速度的計算問題,求速度,加速度,位移的公式是什麼

公式1 適用於勻速直線運動,如果是變速運動,v必須是全程的平均速度 公式2 適用於勻加速直線運動 公式3 也是適用於勻加速直線運動的。衝突的原因是不能隨意代入,而初速度為0的勻加速運動平均速度等於 v平 0.5vt,這樣代入就正確了。知道什麼叫張冠李戴嗎?把勻速直線運動的公式代入勻變速直線運動中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