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這道題閱讀下文,回答問題,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2021-03-04 00:43:01 字數 2330 閱讀 5787

1樓:犯哥

1、宋(北宋)

2、(1)傾瀉(傾注或快速地流)(2)離開3、圍繞"與民同樂"回答即可。

4、圍繞"滁州百姓生活安樂,太平,富足;太守治理有方"回答即可。

5、圍繞"在逆境中仍保持曠達的胸襟,不計較得失,積極樂觀"回答即可。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文,回答問題。

2樓:小小生

1.第l段第一bai句。

2.「均」是「du全」的意思,突出我軍zhi渡江的氣勢dao。

3.不能。

專刪去後,是否包含九屬江就不情楚了。

4.a5.主觀原因:另一方面……都很洩氣;客觀原因:人民解放軍英勇善戰,銳不可當。

6.d (意思對即可)

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3樓:小小生

1.急忙 深思

2.黑洞洞 明晃晃

3.鏡子 境況 魚鉤 水溝 提水 題目(答案不唯一)4.(1)① (2)①

5.②6.第四、五自然段。

誰會這道題:閱讀文段,回答問題。

4樓:小小生

1、紫藤蘿花;關於bai生du

死謎與手足情的憂慮與zhi悲痛。

2、承上啟下的dao

過渡作用版。

3、(1)瀑布。繁權盛、生機盎然

(2)生機勃勃、活潑熱鬧

4、我浸在這繁密的花朵的光輝中,別的一切暫時都不存在,有的只是精神的寧靜和生的喜悅。(意對即可)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文,回答問題。

5樓:幻爵

1.秋天美好景物      熱愛秋天或讚美秋天2.答案舉例:江北秋韻(秋的讚歌)

3.「兼專容四季」:九月的初秋,仍有著夏天屬的餘韻;(秋略);秋向深處走去,奏響了冬的序曲;然而春天也派來了使者。

4.綠裡帶黃的樹葉、水面上的殘荷點點、南飛的雁兒、霜花、菊花、楓樹等。

5.示例:本文開頭與《春》一樣都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踩著滿徑的黃葉,裹著一路的菊香,秋姍姍而來,叩響了秋天的大門;《春》開頭: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排比:選文,它是那高遠澄靜的天空,它是那纖塵不染的池水 ,它是那纏綿悱測的雨絲,它是那皎潔無比的滿月。

《春》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構思:選文由秋花圖、秋風圖、秋雨圖、秋樹圖、秋收圖等有機組成;《春》同樣也由春草圖、春花圖、春風圖、春雨圖、迎春圖等組成。

兩文結構分明,條理有序。(言之成理即可)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文,回答問題。

6樓:帶刺的男人

1.神話

2.炎帝 女娃 大海奪去了她年輕的生命

3.聯想。是由大海的波濤想到的。

4.因為在這個故事裡,大海是奪去女娃生命的**。

5.acd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文,回答問題。

7樓:犯哥

1.林沖抄對追殺他的仇人恨之入骨,必欲殺之而後快,但久尋不見,認為危險已去,又過起了隨遇而安的日子。反映了他性格中既有疾惡如仇的剛烈血性,又有隨遇而安、不與人爭的精神。(意對即可)

2.在痛宰陸虞候時派上了用場。(意對即可)

3.作者不設一無用之物,不說一句廢話,每一物品都在行文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意對即可)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文,回答問題。

8樓:犯哥

1.a2.b

3.a4.b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文,回答問題。

9樓:小小生

1.說明無bai論是東方文化

du還是西方文化,zhi都有各自不同的優點與dao魅力,都在回從不同的角答度吸引著「我」。

2.不贊同。因為東方文化,尤其是中國的傳統文化,積澱著中華文化的精髓,折射著中華五千年的文明,顯示了中華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蘊和強大的民族凝聚力。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增強民族的生命力、凝聚力、創造力,共同創造新的中華文明

3.端午節:賽龍舟、吃粽子、佩香囊、懸艾葉菖蒲、系五彩線。  清明節:禁火、掃墓、盪鞦韆、踏青、植樹、放風箏。  中秋節:賞月、吃月餅、拜月神等等。

4.中國文化真精彩!

5.培養對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學習和宣傳中華文化的精髓;參與有關民族文化的活動;對於傳統文化中符合社會發展要求的、積極向上的內容,應該繼續保持和發揚,對於傳統文化中不符合社會發展要求的、落後的、腐朽的東西,要自覺地加以改造和剔除等等。

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文,回答問題,誰會這道題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 神話 2 炎帝 女娃 大海奪去了她年輕的生命 3 聯想。是由大海的波濤想到的。4 因為在這個故事裡,大海是奪去女娃生命的 5 acd 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文,回答問題。1 第l段第一bai句。2 均 是 du全 的意思,突出我軍zhi渡江的氣勢dao。3 不能。專刪去後,是否包含九屬江就不情楚了。...

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回答下列問

1.about 9,000 people.2.they can be found in africa,south america and parts of asia.3.seventy five percent 75 4.not having enough food living in poor h...

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誰會這道題閱讀短文,回答下列問

1 看誰用不多的錢買一件東西,能把書房裝滿。2 稻草 樹苗 都沒把房子裝滿 蠟燭 燭光3 短文最後一段。4 空 馬虎 賣 暗 傷心 愚蠢 誰會這道題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1.about 9,000 people.2.they can be found in africa,south america ...