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列材料,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列材料 材

2021-03-17 08:59:00 字數 860 閱讀 6956

1樓:延背誦的對白分

(1)以中原漢族以及文化為中心;漢族與少數民族通過經濟文化交流,不斷融合;各族人民共同創造、豐富和發展了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共同體。

(2)少數民族地區的動植物、食物的傳入,提高了內地的生產生活水平;少數民族的**舞蹈、服飾、風俗習尚豐富了中華文化內容。

(3)鞏固統治。影響:有利於漢族先進生產方式向邊疆擴充套件;漢族與少數民族的經濟文化交流、民族融合;統一多民族國家的發展。

(4)如歷史上各民族共同創造了中華文明,繼續發展仍需要各民族共同努力;中華文明要發展應保持自己的優秀傳統,廣泛吸收世界其他各國的優秀文化。(只要言之成理即可)。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列材料: 材

2樓:延背誦的對白分

(1)主張「美德bai即知識」、教du育造就zhi治國人才、人要認識dao自己。體現了人回

文精神答.

(2)意見:信仰即可得救;影響:促使宗教改革運動在歐洲興起。

(3)思想:材料三:自由平等是天賦人權。材料四:三權分立。作用:對反對封建**主義起促進作用;為近代資本主義國家政治體制的建立奠定了理論基礎。

(4)解放了人們的思想(促進人文精神的發展)。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列材料: 材

3樓:匿名使用者

(1)為bai

了顯示和維護貴族的特

du權地位zhi。

(2)西歐封dao建社會初期,王權內衰落,地方割據;基容督教原來是羅馬國教,影響較大,8世紀中葉,「丕平獻土」。

(3)封建等級森嚴;天主教會居中心地位,控制著西歐的政治、思想、文化。

(4)不利於西歐文化發展。

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完成練習,誰會這道題閱讀下面的短文,完成

1 媽媽是一名老師。我是乙個小學生。答案不唯一 2 敬佩的意思。雕刻工人們佩服王羲之。3 十六 兩 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面的短文,完成 1 關切的 孤零零的 冰冷的 默默地 2 喝一杯茶 做早點 父女之間濃濃的親情 3 為了讓女孩能夠吃上早點。4 把 父愛 比作 大海 無邊無底,把 子女對父母的愛及回...

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回答下列問

1.about 9,000 people.2.they can be found in africa,south america and parts of asia.3.seventy five percent 75 4.not having enough food living in poor h...

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回答下列問

1 看誰用不多的錢買一件東西,能把書房裝滿。2 稻草 樹苗 都沒把房子裝滿 蠟燭 燭光3 短文最後一段。4 空 馬虎 賣 暗 傷心 愚蠢 誰會這道題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1.about 9,000 people.2.they can be found in africa,south americ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